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

2022-04-11 15:00:29 字數 3862 閱讀 3599

1樓:攝影俱樂部

拍攝畫面為什麼模糊?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鏡頭模糊可能是因為你調的模式不對,相機開機後要進行對焦,你要是調的是微距模式,那就不能對焦,所以模糊,關機鏡頭縮回的慢可能就是沒電了,充電看看,因為伸縮鏡頭一般出問題都是會卡住,既然能縮回去就說明鏡頭沒問題

3樓:000落葉無痕

關機後78秒鏡頭才縮回是因為:電池電量不足

重啟後鏡頭很模糊可能是因為:相機無法正確對焦

4樓:

看情況是電池電量不足吧。

三星的相機很垃圾。

5樓:皮蛋的溏心

如果你不會的話 不要自己拆 去維修中心看看吧

相機照相的時候為什麼模糊?

6樓:鷹的飛翔

因為待機的時候你的卡片機是自動對焦。所以當開啟的時候還停留在剛才的焦段,就容易出現模糊。

1.以後不用的時候就關機,用的時候再開就不容易出現這個問題,如果覺得費事,就在待機後多等待一會兒,自動對焦自然會恢復的。

2.沒完成對焦動作肯定是模糊的,一種情況是鏡頭撥到了手動檔而忘記了,一種情況是太遠處對準了一片大面積單色物體,鏡頭無法感受遠近,從而無法完成對焦。

3.再有一種情況是你觸動了取景器邊上的屈光度調節鈕,改變了屈光度,所以看起來都是模糊的。

4.檢查快門速度、是否是由於手抖而引起的**模糊,是不是鏡頭的設定是手動對焦,是不是設定的人工智慧伺候自動對焦,鏡頭或是機身拿到維修站去檢查是否存在跑焦現象。

5.每輕按一下快門,鏡頭會自動對焦一次,每次的焦點都不同,你拍攝的物體並不處於焦點上,這需要自己觀察把握。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相機拍照模糊,可嘗試以下操作:

1、關閉觸屏快門,手動對焦想要清晰呈現的區域;

2、拍照時手機儘量不要抖動;

3、在光線較好的環境進行拍照。

4、funtouch os 9及以上機型:進入手機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更多設定--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相機--清除資料;

funtouch os 9(不包括)以下機型: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相機--清除相機資料和快取;

8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小米3的螢幕畫素是固定引數,無法通過設定來改變;如果小米3拍照模糊,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對手機的相機軟體進行設定(包括設定畫素):

1、開啟小米自帶的相機軟體;

2、點選右邊的更多選項,這裡有許多功能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

3、點選"設定"按鈕會出現如下選項:

4、將**尺寸設定成最大,這樣可以保證取景的完整性。**質量當然也是極精細的,其他的開關設定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進行設定。

5、還有,下面的其他設定——場景:請根據自己所處的場景進行選擇,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自動」,這個就是手機根據自動感光來完成場景的選擇了,還是自行手動設定選擇更好一點。

6、白平衡的設定:請根據所處環境的燈光來進行設定。

7、對焦方式:請注意根據拍攝景物的距離進行設定。手機的對焦會根據設定的方式來完成拍照,這就決定了**的質量、清晰度。比如距離近的話就選「微距」即可。

8、減少閃爍:這裡設定成「自動」就好了。

9、感光度的設定:選擇iso100—iso400之間進行設定,選擇的數值越大,放大**的時候看的越模糊,所以這裡我們選擇小一些。

10、測光模式:如果中心是主要的拍攝景物,那麼選擇「中心權重測光」。其他的請根據需要選擇。

11、對焦區域:這裡選擇「自動」,也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平均」或者「中心」。

12、對比度、飽和度、銳度的設定:對比度即去掉顏色後的白黑灰層次對比程度場景表達有決定性的作用。飽和度關鍵取決於**的色彩深暗程度。

銳度是清晰的決定因素,意思是邊緣分辨力及畫素細膩程度對比度即去掉顏色後的白黑灰層次對比程度。

為什麼我的數碼相機拍出來的**感覺很模糊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的話,可能有以下原因:

硬體客觀原因

鏡頭髒汙、灰塵會影響**清晰度,請檢查一下相機鏡頭是否有灰塵、髒汙,請使用較軟的布料(如眼鏡布) 清潔鏡頭後再重新拍照。

ois(光學防抖)

光學防抖是指補償手機自身運動的抖動,而不是被拍攝物件運動的補償。因此如果被拍攝物體運動,畫面仍然可能會模糊。

部分產品支援光學防抖,請以具體產品為準。

運動模糊

相機**需要時間,在**時間內被攝物體發生運動會造成運動的過程被相機拍下來,造成運動的部分有模糊的現象。

明暗對比明顯的場景

在主體與背景明暗對比明顯的場景下,類似逆光拍攝、風光拍攝時,主體與背景的明暗對比比較大,為了改善拍照效果,相機會自動採集多幀影象進行融合,如果在**時間內被拍攝物體發生快速運動,這樣運動的過程就會被相機記錄下來,造成運動的部分模糊或者重影出現。在拍攝人物時,建議擺好造型後再啟動拍照。

夜晚拍照模糊

b、夜間拍攝時,平板在暗光下進入多幀降噪模式,平板的對焦速度和拍攝速度都會降低,在暗光下拍照時需要將平板穩住一段時間不要晃動,以免對焦不準確。

放大模糊

為了便於您將影象的清晰程度發揮到最大,給您的**放大空間很大,您可以放大到超過一個螢幕畫素點對應一個影象畫素點。因此在放大到一定程度後繼續放大時會出現一個**畫素對應多個顯示屏畫素的情況,從而使人有馬賽克或者模糊的感覺,這是正常現象。

閃光燈拍照模糊

發生這種問題有可能:

因為您的手放在了閃光燈的附近,手指作為一個反射面會反射一定的光,會造成相機的畫面對比度不好。如果移開手指後再拍攝**畫面正常了,就說明是這個問題造成的。

因為您使用的手機殼在閃光燈的附近,形成一個較大的光反射面造成,如果摘掉手機殼畫面正常了,說明是這個原因。

顏色偏暗

跟拍攝場景的光線、相機對焦測光都可能有關,請儘量避開光線不足的場景拍照,同時注意對焦、測光的使用。

對焦未完成

未完成對焦會導致**模糊,相機的對焦時間在1.5 秒左右,請等待相機對焦完成後再進行拍照。

未正確的模式選擇

**的清晰度與您所拍攝的場景有關,請選擇適合所拍攝場景的拍照模式並調整相機的引數設定。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提前備份使用者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10樓:一線陽光

不知道你問什麼,相機對焦有問題,,,或是**模糊是因為快門速度不夠(快門不夠的情況下要保證相機的穩定),快門的速度不夠是因為光線太弱(可用通過使用大光圈鏡頭以及提升感光度解決,但是如果環境實在太黑就使用閃光燈了,不然就使用三腳架長**【取景中移動的東西依舊會模糊】),

為什麼我的單反相機鏡頭對焦模糊了

11樓:房浩星源

可能對焦對不上吧··對焦物必須和周圍環境有一定的對比才能成功對焦,比如你對著一張白紙的話是很難自動對焦的,這時候只能用手動檔來調整

12樓:無風的大浪

鏡頭模糊?要麼是髒了、要麼是擦花了。如果是拍攝的**不清晰,原因有:

1:光線不足。在光線充足的時候拍攝,這樣可使用較高的快門速度,可避免**模糊;

2:快門速度過低。在光線不是很好的時候拍照,可適當提高相機的iso感光度,以提高快門速度,也可使用內建閃光燈補光;

3:手抖造成的模糊。手持拍攝時,可把鏡頭的防抖功能開啟(有此功能的話);

4:有條件的話請使用三腳架穩定相機,可避免**模糊。

5:器材有問題。這隻能檢修了。

13樓:我是逗比

沒對上焦,就模糊了。你可以用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啊

14樓:只有一個大師兄

是不是鏡頭離得太近了,對不上焦

數碼相機技術中國什麼時間才能掌握,連個鏡頭中國都不會嗎

中國還真不會。全世界也沒有幾個國家能製造出來。頂多日本 德國 美國等極少數幾個國家。哈哈。現在委派你攻堅克難 早日發明中國自己的技術。開個玩笑。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我國在高科技領域與發達國家的距離比改革開放前拉得更遠了。開放後的中國大量的私營企業幾乎都是那些勞動密集型 高資源消耗型 高投入低產出型,...

單反數碼相機拍微距用什麼樣的鏡頭啊

拍攝風景用廣角鏡頭或者超廣角鏡頭,人像可以用普通的廣角鏡頭。既是單反數碼相機大多為變焦鏡頭,風景 人像 微距都可以拍攝,但微距攝影時,必須關閉閃光燈,或者增加輔助光源,防止近距離物體反光過強,失去微距拍攝意義。微距用微距鏡頭,常用焦段有60mm 90mm 100mm都有 人像範圍很廣,不同需求的 焦...

數碼相機為什麼總是顯示“儲存卡錯誤”

可以肯定是卡的問題 應該是中了 資料夾圖示溢位病毒了 找個sd卡專殺軟體就能搞定 設定系統顯示隱藏檔案,應該能看到卡里的 複製到電腦後再用相機格式化。之後對電腦進行防毒,不然sd卡連線還會中著。毫無疑問,你的sd卡出問題了 沒有辦法修復的,只能更換,平時使用的時候不要在電腦裡格式化sd卡,在相機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