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甲醛超標人住進去有什麼後果

2023-05-07 05:55:08 字數 5273 閱讀 5431

1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如果你進入一個新裝修好的房子裡,出現辣眼睛、流眼淚、流鼻涕、打噴嚏、嗆鼻子、咽喉不舒服等症狀,基本上是甲醛超標的,時間稍微久一些還會頭痛,那麼這樣的地方,建議儘快離開,一個是要做長時間的開窗通風,另一個是多放下吸甲醛的植物,同時最好找專業機構測一下,甲醛散發源,最好能做一下集中處理,否則它會散發很久很久,長時間居住在這樣的環境,對身體非常有害,如果家裡再有小孩子的話就更要小心。

有一個測試甲醛非常有效的辦法,就是放進來小動物,當它們表現的非常不安,而且表現出急於離開的狀態,說明這裡超標很嚴重,也可以放進來幾隻小飛蟲,關上門窗,等到第二天再來,如果發現飛蟲還能活蹦亂跳,說明問題不大,如果已經奄奄一息,或者死掉,則非常嚴重了。

不要讓人出現症狀才開始防範,這些事情在裝修前就要考慮清楚,做好預案,等到出現症狀,說明身體已經嚴重受損,要到醫院去看醫生了。

甲醛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很多植物為了抵禦病蟲害,自身都在分泌甲醛,所以過去我們想要蓋房子的人家,都要提前三年伐樹,放三年,等到樹木完全死掉了,不再釋放甲醛,然後再開始蓋房子就是這個道理,現在人們為了保質期,防止出現各種蟲子,都在裝修材料中兌一些甲醛,雖然單個計算都不超標,合在一起超表達可能性就很大,所以我們在裝修新家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的裝修材料,不要貪圖便宜,要學會算賬,健康是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不要迷信那些所謂的「保險」,健康沒了,就啥都沒有了。

再有,在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有人監督裝修工人,雖然我們不能用「小人」之心,但是花了大價錢,然後被換成劣質材料的現象也不在少數,所以施工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

簡裝比豪華裝修更科學,有些人每隔個3-5年便重新裝修家,似乎是跟上時代步伐,裝修風格永不過時,其實是非常笨的一種做法,簡裝,然後通過空間設計,搭配不同的家居也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味。

新房子無論甲醛是否超標,都要對房屋儘量通風,多養一些吸收甲醛的綠植,並對家居進行頻繁擦拭,讓這些甲醛儘快釋放和被稀有,最好的辦法是這樣堅持半年左右,然後把門窗關上幾天,叫人來測試甲醛是否超標,如果超標則還要繼續通風,否則會慢慢損害你的身體。

人體是非常敏感的,其實一旦遇到不適合的地方,器官都會做出相應反應,當出現跟平時不一樣的表現時,就要注意。

2樓:我愛誰無所謂

新房子之中甲醛超標不用擔心,這是常見問題,但是要引起重視,因為甲醛在我國有毒氣體排名中一直位居前例,只要選好應對方法,就可以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下面是幾種常用的除醛方法,簡單又便捷,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2、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3、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4、葉廣泥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曬、使用方便。

5、如果想要儘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一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6、空氣淨化器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普通的空氣淨化器並不具有很好的除甲醛效果,在購買時要認準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購買時不建議購買1000元以下的。

以上就是除甲醛的方法介紹,當然去除甲醛的方法還有很多,甲醛在室內會持續釋放可能長達幾年,建議採用自然方式,開窗通風+綠植+吸附性產品治理室內甲醛問題,實用且健康。例如葉廣泥、矽藻純等,使你室內空氣淨化效果更顯著!但活性炭使用時要注意飽和的問題,葉廣泥是多種純天然礦物淨化材料,不是單一的材料,融合了各種材料的優勢,它細微小孔是活性炭的幾十倍,吸附力更強,而且不僅能吸附分解甲醛,還可以分解苯系物,tvoc等汙染,將它們進行分解成無毒的二氧化碳和水,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使用過程中也不需要晾曬,可以持久分解,使用3年。

3樓:生活全知了

甲醛超標,短期內,人會渾身刺癢,鼻眼、咽喉有很明顯的不適。長期的話會引起呼吸道和神經系統的疾病出現。症狀有咳嗽、咽痛、頭暈噁心、四肢無力、呼吸困難、嗜睡等症狀。

更有甚者會誘發鼻癌、咽喉癌、**癌和白血病等癌症。

4樓:涅槃重生

甲醛超標,一般來說人會出現以呼吸道為主的症狀,呼吸氣悶,咳嗽,肺功能異常;頭暈腦脹,眼睛痠痛無故流淚等症狀。長期接觸還可能導致全身感染中毒,甚至白血病等。

5樓:網友

會經常性地頭暈,噁心,喉嚨會不舒服,嚴重的時候喉嚨會有燒灼感,如果長久地在甲醛含量超標的環境中生活,會加大患癌症和白血病的風險。

6樓:不放手皆為困獸

一般大多數人會覺得頭暈噁心,喘不過氣來,甚至食慾降低,沒有胃口,嚴重的還會有鼻塞、咳嗽,嗓子不舒服的現狀。建議家裡多養點綠色植物,常通風,抽屜櫃子裡放點活性炭等。

7樓:禎瑞緯業除甲醛

早在2023年6月1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已經正式公告甲醛為致癌物質。人們即使短期處於散發甲醛的環境中也可能誘發呼吸道方面症狀,也就是所謂眼、鼻、喉嚨不適的甲醛中毒。試想,如果家人長期處於這樣環境則危害更深,有可能引發頭痛、水腫、免疫系統等疾病,嚴重者甚至影響發育、產下畸形兒或罹癌,尤其兒童、孕婦或老人家對於甲醛更為敏感,不得不注意。

但令人頭痛的是,甲醛會緩慢持續釋放於空氣中,所以一旦含甲醛物品進入家中後,可能需要長達3~15年、甚至更久才能夠完全揮發殆盡。

所以最好還是裝修完後找專業的檢測機構,按照國家標準規範取樣化驗,如果甲醛超標,可以找專業的治理公司進行治理。

8樓:太十九無悔

你好,我對這方面還是比較瞭解的,大多數裝修建材都說自己是環保材料,也有相關的證書證明,那麼甲醛等有害氣體哪來的呢?其實不能說他們不是環保材料,但是這裡邊存在一個疊加汙染的問題,就比如國家要求甲醛含量低於一,而我們用的什麼 傢俱,壁材,地板,吊頂,塗料等都沒有超過一,但是它們放在一起就遠遠不是1+1的問題了,特別是精裝房,基本在一個甲醛超標的問題,我瞭解到有一款石墨烯除甲醛塗料就可以很好解決疊加汙染的問題,並且我也親身使用過,並且現在七夕活動有一個什麼免費重新整理兒童房的活動,就是為了讓大家看到過後的效果,擴大自己的知名度吧,大家可以試試,反正免費,純手打望採納 謝謝!

如果新房甲醛超標,人會有什麼症狀

9樓:尚德蘊能

眼睛流淚,**過敏,鼻咽不適,咳嗽、噁心、嘔吐、頭痛等症狀。

新房去甲醛的方法:

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法。通過讓室內空氣的自然流通更替來帶走和稀釋室內的有害氣體。此方法最為原始也是最長效有用的方法。

植物清除法。此類植物有,吊蘭 虎皮蘭 常春藤 蘆薈 龍舌蘭 非洲菊。

土方法。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另外還可以在室內放些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等。這些東西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甲醛清除劑清除法。這方法是最直接有效的,但是對產品的要求也非常專業,目前此類產品有化學類產品、奈米光觸媒、植物原液除甲醛產品等。這類產品多少會有些「二次汙染」所以要謹慎使用。

活性碳吸附法。用具有吸附功能的活性炭、竹炭清除這些有害氣體,也是目前大家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但是有個有個確定就是活性碳的作用空間較小,空間大的話要使用的活性炭的量也比較大。

1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眼癢、咽喉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噴嚏、胸悶、氣喘、皮炎等。

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

通風法: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物理吸附:漢紫是根據甲醛分子大小量身造孔的,甲醛分子的大小在奈米左右,在造孔時通過複雜技術手段將孔徑集中在0.

27奈米左右 ,這樣適合甲醛分子大小的孔徑不僅可以選擇性的優先吸附甲醛,而且有助於更好的鎖定甲醛分子,有效的避免了吸附後再釋放。

負離子可以有效清除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淨化室內空氣。中科院經實驗證實:小粒徑負離子清除甲醛的有效率達以上,長期使用達99%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如果發現這三種情況,千萬別急著去住

搬新家、住新房,那種喜悅和期待的心情對於經歷了從買房、交房再到裝修、驗收整個漫長等待過程的人們來講,一定是相當的迫不及待,但攝於裝修汙染的危害,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將新房晾一段時間並進行必要的除甲醛處理後再入住,但你做的除甲醛處理真的除乾淨了嗎?後期出現甲醛反覆和高溫再釋放怎麼辦?

國家對新房入住有著明確的數值指標,只要甲醛濃度低於每立方米就是安全的,但這隻能代表檢測當時的資料安全,我們都知道甲醛釋放週期長達3-5年,即使已經做過淨化處理的新房,在後期或者當溫度升高的情況下,又有可能出現甲醛超標的問題,所以不能光看數值,我們還得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同時驗證新房是否可以安全入住。

1、 看家裡綠植是否枯萎。

在新房裡面放置一些綠色植物,不僅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對新房也是一種裝飾,與此同時,我們也要密切關注綠植的生長情況,如果綠色出現大面的枯黃,則說明家裡的汙染還沒有清除乾淨,需要做進一步的處理,不定不要著急入住,以免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2、 養幾條小金魚看成活率。

在家裡放一個小魚缸養幾條小金魚,保持正常餵食和換水,在此期間,觀察金魚的成活情況,如果出現異常或非正常死亡,則說明家裡的還存在汙染,一定別急著去除,必須要對室內甲醛進行再處理,確保安全了再入住。

3、 看新房是否有蚊子、蜘蛛等小昆蟲。

民間素有喜蜘蛛之說,我們的房子再密閉都很難避免小昆蟲的到訪,但它們的出現也未必是件壞事,起碼說明新房的環境得到了它們的認可,如果新房連一隻小昆蟲都見不到的話,那說明你的新家沒有通過小昆蟲的檢驗,這時候你也別急著去住了。

以上三個方法是驗證新房是否能安全入住的小知識,如果遇到了這三種情況,記得一定彆著急入住,先做除甲醛處理是必不可少的,針對後期甲醛反覆和高溫再釋放,我們也教給大家一個小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甲醛反覆和二次汙染。

首先,我們一定要做好通風,不管是否入住,通風是一定要的,入住前通風可以避免汙染集聚,入住後通風可以讓室內空氣更清新;其次,用百藻納輔助除甲醛,它的好處是除醛快,不反覆,高溫情況下也不會出現再釋放的問題,可以避免後期的甲醛反覆;最後,用鹽水擦拭傢俱表面,甲醛等有害氣體是溶於鹽水的,鹽水擦拭可以帶走附著在傢俱表面的有害氣體,同樣可以起到降低汙染的作用。

室內甲醛超標有什麼症狀,新房甲醛超標,人有什麼症狀?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就會出現視線模糊 頭暈 頭痛 乏力等全身症狀,檢查可見結膜 咽部明顯充血,胸部聽診呼吸音粗糙或聞及乾性羅音。經綜合分析,可診斷為輕度甲醛中毒。一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 引起鼻咽癌 結腸腦瘤 細胞核基因突變 抑制dna損傷修復 月經紊...

新房住進去多長時間就不存在甲醛中毒了

這是要看具體情況的。甲醛的潛伏期是在3到15年。可以購買甲醛檢測盒或者甲醛測試儀來檢測甲醛含量是多少。0.1以下適合人體居住。0.1以上說明超標了,需要儘快採取除甲醛的措施。最佳就是開窗通風,讓汙染物及時通過對流排出去,但甲醛的釋放期為3到15年,所以通風不是解決根本問題的方法,而且你所處的場所也並...

甲醛超標幾倍對身體有害 甲醛超標多少對人有害?

甲醛超標多少對人有害?無論甲醛超標多少倍都會對人體產生傷害的,只是傷害的程度會有所不同,但是超標的倍數越高危害程度就越大。因此,對待甲醛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對於室內含有甲醛的,必須及時進行治理,否則拖延的時間久了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甲醛超標,人吸入之後,肯定是有害的。超不超標都有害,區別只是危害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