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地上煎餅是什麼成語,一個人在地上煎餅是什麼成語

2022-04-09 23:45:51 字數 1805 閱讀 5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畫餅充飢

一個坐人在地上煎餅是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

熱心網友

畫餅充飢 畫餅充飢 畫餅充飢

3樓:

畫餅充飢 畫餅充飢 畫餅充飢

比喻地上畫餅的成語

4樓:u盾

畫餅充飢

huà bǐng chōng jī

[釋義] 畫個餅子以解飢餓。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實惠。也比喻借空想安慰自己。

[語出] 宋·李清照《李清照集·打馬賦》:「說梅止渴;稍蘇奔競之心;畫餅充飢;少謝騰驥之志。」

[正音] 充;不能讀作「cōnɡ」。

[辨形] 畫;不能寫作「劃」;充;不能寫作「衝」;飢;不能寫作「肌」。

[近義] 望梅止渴 無濟於事

[反義] 名副其實

形容煎餅的句子

5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裡的煎餅做的很香,我十分喜歡吃。

一個人站在冰上冒汗嚇到小魚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履薄冰 [ rú lǚ bó bīng ]基本釋義

履:踐、踩在上面。像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出 處《詩經·小雅》:「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履薄冰

[ rú lǚ bó bīng ]

基本解釋

指像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比喻謹慎戒懼。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事情的危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如履薄冰!

煎餅做壞的成語??

9樓:葉羅麗仙子葉萌

老奸巨猾。奸和煎諧音。猾和壞諧音。所以謎底就是老奸巨猾。望採納。

海在水的上面打一成語一成語看圖猜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bǎi chuān guī hǎi]

百川歸海

川:江河

。百川: 指所有大小江河最後都流入大海。

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彙集到一個地方,還比喻人心所向,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彙集到一個地方,還比喻人心所向,眾望所歸。

出 處

《淮南子·氾論訊》

【成語】: 百川歸海

【拼音】: bǎi chuān guī hǎi【解釋】: 川:江河。許多江河流入大海。比喻大勢所趨或眾望所歸。也比喻許多分散的事物彙集到一個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川歸海bǎichuānguīhǎi [釋義] 百川:泛指大小江河。所有江河最終都流入大海。比喻眾望所歸或大勢所趨。也比喻許多事物由分散而彙集到一處。 [

女人物品成語瘋狂猜成語答案圖

1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答案就是:動人心絃

成語含義:把人的心比作琴絃,形容事物使人感到激動,就像是拔動心中的琴絃。

成語出處:這個成語是出自《長江大橋的美是社會主義的美》,如果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查閱下。

猜成語人在地上人在屋上,猜成語四個人在地上一個人在屋上

詞 目 來 遠矚 使用頻率 源常用 發 音 o zh n yu n zh 釋 義 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眼光遠大。示 例 他們的切身的問題,也使他們無暇去 的去關心與分析世界問題。老舍 四世同堂 七十三 近義詞 登高望遠 反義詞 鼠目寸光 目光如豆 歇後語 泰山頂上觀日出 牆頭上看飛機 英 文 loo...

人在唱歌是什麼成語一個人在唱歌是什麼成語

一個人在唱歌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可歌可泣k g k q 成語解釋 值得歌頌 讚美,使人感動流淚。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成語出自 明 海瑞 方孝儒臨麻姑仙壇記跋 追念及之,可歌可泣。成語簡拼 kgkq 成語字數 4個字 感 彩 可歌可泣是中性詞 成語結構 聯合式 成語年代 古代 常用程度 常用 成語...

人在跑,後面有鋒芒是什麼成語,一個人在跑,後面有鋒芒是什麼成語

一個人在跑,後面有鋒芒是什麼成語 如芒在背 芒刺在背。1 如芒在背 r m ng z i b i 解釋 形容極度不安。出處 漢書 霍光傳 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結構 動賓式成語 用法 動賓式 作謂語 狀語 定語 含貶義2 芒刺在背 m ng c z i b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