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璣處理器和驍龍哪個好,天璣和高通驍龍的處理器哪個更好

2022-04-07 15:31:23 字數 5179 閱讀 4052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相同規格的處理器當然是驍龍的比較好,驍龍處理器效能比較穩定,發熱比較小,而天氣處理器是以高熱量高發熱為代名詞的,以前有傳說的一盒有冷巴和微觀說的就是天機處理器。

2樓:神清氣爽

天璣處理器有的人說適配的不怎麼樣,優化的也一般,不過現在看來還是挺不錯的,**也比較低,驍龍處理器穩定性上好一些,畢竟已經很多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璣處理器價效比高

驍龍處理器效能高

天璣處理器和驍龍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有高階和入門處理器,不說具體型號沒法比。

目前處理器技術上,無論是高通的驍龍還是聯發科的天璣處理器,都已經非常強大,但是在某些特殊領域,這些技術開發人員必須共同努力才能擁有更多進步,彼此超越。今天,讓我們看一下高通驍龍與天璣之間的比較。希望每個人在購買新手機時都能有更好的選擇。

高通驍龍865

此款晶片是今年的主流高階晶片,基本今年各大手機廠商釋出的手機高階旗艦都是使用了高通驍龍865晶片,例如小米10/10 plus、一加8/8 plus、vivo nex 3s 5g/x50 pro+等等。高通驍龍865主要使用了7nm製造工藝,cpu架構為1+3+4的架構,核心頻率為2.84+2.

24+1.80ghz,gpu為adreno 650 記憶體lpddr4x-2133 lpddr5-2750。在安兔兔上面測試跑分為:

687422分,這款目前還不是高通最高階的晶片。驍龍865上面還有一個增強版為驍龍865+,會比驍龍865整體效能提升10%。

聯發科技天璣 1000 plus

實際上,聯發科在晶片方面一直做得很好,尤其是在智慧手機剛剛興起之時。許多國內製造商使用聯發科晶片。但不幸的是,據網路傳聞,由於小米自身的利益,別家廠家釋出聯發科晶片的手機,小米也釋出,而且一下子把**調整跟別家的相差很遠,所以一下子把聯發科本來高階的晶片都變成中低端,而從此聯發科在國內也被冠上了中低端晶片的廠家。

聯發科的晶片研發確實不會輸給三星,高通和其他製造商,尤其是在5g晶片上,最具代表性的可以說是天璣1000。聯發科天璣晶片目前具有中高階晶片,其中中端晶片是天璣 820,高階晶片是天璣1000。這兩款晶片也是今年主流製造商偏愛的兩款手機晶片。

目前,天璣 1000+也已經發布,並且iqoo z1已經配備。

天璣 1000+採用7nm製造工藝,cpu架構採用4 + 4架構,核心頻率為2.6 + 2.0ghz,四通道lpddr4x。

安兔兔的測試成績約為52,000,仍然遠遠落後於驍龍 865。

5樓:藪貓

要比較效能還得有具體的型號,天璣與驍龍都算是牌子而非處理器型號,從總體趨勢而言高通的驍龍遠強於聯發科的天璣。

6樓:1996夢想家

沒有具體型號無法對比,不過一般同定位同代產品,驍龍一般效能強於天璣,不過功耗也更高一些

天璣和高通驍龍的處理器哪個更好

7樓:

您好,高通和聯發科的處理器各有千秋,一般情況下,高通處理器的能耗比更好,拍照效果也更強一點。但是聯發科的處理器價效比更高。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9-28

天璣和高通驍龍的處理器哪個更好

您好,高通和聯發科的處理器各有千秋,一般情況下,高通處理器的能耗比更好,拍照效果也更強一點。但是聯發科的處理器價效比更高。

您可以提供具體的處理器型號,讓我幫您參考一下。

天璣和高通驍龍哪個好

8樓:感性的小白

高通驍龍更好些。

高通驍龍是高通公司的產品。驍龍是業界領先的全合

一、全系列智慧移動平臺,具有高效能、低功耗、智慧化以及全面的連線效能表現。驍龍移動平臺、調變解調器等解決方案採用了面向人工智慧(ai)和沉浸體驗的全新架構,致力於滿足下一代移動計算所需的智慧、功效、連線等效能。

驍龍可以帶來高速連線、續航、更智慧的計算、影象效果、體驗以及更全面的安全保護,滿足智慧手機、平板、ar/vr終端、膝上型電腦、汽車以及可穿戴裝置的需求。

可穿戴裝置平臺

2023年2月,高通釋出面向下一代可穿戴裝置的全新平臺高通snapdragon wear,旨在為消費者帶來全新提升的可穿戴體驗。

得益於高通在連線和計算領域的專長,snapdragon wear平臺包含了一整套晶片、軟體、支援工具和參考設計,使移動、時尚和運動領域的客戶能快速為消費者帶來豐富多樣、功能全面的可穿戴裝置。

截至2023年8月,已有超過200款可穿戴終端採用高通的解決方案。高通snapdragon wear平臺旨在滿足智慧手錶、兒童手錶和智慧追蹤器等細分市場對效能、功耗、感測器和連線技術的要求。

9樓:悲傷逆——流

其實在目前的技術中無論是高通的驍龍還是聯發科的天璣處理器都已經非常強大,只是在某些特殊的領域這些技術開發商為了佔有更多的話語權所以不得不一起拼技術似的超越對方。今天我們來看下高通驍龍和天璣對比,希望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能有個更好的選擇。

高通驍龍865

高通此款晶片是今年的主流的高階晶片,基本今年各大手機廠商釋出的手機高階旗艦都是使用了高通驍龍865晶片,例如小米10/10 plus、一加8/8 plus、vivo nex 3s 5g/x50 pro+等等。高通驍龍865主要使用了7nm製造工藝,cpu架構為1+3+4的架構,核心頻率為2.84+2.

24+1.80ghz,gpu為adreno 650 記憶體lpddr4x-2133 lpddr5-2750。在安兔兔上面測試跑分為:

687422分,這款目前還不是高通最高階的晶片。驍龍865上面還有一個增強版為驍龍865+,會比驍龍865整體效能提升10%。

聯發科天璣 1000 plus

其實聯發科一直以來晶片做的也是不錯的,特別是智慧手機剛剛興起的那個時候,國內很多廠家都有使用聯發科的晶片,但很可惜,據網路傳聞說,由於小米為了自身利益,別家廠家釋出聯發科晶片的手機,小米也釋出,而且一下子把**調整跟別家的相差很遠,所以一下子把聯發科本來高階的晶片都變成中低端,而從此聯發科在國內也被冠上了中低端晶片的廠家。

聯發科在晶片的研發真的不輸給三星、高通等等這些廠家,特別在5g晶片上面,最有代表性的可以說是天璣1000。聯發科天璣晶片目前也有中高階,其中中端晶片為天璣820,高階晶片為天璣1000,這兩款晶片在今年也是主流廠家比較喜歡的兩款手機晶片。目前天璣1000+也已經發布,iqoo z1就已經搭載了。

10樓:旅行季

這兩款處理器 目前技術上 都已經非常強大 只不過在不同的領域 有不同的專攻而已

11樓:理智**

天璣800,麒麟980,驍龍845,實測遊戲對比,結果一目瞭然

12樓:高科技數碼達人

高通驍龍855plus與天璣1000l晶片對比,兩個處理器有多少差距?

13樓:那奇蹟需要努力

天璣1000以前的可以不用考慮

天璣處理器和高通處理器哪個好?

14樓:精彩

目前整體來說,高通驍龍手機晶片的表現比聯發科要好,雖然兩者都是基於arm的核心進行設計,高通在cpu和gpu的效能上都是要超過聯發科,而且高通在基帶方面也是有著不少的優勢。

高通和聯發科移動晶片都是基於arm的核心進行設計,高通在cpu和gpu的效能上都是要超過聯發科,高通在基帶方面也是有著不少的優勢。

手機的處理晶片都是高度整合的設計,除了cpu外,還有gpu、訊號基帶、儲存控制器等一系列的運算單元組成,在整體的效能上,高通也是更好。

聯發科曾經也嘗試推出高階的處理器產品,但由於多種原因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目前大部分的產品都在中低端的手機上使用;由於佔有率比較低,在軟體優化尤其是遊戲軟體的優化上也是不如高通的。

天璣處理器和高通處理器的工藝

驍龍898將基於三星4nm工藝製程打造,採用1+3+4的三叢集架構設計,超大核為cortex x2,主頻達到了3.0ghz,大核主頻為2.5ghz,小核主頻為1.

79ghz,gpu為adreno 730。

天璣2000將基於臺積電4nm工藝製程,相對於三星4nm工藝來說,會更穩健一點。另外,該晶片將採用會採用arm最新的armv9架構,使用cortex x2超大核心,至於gpu方面則會比驍龍888更強,且功耗表現更出色,此次天璣2000將和驍龍898來到同一起跑線上。

15樓:小棠數碼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服務,正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後。打字需要一點時間哦,親

您好,一個是高通處理器,一個是聯發科的。

沒有型號對比是沒有可比性的,但整體晶片設計及工藝上來講,高通技高一籌。

您可以參考下手機端處理器,現階段主要在售的處理器效能排名

第一梯隊(旗艦/舊旗艦:斜體)a15 a14 a13 驍龍888+✘ 驍龍888✘ 驍龍888 4g✘ 麒麟9000✘ 獵戶座2100 5g✘ 麒麟9000e✘

第二梯隊(次旗艦/舊旗艦:斜體/舊次旗艦:加黑斜體)驍龍870 a12 天璣1200 驍龍865+ 獵戶座1080 5g✘ 驍龍865 天璣1100 天璣1000+ 麒麟990 5g/ 麒麟990 4g/ 麒麟990e

第三梯隊(中端/舊中端:斜體)驍龍860(換名驍龍855+,是旗艦處理器的底子,但是效能已經和當前新銳旗艦處理器有了較大的差距,所以歸入中端) 驍龍780g 驍龍778g 天璣82 麒麟985■麒麟820■天璣900□天璣800■麒麟820e■

第四梯隊(中端/舊中低端:斜體)驍龍768g□/驍龍765g□/驍龍750g□天璣800u□天璣810□天璣720□驍龍720g□天璣700□第五梯隊(入門款)驍龍480□helio g90t□helio g88□(預計紅米10標準版將會搭載,屆時會調整這顆處理器的排名)helio g80□驍龍662■麒麟710a

更多6條

驍龍和天璣處理器哪個好

16樓:

驍龍處理器好。 聯發科的天機處理器在測試和紙面結果都不錯,但是在實際體驗上表現不如高通驍龍。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0-02

驍龍和天璣處理器哪個好

驍龍處理器好。 聯發科的天機處理器在測試和紙面結果都不錯,但是在實際體驗上表現不如高通驍龍。

驍龍處理器好。 聯發科的天機處理器在測試和紙面結果都不錯,但是在實際體驗上表現不如高通驍龍。

驍龍和麒麟哪個好,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回答親你好,經過我的分析,驍龍晶片和麒麟晶片相對比驍龍晶片更好。因為驍龍晶片的整體工藝要高,而且麒麟晶片現在已經停止生產了。不是自主研發,是通過代工的,效能肯定是驍龍晶片更好。1 您對手機的效能比較在意,對處理遊戲和執行需要高的水準,可以選擇驍龍處理器的手機。2 其次,麒麟處理器在高階領域上和高通驍...

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的有,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推薦的有?

1 驍龍855 目前安卓陣營中最先進的移動處理器,各大手機廠商都以搭載這款處理器做為宣傳點,在商家眼裡來看,只要搭載了最新的高通驍龍處理器就一定大賣。市場反響也確實如此,各大廠商的年度旗艦齊刷刷配備了高通的驍龍s855,一經推出就銷售一空,比如小米9 oppo reno高配版 黑鯊遊戲手機2代 三星...

三星處理器1080和驍龍處理器哪個好

肯定是高通驍龍888處理器啦!你好,三星exynos1080介於高通驍龍865和高通驍龍888之間。作為新一代旗艦5g處理器,exynos 1080整合了三星最新的5g nsa sa雙模調變解調器,最高支援的 速度。同時除了支援5g nr sub 6和毫米波之外,包括2g 3g和4g在內的多種型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