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為什麼磁碟利用率,win10為什麼磁碟利用率

2022-04-09 16:56:07 字數 569 閱讀 4093

1樓:雨葉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4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5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關閉家庭組後磁碟讀寫次數大大減少

2樓:小增妮小童鞋

windows defender是win8、win10系統內建的防毒軟體,但是預設windows defender的計劃掃描是無法關閉的,那麼當windows defender進行掃描時,如果你再進行其他的工作,那麼磁碟佔用率很容易就達到了100%。

win十怎麼優化系統才能讓磁碟利用率不達到百分之百

1.家庭組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原因之一。有使用者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 降到10 左右,但對沒加入家庭組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方法也許無法解決問題。在windows搜尋中輸入services.msc,找到 homegoup listener 與 homegroup provider 兩項服...

win10磁碟使用率100解決方法 win10磁碟佔用

可以通過嘗試以下幾個方面的設定或修改來緩解磁碟佔用率高的問題 1.家庭組 功能也會導致磁碟佔用率增高,所以如果並不使用 家庭組 功能,最好關閉它。一windows r 快捷鍵調出 執行 對話方塊,輸入 services.msc 確定,開啟 服務 管理視窗。二找到服務項 homegrouplisten...

win10磁碟使用率100是硬碟壞了麼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 降到10 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 以上,影響系統速度。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2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 3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