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怎麼回事,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021-12-19 13:37:02 字數 5415 閱讀 7916

1樓:融越良如凡

計算機常識電源故障所引起的計算機自動重啟、無法顯示、無法開機、關機變成重新啟動等故障分析與解決方法:1.有電源輸出但開機無顯示故障現象:電腦中有電源輸出,但是開機無顯示.

分析與解決:出現此故障的可能原因是powergood輸入的reset訊號延遲時間不夠,或powergood無輸出,開機後,用電壓表測量powergood的輸出端,如果無+5v輸出,再檢查延時元器件,若有+5v則更換延時電路的延時電容即可.2.

每次開機過程中都會自動重啟故障現象:電腦在每次開機過程中都會自動重啟一次,而現在是重複一次自檢之後才能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與解決:啟動時重新引導是通常是由於主機板的故障而引起的,電源輸出不穩定也可能造成這種原因,對這兩個裝置進行檢查.3.

機箱內打火同時顯示器電源的指示燈閃爍故障現象:機箱內打火同時顯示器電源的指示燈閃爍

分析與解決:很有可能是電源的問題,因為在機箱內其他的配件都是很難產生這個問題的,這就是說說電源內部的器件損壞或短路了,所以到專業人員那裡檢修或更換一個新的電源.4.

開機僅幾分鐘,電腦就會自動關機故障現象:電腦的配置為pentum3

700,微星主機板,現代128mb,maztor硬碟,最近大約每開機僅幾分鐘,電腦就會自動關機,主機,光碟機及顯示器上的指示燈都亮著風扇也在運轉,但並無反應,只有關掉電源重新啟動才能正常工作.

分析與解決:電源在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熱會變大,而到些元器件會出現工作不穩定的情況,導致輸出電流斷路,所以檢修電源.5.

開啟電源開關時就自動啟動主機電源故障現象:電腦開機順序顛倒了,通常情況下顯示器和主機應該手工一一啟動的,而在開啟電源開關時就會自動啟動主機電源.

分析與解決:很有可能是bios裡的設定的問題造成的,這樣就先進入主機板的bios裡進行設定,posermanagerment中聽一項pweron

afrer

powe***ll選項的功能關閉就可以解決了.6.要把電源插頭取掉再插上才可以重新啟動故障現象:

在離線狀態下,現時檢視qq訊息以及foxmail中的信件時,電腦會出現突然關機的現象,這時接電源開關並沒有任何的反應.並且一定要把電源插頭取下重新再插一次才可以重新啟動.

分析與解決:很可能是電源的自動保護電路出了問題,檢查一下市電是否穩定,另外,可以先使用另外的電源,看看是否是由於電源本身所造成的.7.

關機過程中重啟故障現象:最近在每次關機進行到螢幕出現"現在正在關機"之後,就會自動重新啟動,另外,有時也出現開機後剛進入windows98就會自動重啟.

分析與解決:這是由於windows98對能源控制功能方面有bug,如果是這樣就需要安裝windows98的相關的關機補丁程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剛進入windows98就重新啟動則是主機板有故障或是電源電流輸出不當所造成的,可以在windows系統控制面板中關掉電源的高階管理.8.

不能用機箱的電源開關來關機故障現象:我們在用機箱上的電源開關時並不能徹底地關機,而是進入休眠狀態,另外軟關機是正常的.

分析與解決:在atx構架的電腦中,在主機板bios電源管理中,有對機箱電源開關的設定障礙項,可以設定按下機箱上的power鍵是用來關機的,也可以設定用來進入休眠狀態的,這時如果需要用power鍵來關機的話,就需要將其按下4秒鐘以上不就能關機了.

2樓:闕香卉段江

電腦突然關機的原因一般如下,請樓主逐條查驗:

1、病毒原因(不用多說吧?)

2、開啟了「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重啟」

3、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軟體問題)

4、惡意程式或**(shutdown)

5、由於機器散熱問題(cpu風扇工作不正常,機箱整體溫度過高等,可更換cpu風扇及開啟機箱蓋板解決機器散熱問題)

自動關機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應當之策:上述突然關機現象如果一直髮生,先確認cpu的散熱是否正常。開機箱目測風扇葉片是否工作正常,再進入bios選項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工作溫度。

發現是風扇的問題,就對風扇進行相關的除塵維護或更換質量更好的風扇。如果排除硬體的原因,進入系統,從「吻到死」的安裝光碟中覆蓋安裝電源管理,再徹底查殺病毒。當這些因素都排除時,故障的起因就可能是電源老化或損壞,這可以通過替換電源法來確認,電源壞掉就換個新的,切不可繼續使用,會燒燬硬體的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3樓:典娟麗莫藻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如果是一直在用,鍵盤滑鼠有動作,還是20~30分鐘關機,則是硬體問題。升級主機板bios看看。

1.檢查電源管理中,是否有20~30分鐘無動作自動關機?

2.檢查事件檢視器中,當時關機時系統有什麼動作。

3.重灌系統,什麼軟體也不裝,純系統用用,還是20~30分鐘自動關機,估計多半是硬體問題。

4.硬碟如果是sata硬碟,bios中如果有sataii的開關,則關閉。

5.開啟機箱,看看是否cpu風扇停轉了,或者轉的很慢導致cpu過熱自己保護。

4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般情況來說都是硬體引起的關機,自動關機是電腦自保護的一種程式,避免機器遭到嚴重損壞,可試著去排除:

1、病毒、木馬駐入,造成啟動關機。清除病毒,木馬。

2、機箱前面板reset開關問題。更換reset開關

3、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換功率大有電源。

4、市電電壓不穩。加穩壓電源或使用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

5、記憶體接觸不良、熱穩定性不良、晶片損壞或者設定錯誤。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清理插槽,再插緊,更換有問題的記憶體。

6、顯示卡、網絡卡等外接卡做工不標準或品質不良或接觸不良。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再插緊。

7、散熱不良,檢查cpu、顯示卡風扇,給風扇除塵、上油,換成新風扇。

8、cpu內部的

一、二級快取損壞。在cmos中遮蔽二級快取(l2)或一級快取(l1),或更換cpu。

9、系統檔案損壞,用系統光碟修復系統。

5樓:

能進入系統,首先排除你的硬體沒有什麼大的故障。

硬碟接觸:個人習慣,首先根據我的經驗,檢查下你的硬碟ide接觸,開啟你的機箱,如果我沒有猜錯,你的機器使用年限不低於2年到3年了吧。硬碟上有個排線是接收傳送資料的,這個我們不管它,在它旁邊有個四芯的ide電源藉口。

你把接硬碟的ide線也就是那四個空 內空 看下,是不是氧化了。由於硬碟四個小鐵柱插入ide內空接收電壓,使用年限久了,其內部容易氧化,就會出現硬碟突然找不到突然丟失的情況,也就是系統隨時都可以突然死掉沒有任何反映。再開機由於沒電給硬碟,就自然開不了機,重新拔了,可能起到重新接觸的作用,也許又能短暫使用。

這是一可能原因。

cpu:cpu在工作中溫度會升高,正常範圍是40-60度,溫度過高bios設定裡會有保護自動使系統關掉。排除方法,去電腦店買一支矽膠,有注射器式的,才1元一根。

開啟機箱,拆下風扇,看到cpu後,在cpu上面 會有一層白色的稀稠物質,也就是以前投的矽膠了,用布或餐紙擦乾淨,重新塗抹一層,表面要求均勻。覆蓋不需要太厚,大楷像塗指甲油一樣有一層就夠。這也是原因可能的地方,只是個人覺得,這個故障原因可能機率很小。

因為有些電腦不塗矽膠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系統檔案丟失:也不排除你的電腦中了病毒,檢查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重新啟動電腦,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安全模式可以進,則說明中毒導致系統無法正常載入。如果安全模式不能進,則不是病毒的原因,直接就是你係統檔案丟失或系統崩潰了,或有硬體故障(參照上面解決方法)。

記憶體:記憶體接觸不好,也會出現此情況,而且還會伴隨藍屏的出現。

個人就怎麼多能給你提供的了,根據實際情況,條件允許的情況,建議使用排除法來檢測故障所在。

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般出現這種狀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系統出現bug或者中病毒;一種是硬體故障,包括但不限於cpu散熱、機箱電源供電等問題。以下是詳細介紹:

1、可能是由於電腦硬體故障,首先嚐試是否能夠進入安全模式,在如果在系統安全模式下依舊是自動關機,則可以說明是硬體的原因;如果沒有關機,可能是系統出現問題,您可以在安全模式掃描防毒;

2、開啟機箱,檢查一下是否由於cpu的風扇上面積灰太多,清理一下灰塵;檢查一下記憶體金手指和硬碟等介面;

3、可能是由於您的機箱電源出現問題,導致供電不足的情況出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中有自動斷電保護功能,也就是說,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這些資訊會及時反饋到主機板晶片中並作出反應,由於bios設定了此項保護功能,所以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

你的電腦該清理灰塵或者風扇運轉不太好了,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解決散熱問題就行了!

1.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清掃機箱內的灰塵,排除因為灰塵過多導致主機板短路或散熱不良。

3.看看是不是cpu導熱矽脂幹了,矽脂是用來提高散熱能力的,如果沒有矽脂可能會導致熱量散發不出去,機器自動關機。注意:

如果導熱矽脂太多太厚,就會在接觸面中間成了一張膜,反而阻礙了金屬的直接接觸,比不塗導熱矽脂更差。

4.考慮一下是不是風扇大小或風扇能力對於高階配置的電腦來說已經力不從心?先從風扇的大小考慮(越大越好),再考慮功率(越大越好),還有廠家。

5.其他客觀原因,例如室內溫度高,開機的時候長時間執行大型程式(遊戲),機箱散熱不好,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可以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該軟體除了可以全面清理優化系統以外,還可以對系統所有硬體及軟體資訊進行檢測,你可以隨時進行檢測,並與以前資訊進行對照,從中發現問題。

如果斷電後不能正常開機,估計是硬體或者系統檔案出問題了。

首先採用替換法排除硬體問題(主要檢查主機板和電源)。

排除硬體後就是系統問題了,只有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經常自動停電關機會對電腦硬體帶來傷害,帶來的後果就是縮短硬體使用壽命。

電腦開機顯示英文介面後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啊

貌似是usb裝置故障 自檢出錯 看看鍵盤滑鼠 是不是usb的 有可能有衝突 拔掉試試 要是好的話 就將滑鼠鍵盤換成 ps2藉口的 不要用usb的了 除了滑鼠 鍵盤拔掉全部usb,如果還是如此,換其他的usb埠試試,如果都不行,就要一一檢查埠及usb插頭,看金屬部位有無損傷了。你這是usb介面電流過大...

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

自動關機原因.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從節電突然轉換為高電壓工作,產生靜電干擾。導致暫時不能開機。哈哈,我胡扯的。但是還是跟電壓有關係。最好買個可以穩壓的插座。這樣就不會再有這樣的問題了,不然到時候你家裡空調跳電的時候你電腦也會自動關掉,什麼都沒壞的應該,就是電壓的問題。一般這樣就是要斷掉所有電,過一會兒就可以,但是久了,電源可能就會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