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和仙家能擺放一側嗎,佛家和仙家可以上下放麼

2022-04-07 08:19:59 字數 2633 閱讀 1395

1樓:野草錚錚

所有的修行最後都會指向佛,所以佛家和仙家是能放在一起的。但是佛家一定在上位。他代表著仙家也和你一樣在禮佛。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如果講供奉神(佛)的禁忌,真是很多,而且這些禁忌都是被很多的善男信女忽視的。有的人自己或家人連年病痛,家宅失和,或者生意越來越差,門庭冷清,連年虧損。諸如此類的不利因素,都有可能是在供奉神(佛)時,自己不自覺的觸犯了供神(佛)的禁忌,神靈在這些不利的條件之下,有心無力或無心幫助。

如果供奉神靈,就要知道避免犯規,以祈求神靈扶佑,家宅昌盛,生意興旺。

一.神臺的高度與顏色

神臺的高度原則上是宜高不宜低。一般供奉的高度選擇以香爐的高度為準。香爐高不宜高於眼眉,低不宜低於肚臍。

太高,難以與神(佛)溝通。太低有不敬之嫌。

神臺的顏色,一般以紅色的為主,因為在我國,紅色代表吉祥。

因為道教崇尚黃色,所以供奉道教的神仙,也可以選擇黃色。

另外民間有一種說法,紅色是代表求福,黃色是代表求財,寫到這裡僅供參考。

二.神臺宜在靜方,不宜在動方

1. 神臺不宜放在經常開啟的傢俱上面或旁邊。

2. 神臺上下和附近不宜安放電視機、音響、放像機、**等經常有聲音的物品。

3. 神臺不宜放在電冰箱、洗衣機的旁邊。

4. 不宜在神臺的附近打牌,會餐,喧譁,嬉鬧或作不禮貌的舉動。

三.神臺宜穩定不宜左右搖擺

神臺的安放必須安放牢固,平穩。不要稍有碰撞就左右搖擺。

四.神臺忌犯門衝(對門)武財神除外

因為現在我們住的房間通常不是很大,神臺和門的距離相對也很近。神靈需要的是安寧的環境,不可喧譁嘈雜。對著門會令神靈受到干擾不得安寧,不舒服。

另外門風的流動還會帶來不好的氣味和資訊。

3樓:

可以的。但是要分開香爐。別的沒有什麼

佛家和仙家可以上下放麼

佛家仙家可以和老祖宗排位放在一起嗎?

4樓:我

要從科學角度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從封建制度以及一些習俗禮節上來講,是不可以放在一起的

5樓:花花

個人覺得還是不要放在一起了,畢竟佛家和仙家是一類東西,老祖宗牌位是個人的一個宗族的根源

6樓:828如履薄冰

一般來說沒有這種風俗習慣,分開放置

佛家和仙家供奉位置面朝西而坐,可以嗎?給佛和仙家供奉在倉房可以嗎?給仙家和佛家供奉在倉房可以嗎?

7樓:懺悔文人

佛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龍鬼。皆來受教明聽 佛告言。不得前卻某甲之家。

或作東廂西廂南[宋-木+牙]北堂。敕日遊月殺土府將軍。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歲月劫殺六甲禁忌。土府伏龍莫妄東西。若有動靜燒香啟聞。

某甲宅舍是佛金剛之地。面二百步佛有約言。諸疫鬼神不得妄。

忤忤者頭破作七分。身不得全不得水漿。(乾隆大藏經《佛說安宅神咒經》)

保家仙和佛的擺放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保家仙,佛像可以放一起但是不能用一個香爐,不能放一個佛龕下,坐北朝南或者坐西朝東方向就可以,不過,還是建議您分開放置,佛無有分別,但神與仙不一定,具體放哪個位,你自己定,方向告訴你了就行。

另外注意,供奉時,要先上香供奉佛像,再到神與仙的,不過,這個香最好是請一款好點的香,萬物不可怠慢,建議可以先在無相銅爐定一款適合的無相祈福香,來誠心供奉,讓兩家都心生歡喜才得福得佑。還有,也可以佩戴一些玉石或者水晶,是招吉避凶的,可以增加個人的運氣,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定一款適合的無相祈福佩飾就可以了。

佛家,道家,仙家。按什麼順序擺放

9樓:藺涉波清心

與您分享一下為什麼要燒香拜佛、為什麼要供貢品1、供佛像的麼意義。

佛是第一個老師。像我們中國人紀念孔老夫子一樣,以孔夫子代表老師。我們佛門裡面供佛,不忘記根本的老師,不忘記老師對我們的教訓,這是第一個意思。

第二個意思是「見賢思齊」。看到佛像,就聯想到佛在經典裡面對我們許許多多的教訓。沒有看到佛像,有時候把它忘掉了,一看到佛像提起來了。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有沒有遵照老師教訓去做?這是供養佛像第二個意義。

2、焚香的意義:

三炷香,代表「戒,定,慧」三學。燃香有淨化空氣和敬佛的意思3、供花和水果的意義:

花代表的是因,果是表果報,花好,因好,果一定好;果好,因一定好,花跟果是代表因果的,讓你看到,常常想到種善因得善果。你要能想到這一點,光明照耀,你的心裡面放光!

4、供一杯清水的意義:

代表心,水要清淨,表清淨心;水不起波浪是平的,代表平等。所以我們的心也要像水一樣清淨、平等。這是非常重要的,你甚至於不燒香、不點蠟燭,也沒有香花、水果供養,但是不能不供養一杯清水,提醒我們在一切境緣當中,諸如在人事環境、物質環境中,要知道修清淨心、平等心,清淨心、平等心就是佛心,就是真心。

佛家仙家可以和老祖宗排位放在一起嗎

10樓:

祖先和仙人放一邊,菩薩單獨放在中間。

11樓:徐成紫

可以上供一定要上素的

宮外孕輸卵管一側通暢一側通而不暢能自然受孕嗎

能,有一側通常就行。如果確實存在輸卵管堵塞問題,是需要做輸卵管疏通手術 的。宮腹腔手術能 輸卵管阻塞的。輸卵管堵塞主要由於炎症經子宮內膜向上蔓延,首先引起輸卵管黏膜炎性改變,輸卵管上皮發生退行性或成片脫落,導致輸卵管黏膜粘連,繼而輸卵管管腔或傘部閉鎖。所以還需要服用一些消炎藥物,建議選擇服用中藥婦炎...

虛實線從虛線一側變道後能回到原車道嗎

不能。往前再走,有可能再出現可以回原車道的虛實線,此時才能這回。道路中間一條白實線,一條白虛線平行,代表什麼意思?代表可以從虛線一側往實線那邊變道,不能從實線一側車道往虛線這邊車道變道 白色虛線 劃於路段中時,用以分隔同向行駛的交通流或作為行車安全距離識別線 劃於路口時,用以引導車輛行進.白色實線 ...

汽車玻璃被砸報保險合適嗎,車後座的一側玻璃被砸了,報保險好,還是自己掏錢好

樓主好!報保險肯定是可以解決的,但前提是您已經買了 玻璃單獨破損 的商業險。車後座的一側玻璃被砸了,報保險好,還是自己掏錢好 一般情況,汽車玻璃被砸,如果沒有財務損失,不要報案,報案了保險公司就不給理賠了。如果你沒有選擇 玻璃險 即是報保險也不會理賠。如果有玻璃險,側窗玻璃不貴,自己掏錢換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