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饅頭剛揭鍋是大的

2022-04-07 17:59:58 字數 562 閱讀 5441

1樓:矽統的合作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原因可能有兩個

1 蒸饅頭用的水是不是有別的東西, 就是說不是清水。水中有別的東西很容易這樣。

有一次我將洗籠布用的水蒸饅頭用了,結果,第二層都縮成疙瘩了。

我建議你如果連著蒸好幾鍋的話,最後蒸兩鍋後,就換一次水。

2 火力太大了,建議如果用電磁爐的話,最好不要放到最大檔位,放到次二檔位就行。

火力太大發不了太好。

3 就是通常說的,用涼水蒸饅頭。不過我一般第一鍋用涼水,第二鍋就在剩的水中再加些涼水,一般沒事的。當然火力不要太猛了。

4 為了饅頭蒸的更加的好,在饅頭開鍋之後,用手蘸些水,彈到饅頭上少許。

5 為了饅頭不粘籠布,有兩個方法

用幹籠布

開鍋後掀開鍋蓋,再蒸1分鐘。第一層端下來之後,另一層也要再蒸1分鐘,再端下來。

兩個辦法同時使用,更好,當然單獨用一種也可,只是可能粘,然後你不要著急拾饅頭,用涼水將籠布溼溼,然後拍打拍打,就可以拾了。

2樓:阿堯的家

熱脹冷縮唄,饅頭裡的空氣脹大了顯得大。

饅頭為什麼會發大,饅頭為什麼會發大饅頭為什麼會發大

在做饅頭時,面經過了發酵,產生出一種氣體 二氧化碳 使面裡產生許多小細泡。蒸饅頭時,這種氣體 二氧化碳 受熱膨脹,把小細泡撐得更大。所以,饅頭也就變大了。麥乳精裡含有很多糖,有很強的吸水性。吸水後,麥乳精的顆粒就互相粘連成塊。時間短,對麥乳精裡的脂肪和維生素a等就會被氧化成對人體有害的東西 因為在發...

做饅頭表面很黃,饅頭蒸出來為什麼是黃色的?

從 上看,應該是蒸餾水被二次汙染了,是全部都是這樣,還是區域性位置,建議檢查一下鍋蓋上方是否汙染 小蘇打放多了,會使饅頭又硬又黃,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再適當的加一點面,攪拌均勻,再做出來的饅頭應該就會變得又軟又蓬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小蘇打放多了,減大了 饅頭蒸出來為什麼是黃色的?鹼面放多了,...

蒸的饅頭為什麼會裂開蒸饅頭的時候會裂開是什麼原因?

一個是表面積太大,膨脹的時候不均勻很凸顯,所以會裂 這個意思應該是,不管表面積有多大,只要裡面的面都醒均勻了,沒有氣泡和乾麵,應該不會受大小的影響.揉麵揉的不均勻,還有就是蒸饅頭的時間過長。導致饅頭裂開。您好,應該是揉bai得不到,或是蒸du 的時間太長了。給您蒸饅zhi頭的最dao佳流程,蒸出色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