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襯衫發黴用什麼才能去掉

2022-04-09 18:55:31 字數 815 閱讀 8101

1樓:魂牽夢繞的牽掛

去除衣物黴味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其實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蘿蔔皮用力擦發黴的地方,自然風乾後,就可以了!

另外用牙膏塗在發黴的地方,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碼字不容易、升級需要經驗、還望你百忙之中採納答案—————————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希望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消毒液試試,完事兒用好一點的洗衣液好好洗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夠嗆了,你放棄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什麼方法能去除毛毯上的靜電,怎麼才能去掉毛毯上的靜電啊?

1 如果毛毯靜電,那麼我們可以把它下面鋪一層純棉的厚床單,這個時候可以防止毛毯的靜電。因為原料是羊毛製作的,所以會產生陰性的靜電,用一層棉隔離開可以消除靜電現象。2 如果我們不急著用這套毛毯,可以把它放在洗衣機裡面清洗一下,然後用柔順劑浸泡一會兒,因為柔順劑有去除靜電的功能,所以用它來浸泡,可以讓毛...

桌面上的圖示出現了白色的背景,怎樣才能去掉啊?好醜哦!請看下

看看這個,希望對你有用 圖示快取 圖示快取,即windows為桌面圖示所建立的一個圖示緩衝區。當桌面圖示有所更改的時候系統會將新的圖示自動寫入緩衝區從而使下次重啟電腦時圖示不會恢復原樣。如果你的桌面圖示開始無原由的變化,那可能就是你的圖示快取出現問題。我們可以用windows自帶的功能來解決。在桌面...

用什麼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汙,用什麼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汙

用洗潔精來清洗油漬還是不錯的,或者用白色的牙膏,在油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