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甲醛味道濃,有什麼室內甲醛空氣淨化器嗎

2022-04-08 12:43:37 字數 5486 閱讀 1520

1樓:如風忘月m詰

2023年8月26日,由國家室內車內環境及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組織進行的我國首次空氣淨化器主要效能測評結果釋出。調查結果顯示,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基本無效」。此次測評的傳統空氣淨化器中,多數都標稱有淨化甲醛的功能,按照檢測的去除甲醛的潔淨空氣量結果看,這些淨化器去除甲醛的基本上沒有什麼顯著效果。

效果最好的一臺淨化器,在15平米的房間裡,開機1小時,理論上空氣中的甲醛降低也達不到50%,在室內有甲醛釋放的情況下,實際使用效果會更加差,此次檢測結果顯示,市場上大部分的空氣淨化器宣稱去除甲醛的效果只是一個賣點。

記者瞭解到,傳統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果遭質疑,並非是第一次。去年5月份,上海市消保委委託上海市環境保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總站,針對市場上熱賣的多個品牌高階型號空氣淨化器,就pm2.5淨化效率、甲醛淨化效率、能效等級等效能指標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表明,90%以上的空氣淨化器甲醛淨化效果均不足20%,個別產品甲醛淨化率僅為9%。

2樓:

說實話新房的甲醛汙染靠空氣淨化器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空氣淨化器要關窗密閉的 拿那還不如開窗通風了

3樓:豆豆瓣瓣

新裝修完的房子,通風永遠是第一位的,但是直接開窗通風會造成室外的汙染物進入室內,加上灰塵等對家庭衛生不太友好,所以選擇淨化裝置成為了唯一的選擇。空氣淨化器能不能除甲醛,主要看有沒有含淨化甲醛的濾網,這裡推薦一款o2u air 488空氣淨化器,這款淨化器使用o2u五合一複合式過濾網,可將直徑更小的功能微粒包裹在hepa濾材及支撐層之間,使其對空氣有更大的接觸面積,對於甲醛等汙染物的吸附效果更加明顯。

空氣淨化器可以消除甲醛嗎?哪個品牌的好?

4樓:土巴兔裝修

可能大家都知道,對於剛剛裝修好的房子,室內會殘留大量的甲醛,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有毒氣體,人體通過呼吸道呼吸吸收,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去除甲醛的話,這時候居住是很危險的,人們想要去除甲醛,就可能會用到空氣淨化器,對於這個產品的品牌有很多種,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空氣淨化器除甲醛什麼牌子好,有沒有空氣淨化器除甲醛的品牌排行榜呢?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

1、斯帝沃stevoor

斯帝沃stevoor空氣淨化器源於英國.倫敦的品牌,斯帝沃作為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排名之一,產品種類系列宗旨為:講求精,不在於多為主要核心,採用英國技術行業新第五代atp hepa 抗菌肽技術,專業專注生產的能力,奠定了斯帝沃空氣淨化器行業中重要地位之首。

2、美的

眾人皆知的美的品牌是一家以家電製造業為主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美的電器也成為了眾多消費者心裡理想的家用使用電器之一,美的智慧空氣淨化器相信以後的市場也會走向國內外全新發展。

3、飛利浦

飛利浦空氣淨化器源自於荷蘭品牌,是世界大的電子品牌之一,公司建立了具有先進水平的質量管理體系,是消費者認可的一款智慧空氣淨化器品牌,值得信賴的空氣淨化器品牌之一。

4、艾吉森

艾吉森源於德國科技,是一家專門從事空氣淨化器系列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科技環保企業,並作為中國空氣淨化器行業聯盟會員單位參與了行業聯盟標準的制定和空氣淨化國家標準的起草。也是值得推薦的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之一。

2017品牌排名一 飛利浦

飛利浦空氣淨化器作為行業內的領跑者,憑藉其精緻小巧的外觀和特效甲醛濾網,以及加溼、抑菌等特點,成為消費者購買的首選品牌之一。

2017品牌排名二 松下

松下空氣淨化器作為松下集團在美容健康領域一大主打產品,以其先進的集塵濾網技術和獨有的睡眠模式及智慧提醒過濾網更換功能,使它不僅在亮麗的外觀上奪人眼球,更是在除甲醛方面展現驚人的效果,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2017品牌排名三 夏普

夏普空氣淨化器採用獨有的淨離子群淨化技術和超強吸附過濾技術,使之成為甲醛的剋星,成為人們健康和美容的良好伴侶。

2017品牌排名四 亞都

亞都空氣淨化器採用活性炭濾網、hepe過濾網技術和汙染物探測技術,讓我們身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無影無蹤,同時還能有效殺滅細菌,真正提升我們的空氣品質。

2017品牌排名五 遠大

遠大空氣淨化器其高效靜電過濾技術,過濾精度精確到0.001毫米,不僅高效除甲醛,還能除去空氣中的細菌病毒等,同時還智慧顯示自動檢測到的室內二氧化碳含量,保障我們的呼吸健康。

5樓:瓦爾特電器

除醛一些常見的「經驗」誤區

1、嗅覺與有害其他濃度無關,聞著沒味就入住十分冒險

人類個人的嗅覺是有差異的,許多有害其他是無色無味的,簡單的通過嗅覺來判斷室內空氣質量狀況是不科學的。判斷室內空氣質量狀況,這需要專業的儀器來協助。

2、開窗通風不是一勞永逸

甲醛的釋放週期長達3-15年,頭三年是密集發散期,即便是入住前進行有效通風來釋放甲醛,然根據甲醛特性汙染物質會緩慢釋放,長期停留在這樣的環境下,也會提高致癌風險。甲醛的存在狀態分遊離、吸附、結合三種,只有遊離狀態的甲醛可在4倍風速狀態下被消除。

3、綠植對除醛沒有多大用處

靠綠植來淨化室內空氣,這對它們來說比較強人所難,綠植只是室內環境治理的輔助手段。當室內空氣汙染屬於輕度時,植物還可以貢獻一份力量;當室內空氣汙染嚴重時,植物不僅幫不上忙,反而會被有害氣體薰死。

4、食醋、空氣清新劑、水、茶葉去甲醛是掩耳盜鈴

有些消費者會選用食醋、空氣清新劑、柚子皮來去除新房中異味,專家表示,食醋屬於酸性物質,會和空氣中氨氣產生反應,但是對於吸附甲醛幫不上忙。採用空氣清新劑只會掩耳盜鈴,用一種氣味去掩蓋另一種氣味,起不到任何吸附和分解的作用。

5、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吸附和分解甲醛

空氣淨化器在近幾年來深受消費者喜愛,不僅可以抵禦顆粒物而且對於甲醛苯等汙染物有很好淨化效果。

空氣淨化器是一種集聚了多種除醛方式的家用環保電器,經過升級改造過的活性炭濾網,採用椰殼活性炭顆粒物吸附甲醛分子而不宜飽和。同時採用紫外線燈管和光觸媒技術,負離子淨化技術等多種方式,合理有效的吸附室內甲醛分子。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什麼牌子好?瓦爾特空氣淨化器kj600f-g6s有多項黑科技,其中包含第雙面液晶屏、雙面四層淨化網等,這些獨特的設計遠比傳統淨化器。

6樓:青季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進行解答。目前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在**的排名為∶1.飛利浦ac2958/00

2.松下f-vjl55c2

3.美的kj500g-a11

提問樂邁怎麼樣?

樂邁怎麼樣?

回答稍等

提問iqair和泰拉蒙哪個實用?

iqair和泰拉蒙哪個實用?

回答您好,樂邁空氣淨化器在價效比上普遍贊,沒有聲音 而且可以亮度調節 晚上不影響睡眠。但是有其外觀比較普通。

建議iqair

他的品牌比較久,技術更成熟

各方面配置也更好。

提問iqair哪個型號除甲醛效果好

iqair哪個型號除甲醛效果好

回答目前熱銷的是gc multigas、hp250和gcx。

提問gc series怎麼樣?

gc series怎麼樣?

回答這款是iqair的高階款的主推款。它有睡眠模式和自動運轉模式,淨化方式為真正的hepa濾芯和高等級活性炭,且淨化空氣率達99%,適用於家用和商用。多數使用者評價都很高。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很高興能幫助到您。

更多20條

7樓:雲哥幫你挑淨水器

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十大排名品牌科普,讓你在選購的時候少走許多彎路

8樓:

空氣淨化器有除甲醛功能的,裡面的濾網要選擇能去甲醛才行。

史密斯空氣淨化器、戴森空氣淨化器、小米空氣淨化器,這幾個品牌都不錯,看個人的喜好!

空氣淨化器對甲醛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年空氣淨化行業大熱,甲醛治理公司越來越多,每個公司各有各的特點,但在選擇前最好先看清楚營業執照、各種資質和經營的長短,個人認為除甲醛公司的**稍貴,大家可以利用這些方法清除室內甲醛,效果不比專業的差。

1、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傢俱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5、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6、新風系統可以在無法開窗期間,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內空間的遊離有機汙染物濃度,加快汙染物的釋放速度。通過不斷的迴圈,來治理室內的裝修汙染▪

10樓:兩隻胖兔紙

並沒有太大作用其實。

1、空氣淨化器的原理:

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過濾和吸附的原理來祛除空氣中的異味,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其作用是光譜的,主要淨化物件包括:pm2.5、粉塵、動物毛髮、花粉、二手菸、細菌等。

在甲醛好沒有這麼強的影響力時,是沒有除甲醛這種型號的,即使現在有除甲醛的型號,也是通過活性炭吸附來達到除甲醛的目的。

上海市消保委的空氣淨化器實驗結果通報已經給出了結論:參與測試的空氣淨化器,平均粗略計算淨化能力為30平米,每小時的淨化效率分佈在8%—97%之間,波動比較大,大多數都是在50%以下的,跟大多處於90%以上的pm2.5淨化水平完全不能比。

2、空氣淨化器的優點:

但是對於甲醛,如果內部裝的是過濾網,那就是無效的。只能是裝的活性炭,才會對甲醛有吸附效果,但也僅僅是吸附。我就想知道大家為什麼活性炭包深惡痛絕,但是對空氣淨化器卻是愛不釋手?

只因為他們牌子大?

空氣淨化器確實改變了活性炭的一個缺點:只能被動吸附活性炭周圍的甲醛,對遠距離的甲醛毫無辦法。但是其它的缺點也是沒有變化的:

吸附能力弱,很容易達到吸附飽和;在達到吸附飽和之後對甲醛就沒有作用了,萬一室內溫度升高會還會造成甲醛脫附,造成二次汙染,這個危害就更大了。

如果只是針對甲醛,那我是不是直接買個電風扇對著活性炭吹就相當於空淨了?對於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都是要換活性炭濾芯的,這個活性炭的質量和體積決定了除甲醛的效果!

如果你真的是熱衷於空氣淨化器,那我在這裡給你幾條建議:

1、要選就選大牌的,至少機器質量***。

2、一定要及時更換濾芯,吸附飽和之後對甲醛是沒用的。

3、24小時開啟才能持續淨化,或者進屋後開窗加空氣淨化器半小時。

4、由於其淨化面積有限,經濟能力允許,就多買幾臺。

室內甲醛超標有什麼症狀,新房甲醛超標,人有什麼症狀?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就會出現視線模糊 頭暈 頭痛 乏力等全身症狀,檢查可見結膜 咽部明顯充血,胸部聽診呼吸音粗糙或聞及乾性羅音。經綜合分析,可診斷為輕度甲醛中毒。一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引起鼻咽癌 結腸腦瘤 細胞核基因突變 抑制dna損傷修復 月經紊...

室內除甲醛的,室內除甲醛的有什麼?

1.活性炭。活性炭除甲醛是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沒有任何的新增劑,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2.長時間通風。通過室內的空氣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傷害,甲醛的釋放受到溫度 溼度等各種環境因素的影響,所以需要一個比...

去除室內甲醛味道的小妙招有哪些

裝修後的新房內甲醛濃度超標,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在入住新房之前,一定要進行甲醛消除處理。那麼,在現實生活中,都有哪些去除甲醛的小妙招?事實上,以下幾個妙招都可以用來去除甲醛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事實上,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自然的稀釋去除甲醛,這也是最常用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