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比較好

2022-04-06 18:36:30 字數 5519 閱讀 5643

1樓:12345a幫助

寶寶要起一個好名字,就要對字的音、義、形有所瞭解;同時,還要考慮到字與字組合後所產生的整體意義及音韻效果、「建築效果」等。然後才能判斷名字的「好」與「壞」,才便於決定取、舍。

寶寶起名字要講究如下原則:

1、用字簡潔易懂。名字不僅是一個標誌,更多的是手寫喝口唸,因此,一定要便於書寫和辨認。很多朋友希望給寶寶取一個有個性的名字,這樣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應儘量避免冷字、偏字,以免給今後的上學、就業帶來麻煩。

2、字形和諧美觀。

3、符合八字情況,三才五行數理吉祥。

4、寓意豐富高雅。根據中國傳統文化來看,起名字時應重視字義和寓意,字形是「形式」,字意是「內容」,字義和整體意義關係到一個名字的好壞。

5、讀音鏗鏘響亮。選擇發音洪亮的字,注意聲、韻、調的搭配。

起名字是根據寶寶的準確出生時間來起名的,要分析寶寶八字五行之間的旺衰關係,找出喜用和所需五行!在起名時為寶寶做以調補,除了姓名格局以外,要考慮到名字的時代性時尚感!起名字還著重從文字的發音、字義綜合來考慮!

姓名的基本「元素」是字。要起一個令人滿意的名字,必須從字入手。取名字要回避不良諧音字,起名字蘊含理想、追求、期望,起名字包含視覺、音律、吉慶等因素。

字義好:寓意深刻,蘊涵豐富,積極健康向上。

構思好:清新而不俗,獨具特色,與眾不同含義豐富,耐看,易懂。

一個名字,常常是一個詞或一個詞根、一個詞。俗話說:名不正則言不順,從名字的聲調來考慮,這句話的確有它的道理。

名字起出來就是給別人叫的,有的人名琅琅上口,喊起來金聲玉應;而有的人名字不響不亮,叫起來底氣不足,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起名者忽略了名字的音韻之優美。

2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3樓:天罡玄機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給寶寶起名字的學問很大的,既要避長輩的名諱,還要有內涵。

名字伴隨著我們一生,通過名字可以聯想到整個人,擁有一個好聽的名字能讓別人瞬間記住你,對你的印象更加的深刻。一般一個人的名字常常是兩個字或三個字組成的,但是漢字組合在一起會有諧音,錯誤使用漢字組合會讓人產生誤解,所以如果名字沒有取對,對寶寶的一生都有很大影響

五行\x09金土\x09土水\x09水金\x09土金夢珠[木] 華櫻[木] 綠梅[木] 筠枝[木] 莉姍[木]

更多2條

怎樣給孩子起名字

4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比較好

5樓:廖馥

一、 數理選擇

1、不管取何名,一定要避開數理大凶者。

2、先弄清孩子的先天八字,八字五行中是否缺項。如缺項,取名時應補其數理五行所缺之項,如先天五行缺水,則取名時使名字卦象、數理、字義中包含水,且不能取土的數理,如果很難取含水的數理,退而求其次,取含金的數理,餘此類推。

3、如果為女孩子取名,要避開孤寡的數。如2、23、27、29、33、39等,若先天五行中不缺金,最好不取數理為金的數,如7、8、17、18、27、28等,因為女性五行數理中,有金數理者,其個性往往偏硬,乏溫柔,尤其在人格和地格中有此類時更甚。

4、姓名的三才配置也很重要,如果姓名的三才配置不佳,即基礎運和成功運不良者,對人生和健康有教壞的影響。

5、為孩子取名時,一定要計算好筆畫數,以繁體字為準,且莫一時疏忽,誤了子女一生。

2/4二、字音的選擇

1、避免姓和名的聲母和韻母相同,例如:「王」是由(w)和(ang)所拼寫成的,取名是不宜為「王萬文」,三個字聲母相同,讀起來很不順口,同樣韻母也要注意這個問題。

2、避免姓名的字音與**之詞諧音。例如:呂奮求、韓淵、賈正經、胡禮靜等名。

3、避免姓名的平仄聲相同。例如:柳景選三個字全是上聲,讀起來很繞口就不如柳敬官好聽。

3/4三、字義的選擇

1、不可用太俗的字。本名與乳名不同,乳名使用時間短,為了稱呼方便,無須顧慮太多,只要數理吉即可。本名則要用一輩子,選字不能不慎重。

如果使用太俗的字,很容易使人第一印象就認為是一個沒有學問的人。你見了「張三」這個名字會聯想到什麼呢?

2、不要取太洋的名字。這種名字使人產生一種不愉快的心理。如:瑪利、約翰。

3、不要用太冷僻的名字。當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名字讀不出來時,也會產生一種不愉快的心理。

4/4四、字型的選擇

1、不宜用筆畫太多的名字。書寫名字時,筆畫太多不容易寫,大家都頭疼,弄不好會以別字代替。

2、名字的部首、偏旁避免相同,給人一種單調、重複的感覺,寫起來也不美觀。如:何信俠。

3、文字有肥瘦長短、強弱虛實之分。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操作方法

01很多人在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追求講究,有的人為了給自己的孩子起一個好名字會話大價錢找人,這也是正確辦法,但是大家就算找大師起名字,最起碼自己也要了解起名的基本知識,避免上當受騙。

02孩子的出生時間很關鍵,這是因為孩子出生的時間決定了孩子的五行之規,所以要把孩子的生辰八字帶入起名字裡面,這是最關鍵的一部,生辰八字對人最主要,關係人一生的成敗。

03其次我們給孩子名字的時候要知道五行之中多與少,這是因為五行是人命運的一個主旨,五行多的要適當調減,五行缺的要適當補齊,名字是五行平衡最重要的調節方法之一。

04給孩子起名字還要主要家人的避諱,這是因為如果家長和親戚之中有忌諱字的話,儘量不要使用,這樣會對孩子和家人親戚不好,引起彼此運勢衝突,儘量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

05孩子起名字和自己的屬相也要緊密結合,只有結合自己的屬相,才可以把名字起好,五行和屬相是互補的一個結合體,所以屬相佔五行的哪一種也很重要,大家在起名字的時候要引起注意。

06起名字的學問很多,我們要結合起來才是最佳的方法,孩子的名字不能起的鋒芒畢露,這是最後我要強調的一點,鋒芒畢露的名字,會使孩子壓不住福氣,這樣會對孩子不好。

07八卦生兩儀,兩儀生四象,這是一個很科學證明的事實,所以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住綜合性最好的名字,這樣孩子的一生會無往不利,大家有任何需要諮詢的可以直接點選我暱稱裡面有聯絡我的方法,我盡力幫助大家。

7樓:藍瑩夜雪

名字是一個人的符號。名字是讓別人稱呼自己的一個代號。很多人在給寶寶起名時非常慎重,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孩子擁有一個很不錯的名字,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更好的被別人記住。

那麼怎樣給寶寶起個好名字呢?

首先,取名字不要取生僻字,因為生僻字,大多數的人都是不認識的,所以為了避免叫錯了尷尬,儘量不取這樣的名字。學校裡的老師在叫名字的時候,可能也會因為不認識學生的名字,而避免去叫,這樣就會給孩子的未來蒙上一層陰影。

然後,取名字最好是要好聽的,因為好聽的名字很多人都喜歡叫。上學的時候,很好聽的名字,老師和同學都喜歡,小寶寶的人際關係因為它變得很好。老師甚至是因為名字喜歡上這個孩子。

再次,取名字不要取有歧義的名字。有一些名字取出來會產生歧義,一定不要取,比如秦壽這個名字,很容易被人理解為「禽獸」,是**觀的,最好避免使用它。

最後,取名字要取易記的名字。畢竟名字伴隨人的一生,如果太複雜,不僅叫起來不順口,寫起來難度也高,還容易讓人忘記。一個容易記的名字會給這個人增分不少。

8樓:馬應駿說易

如何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9樓:忘川

以下內容來自《起名真詮——中華姓名學正源解析》

瀋陽市、周、易研究會。王炳中著。

從字的結構展示意象

字的外在形象也會反映字的某些意象。字的結構、繁簡、「胖瘦」等,都會帶著特定的資訊。當漢字用在名字中的時候,漢字的結構特徵所蘊含的東西便會在人生的某些方面彰顯出來。

比如,「芊」字,其結構是上大下小,整體為瘦高的形象。故名字用此字的人,身材便易呈瘦高之態。好多年以前,女兒說她有個同學叫「張芊」,筆者便對女兒說:

「這個同學是不是挺瘦的?」女兒馬上驚訝地反問:「你怎麼知道的?

」其實看看「芊」的字形便可瞭然。

上下結構的字,下肢和頭易受傷;左右結構的字,上肢或胸腹易受傷。當然是指上下兩部分或左右兩部分發生某種衝突的字。名字中間字為「一」的,則思維相對簡單,不復雜,執著,做人誠懇,行事直接,因「一」為再簡單不過的一個字。

當然,還要結合後面的搭配字才能下最後的結論,這才是中國文化。

怎樣給小孩起名字

10樓:憑胤莫繡

怎樣給寶寶起名字]燁磊

(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雲軒吉祥賀語,多用於恭賀金榜題名或升遷之喜。

­〖解釋〗乘坐雲車,扶搖直上,表示及第高中或者仕途順利、青雲直上之吉祥象徵。

­〖出處〗唐·趙嘏《喜張(氵賁)及第》「九轉丹成最上仙,青天暖日踏雲軒。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杏園。」

­如/需/為/寶/寶取/名,【聯】【系】方//式/就/是/我的/暱/、稱

11樓:慶梧申爾雲

樑綺蘭樑嫦曦

樑歡馨樑禕禕

樑芸熙樑紫珊

樑月嬋樑熙雯

樑可馨樑雪芬

樑美琳樑虞花

樑江萍樑夢潔

樑夢柏樑漫妮

樑正梅樑佩蘭

樑笑怡樑欣妍

樑爾柏樑傲蕾

樑語嫣樑莉姿

樑瑾萱樑素芬

樑曼玉樑明美

樑甜瑜樑雅靜

樑桑榆樑倩雪

樑妙佳樑幽蘭

樑紫鶯樑馨彤

樑雅欣樑香怡

樑巧芳樑語琴

樑雅彤樑昕玉

樑婭楠樑花琪

樑凌菲樑昕怡

樑婧琪樑柳萱

12樓:喻儂公叔優

女:李王瑤

李王思男:李王帥

李王悅不過我覺得吧,沒有王會比較好聽

比如:女:李伊舞

李顏希李雨菲

李夢澤李澈宥

李真賢男:李思齊(見賢思齊的意思)李珉浩

李鳴飛李弘真李在錦

13樓:閻鵬舉夔映

給寶寶起名字是非常講究的!

我聽人家說給寶寶起名字是要講究生辰八字

的!我知道一個**

卓創威客網

在上面徵集寶寶名字是非常簡單的!

最後祝寶寶健康快樂!!

14樓:杜文雍量

如果是女孩子叫關明珠。如果是男孩子,就叫關朱墨吧

15樓:別濟湯策

男孩,鄒起航,女孩;鄒文緣

16樓:敖鵾支爾陽

楊木易(男).楊沐易(女)

17樓:運倩暴欣然

關敏朱關珠

關幫朱關名朱朱名關

18樓:嚴霜竇天工

別信網上取名字這些。假的!寶寶的名字當然要自己廢腦筋來好好想,如果把選擇權交給別人,那樣你覺得舒服嗎?

給孩子起名字

現在是 只生一個 的時代,換句話說,一男一女兩個人 絕大多數 一輩子只能有這麼一次生孩子 給孩子起名字的機會。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幹嘛不留給自己好好珍惜,幹嘛非要拱手讓人呢?一個好名字的標準只要寓意好 叫起來響亮順口 寫起來灑脫順手就ok了,完全沒必要將其複雜化 神祕化。每個寶寶有每個寶寶的成長軌跡,...

給孩子取名 10,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所起的太陽律月亮律命局的喜忌,進行選擇最正道。如果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太陽律月亮律一無所知,要給寶寶起好名字,只是一個笑話!坤造 某甲。陽曆 2008 9 2 12 14 1 地方時 12 14 01中午。夏曆 4706年 八月小 初三。太陽黃經 太陽戊子 逆17歲1個月2天 於2025...

怎麼給小狗起名字,怎樣給狗狗起名

你好,朋友給小狗狗取名字可以看他的花色,比如說他是花的就叫小花黃的就叫小黃。很簡單的,自己的的寵物,想怎麼叫就怎麼叫。開心怎麼開心怎麼叫?你可以根據小狗的特點或者說是長相來給小狗起名字,簡單好聽就可以。給小狗狗起名字的話,看這個小狗狗他的性格特點,還有他是公狗還是母狗啊?可以叫他皮皮,或者是毛毛。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