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處理器1080和驍龍處理器哪個好

2022-12-29 14:35:07 字數 5513 閱讀 697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高通驍龍888處理器啦!

2樓:小萌計算機學姐

你好,三星exynos1080介於高通驍龍865和高通驍龍888之間。作為新一代旗艦5g處理器,exynos 1080整合了三星最新的5g nsa/sa雙模調變解調器,最高支援的**速度。

同時除了支援5g nr sub-6和毫米波之外,包括2g、3g和4g在內的多種型別網路也能實現全面覆蓋。除此之外,對室內網路連線速度的提升上,得益於對wi-fi 6和藍芽的支援,exynos 1080無論在任何網路環境中都能實現最穩定、最高質量的流**傳輸。

三星獵戶座1080是三星首款採用5nm euv finfet工藝的移動處理器,相對於前代晶片面積縮小了30%。這款晶片支援雙模5g,最高**速度可達,支援4通道的lpddr5記憶體,安兔兔跑分達到了69w多,都快和麒麟9000一個水準了,妥妥的第一梯隊水準。

跑分已經超過了驍龍865,它應該和驍龍888差不多。三星exynos1080:基於三星5nm euv工藝打造。

相比7nm工藝,三星表示5nm製程的電晶體數量密度增加超過80%,效率提升15%,帶來更強的效能和優秀的功耗。驍龍865:採用的臺積電的7nm製作工藝,為使用者帶來更低的晶片功耗。

小結:得益於更加精緻的製造工藝三星這款處理器有著更加低的耗能。

三星exynos1080和高通驍龍888哪個好?

3樓:東方無名說電影

驍龍888和三星exynos1080引數對比。

晶片型號 驍龍888 三星exynos1080

製作工藝 5nm 5nm

cpu架構。

1個cortex-x1(

3個a78核心(

4個a55核心(

cortex–a78

三顆 cortex-a78

四顆 cortex-a55

gpu引數 adreno 660 mali-g78 mp10

網路基帶 x60 整合5g基帶。

晶片外形。驍龍888和三星exynos1080區別是什麼?

1、cpu架構。

驍龍888:1個cortex-x1(,3個a78核心(,4個a55核心(,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cpu效能。

??三星exynos1080: cortex–a78,三顆 cortex-a78,四顆 cortex-a55

小結:這兩款處理器雖說都是採用的是a78和a55,但是在cpu頻率方面是驍龍888更好,為使用者帶來更好的手機效能體驗。

2、gpu方面。

驍龍888:搭載adreno 660 的效能相比前代的提升了 35%,是 adreno gpu 最大的一次效能提升。

??三星exynos1080:gpu也升級到了最新的mali-g78,gpu方面也提升了25%

小結:在手機影象處理方面是驍龍888,全新一大的gpu,可以更好的提升手機的執行速度、影象處理速度。

驍龍888和三星exynos1080哪個好?

在手機最新的跑分上,驍龍888的效能更高,為大家帶來74萬+的效能跑分,可以為使用者帶來今年最強的安卓旗艦效能。

4樓:網友

應該是高通驍龍888更好更強的,畢竟三星1080只是定位在次高階旗艦處理器。

5樓:朋弘濟

三星exyno1080和高通驍龍888哪個是比較好的?這個肯定是高通,蛟龍888是比較好的,這個系統執行速度比較快,那就是現在是配置配好最好的。

6樓:心中無敵

高通驍龍888是2023年準旗艦標配、代表著安卓機處理器最高水準、也是行業的標杆追逐者。至於三星獵戶座1080、是一個次旗艦處理器、5奈米制程cpu、這個cpu在中上水平處於無敵的存在、當然對標高通驍龍888、那是有差距的、頂多和高通驍龍865打平。

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驍龍處理器更好。

現在麒麟和高通誰搶誰弱綜合體驗各有千秋,拉不開差距,但是按照目前的形式來看,華為很快要超越高通了。

麒麟這邊猛追,高通那邊還在擠牙膏,尤其是今年的中端5g晶片,前不久剛釋出的榮耀30s採用的是麒麟820,效能方面超越了所有中端晶片。

而在5g方面,榮耀30s直接採用了大哥麒麟990同款5g基帶,完全是一款次旗艦處理器了,高階5gsoc華為已經部分領先,終端5g華為開始降維打擊,如果高通還是一直擠牙膏的話,後面華為超越高通就是遲早的事了。

8樓:封溥問長鈺

不同型號、系列的cpu對比才能知道到底哪個品牌的cpu好,需要就事論事。

綜合效能,同時期高通的處理器綜合效能比麒麟要好,尤其是gpu,高通處理器整合的gpu非常強,820的cpu多執行緒分數比同期麒麟955差,但是gpu領先非常多,綜合效能反超955非常多,量化的分數,820跑分13w,955跑分,有人可能會說960怎麼樣,要知道,820已經賣了將近一年;

搭配高通處理器的手機,選擇餘地更多,820為例,小米,樂視,努比亞,moto,zuk,一加都有可以選的型號,麒麟只有華為自己用;

同檔次處理器,搭配高通處理器的**更低,820為例,最便宜的幾款,zuk

z2,小米5標準版,這些只要最多1599,我們不用看華為的品牌,看其網際網路品牌,榮耀,2499的榮耀8用的是比955更低的950,而跟820效能相當的960,mate9的最低配也要5000+;不過目前華為、榮耀搭載960的手機也不少,最低價也就差不多2000元左右。

9樓:浦珺郯飛槐

從綜合效能上看,在同一時期的高通驍龍的處理器的綜合效能會比麒麟的要好。高通驍龍處理器整合的gpu是非常的強大的。驍龍處理器的優點:

流暢、玩遊戲穩定、價位更低,適用性更廣,缺點:散熱慢。麒麟的優點:

穩定、散熱好。缺點:不適合玩遊戲。

在效能方面,驍龍處理器玩遊戲的時候要比麒麟處理器更流暢,但是發熱就比麒麟更快了,還有搭載驍龍處理器的手機一般都很關注電池容量,為什麼呢?因為玩手遊的時候,要是電量不足會讓人扎心的。

而麒麟處理器在這方面就比較均衡了,像華為和榮耀不少手機續航能力都很強,買過一個榮耀8xmax,續航方面就比較有優勢,上班一天都不用帶充電器。

驍龍處理器在玩遊戲的時候流暢度比較穩定,在散熱方面就遜色很多,一些用驍龍處理器的手機,打遊戲的時候很少會出現遊戲掉幀的情況,不過一直玩遊戲的話,手機可能都能煎雞蛋,燙頭髮了。

而搭載麒麟處理器的手機流暢度比較穩定,可以長時間的玩遊戲,這一點是比高通驍龍優勢更大的,不過麒麟處理器是不支援高畫質的遊戲的。

兩款處理器的ai側重點不一樣,驍龍處理器主要是在遊戲優化方面下了功夫,而麒麟處理器側重點則是在拍照和系統流暢度方面,在ai效能這一塊,麒麟要比高通更強,不過整體而言,驍龍處理器的效能還是要比麒麟處理器高的。

目前的市價而言,同檔次的處理器,搭載高通處理器的手機**會更便宜,價效比也更高。而搭載麒麟處理器的華為手機,最低價的都要搭載高通處理器的大部分手機貴。所以,在研發成本以及銷售**方面,高通都會比麒麟更加的實惠。

目前手機行業的晶片基本上是以高通、蘋果、聯發科和海思麒麟為主,而效能方面又以蘋果和高通的最佳。華為的麒麟晶片在近幾年中雖然發展得很快,但是想要追上高通的話,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10樓:海忍前涵蓄

我認為驍龍處理器要好一些,其演算法更為快捷,演算法直接決定了一臺手機的反應速度,對手機效能的提升和幫助更加明顯,而且對遊戲的提升會有更加明顯的效果。

驍龍處理器針對遊戲有做專門的優化,所以遊戲方面會更好一些,驍龍處理器的因為採用的是自己深度開發的核心,驍龍處理器的優點是cpu和gpu都很強,而且對於遊戲的多重影象執行有一定的優勢。

但是驍龍也有一個缺點,就是驍龍處理器所搭載的基帶沒有麒麟處理器好,因為華為公司深耕通訊市場多年。驍龍因為針對遊戲做了比較激進的解決方案導致的溫度會更高一點,從而耗電量會更大一點。

總的來說,驍龍處理器要好於麒麟處理器,麒麟的優點是cpu執行能力強大,系統執行很快,讀取但是gpu執行能力不足。所以最後總結出來的就是驍龍和麒麟其實各有各的優勢所在。

11樓:剎那2清英

高通驍龍相對來說更好一點。高通驍龍的處理器技術更加成熟,且其效能更好一些。華為麒麟處理器還處在發展階段技術不夠成熟。

12樓:月球男神

國外網友討論麒麟處理器和驍龍處理器哪個最好!

13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高通驍龍的優點比較多。高通驍龍供貨比較穩定,技術比較成熟,麒麟處理器很難拿到貨了。

14樓:植靖易

各有千秋,現在麒麟9000和驍龍888打平誰也不比誰差,差距幾乎沒有。

15樓:救贖

驍龍和麒麟都有對等型號,現在來說還是驍龍要領先一點,華為系列都用的是麒麟的,其他大部分國產手機還是在用驍龍多一點,還有聯發科等等,聯發科的效能就比不上驍龍和麒麟了。

望採納。

16樓:齋云溪

驍龍765和麒麟820那個好一些。

17樓:bwsq別無所求

驍龍,因為驍龍剛出了865,

18樓:名字僅供參考

麒麟基本追上驍龍了,不過還是驍龍好。

19樓:t套中人

華為nova7手機很糟,買回來用了一個星期就出現卡機,而且在使用無線網時偷偷跑流量。

三星exynos1080處理器真的比高通驍龍865+還好嗎?

20樓:類驕

目前最成熟的處理器依然是高通驍龍系列,當然華為的麒麟系列也非常好。三星與聯發科的處理器資料上看挺好,實際應用上單核處理很牛,多核協同處理就差點。

三星exynos 1080和高通驍龍875哪個好?

21樓:扣扣到家了嗎

兩款處理器都是高階處理器,都是最新的處理器,一款是三星,一款是高通,這兩款處理器都是最高配置的處理器,我認為這兩款處理器都差不多。

22樓:小小改電腦

這兩款暫時還沒有釋出。預計我感覺高通更厲害一點兒,畢竟高通那個首先它是美國的技術,而且它資本比較雄厚。主要是人專業是做處理器的,

三星處理器和高通處理器哪個好

23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cpu廠商是高通、三星等,兩個廠商的cpu各有優劣,請您根據自己的喜歡進行選擇。

24樓:關楓太史又藍

暫時是高通,但是三星的也很強,只不過高通是整合了基帶的,廠商用起來更方便。

25樓:溥蕾嘉知

手機cpu不同,配套產品的設計理念、配置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

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產品。

如需瞭解三星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三星官網-點選右上角輸入型號查詢。

高通驍龍和三星處理器,哪個更好 5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型號了,同等價位的話高通要好一點。但是同等價位的手機的話處理器是體現不出優劣的。

驍龍和麒麟哪個好,驍龍處理器和麒麟處理器哪個好?

回答親你好,經過我的分析,驍龍晶片和麒麟晶片相對比驍龍晶片更好。因為驍龍晶片的整體工藝要高,而且麒麟晶片現在已經停止生產了。不是自主研發,是通過代工的,效能肯定是驍龍晶片更好。1 您對手機的效能比較在意,對處理遊戲和執行需要高的水準,可以選擇驍龍處理器的手機。2 其次,麒麟處理器在高階領域上和高通驍...

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的有,高通驍龍處理器排行推薦的有?

1 驍龍855 目前安卓陣營中最先進的移動處理器,各大手機廠商都以搭載這款處理器做為宣傳點,在商家眼裡來看,只要搭載了最新的高通驍龍處理器就一定大賣。市場反響也確實如此,各大廠商的年度旗艦齊刷刷配備了高通的驍龍s855,一經推出就銷售一空,比如小米9 oppo reno高配版 黑鯊遊戲手機2代 三星...

麒麟955和驍龍820哪處理器好

簡單粗暴的給麒麟955晶片進行排名,可參考 驍龍820 三星exynos 8890 驍龍810 麒麟955 mt6797 955圖形效能很低,這也是海思麒麟一直軟肋 但是華為手機在易用性和電池續航上很有優勢,所以根據自己購置手機的使用方向 比如遊戲 購買不同cpu的手機,遊戲肯定選擇820或者蘋果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