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就自動關機,然後重啟就好了(偶然重啟的過程中又會自動關機),每次都這樣

2022-04-10 17:55:31 字數 980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對照以下情況一一排除。

一:cpu風扇轉速過低或cpu過熱。

一般來說,cpu風扇轉速過低或過熱只能造成電腦宕機,但由於目前市場上大部分主機板均有:cpu風扇轉速過低和cpu過熱保護功能(各個主機板廠商的叫法不同,其實都是這個意思)。它的作用就是:

如果在系統執行的過程中,檢測到cpu風扇轉速低於某一數值,或是cpu溫度超過某一度數,電腦自動重啟。這樣,如果電腦開啟了這項功能話,cpu風扇一旦出現問題,電腦就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不斷重啟或關機。

檢測方法:將bios恢復一下預設設定,關閉上述保護功能,如果電腦不再重啟,就可以確認故障源了。

解決方案:更換cpu散熱器。

二:主機板電容爆漿

電腦在長時間使用後,部分質量較差的主機板電容會爆漿。如果是隻是輕微爆漿,電腦依然可以正常使用,但隨著主機板電容爆漿的嚴重化,主機板會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出現上述故障。 比較嚴重的情況電腦根本就不可能啟動。

檢測方法:將機箱平放,看主機板上的電容,正常電容的頂部是完全平的,部分電容會有點內凹;但爆漿後的電容是凸起的。

解決方案:拆開電腦,拿到專門維修站點去維修,一般更換主機板供電部分電容的維修費在20塊錢以內。

如果是某一次非法關機後或是磕碰電腦後,電腦可以通過硬體自檢的過程,但在進入作業系統的過程中重啟,並且一再如此的話,就要考慮是否是硬碟問題了,對硬碟的維修比較複雜,需要專業的維修店才行。

三:最常見又最易被忽視的問題是:電腦開關鍵壞了。更換開關鍵15元搞定。

2樓:

還有什麼具體的症狀,多說點,給你的判斷就越準確,防毒,看看硬體

3樓:小波刃

具體問題不太清楚 有可能是軟體有可能是硬體 你先試著裝一下系統 如果不行的話 就是硬體老 你把機器開啟 看看又沒有電容暴漿之類的 實在不行

你在那買的就讓他來搞售後老

4樓:高傲的男生

可能是某些硬體的問題

開機不過幾分鐘自動關機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 等等。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

我的電腦在開機幾分鐘後會自動關機然後再開機就不怕了,但過一段時間又會這樣每次都是這樣。求高手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是不是每天第一次開機或是長時間不開機來開的時候出現你所說的情況?如果要是的話那你要檢查兩個硬體 一個就是主機電源。還有一個就是主機板。可以的話你先更換個電源測試一下。如果還是同樣情況那就再看下主機板,先把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換掉。還不行那就是主機板引起的情況。在保修期的話拿去保吧。兄弟...

SONY投影機開機燈不亮幾分鐘後自動關機。燈泡指示燈亮。是燈泡壞了嗎。還是哪裡有問題

如果開機燈不亮,那就很明顯是電源壞了,或者是跟電源有關的部件壞了。開機幾分鐘自動關機,不太清楚這幾分鐘的運 況。所以分析不一定正確。建議送到相關的維修點維修。一般換個電源就可以了。只要不是燈泡壞了,應該不需要太多錢。注意是否在保修內。如果開機燈不亮,有可能是燈泡故障,或者點燈板 燈電源 故障。建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