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自己的數碼相機在晚上照的相片大多都是紅眼

2022-08-31 13:35:23 字數 1108 閱讀 4183

1樓:愛吃家常飯

你好,樓主.

產生紅眼是正常的,不是相機問題.

附紅眼產生原因:

「紅眼」是指在用閃光燈拍攝特寫時,在**上眼睛的瞳孔呈現紅色斑點的現象。比較通行的解釋是:在比較暗的環境中,眼睛的瞳孔會放大,如果閃光燈的光軸和相機鏡頭的光軸比較近,強烈的閃光燈光線會通過人的眼底反射入鏡頭,眼底有豐富的毛細血管,這些血管是紅色的,所以就形成了紅色的光斑。

在使用和鏡頭距離較近的內建閃光燈時容易發生這種現象。通俗一點就是 當人長時間地呆在較黑暗得環境中,瞳孔為適應視覺需要而放大,這時如果閃光燈得位置與人得眼睛一般高低,被攝者又是正面對著鏡頭,瞳孔與燈處於同一直線,那麼,在拍攝時,當閃光燈的強光照射到眼睛時,就會直射視網膜,其紅色的反射光(當然也有可能是別的顏色)就很有可能進入相機的拍攝視角,從而產生「紅眼」。

解決方法:

防紅眼是照相機閃光燈的一種功能,利用數碼相機的「消除紅眼」模式先讓閃光燈快速閃爍一次或數次,使人的瞳孔適應之後,再進行主要的閃光與拍攝。也就是在正式閃光之前預閃一次,使眼睛瞳孔縮小,從而減輕紅眼現象。 皮皮姐還說的用手機先照眼睛就是在正式的閃光拍攝前,先照亮眼睛,使其瞳孔收縮,從而減小紅眼現象的發生率。

2樓:

我隨便說一種情況,你看是不是:

如果你的數碼相機放在了自動檔位(它的標誌可能是a或auto)。那麼,當相機判斷需要使用、並開啟閃光燈時,被拍攝的人物的眼睛就會出現一個紅點兒,俗稱紅眼兒。

解決辦法:在確需使用閃光燈拍攝人物的情況下,應該把閃光燈設定成防紅眼狀態。

具體方法如下:

1、找到一個閃電標記的按鈕

2、連續按下數次,直到數碼相機的lcd顯示器上出現一個閃電加一個眼睛的標記時,就已經設定成防紅眼了。

3、在此狀態下,閃光燈會先以小功率高速啟動數次(是為了讓眼睛適應突然的高亮度),再以標準功率閃爍一次,然後在感光元件上成像。完成拍照。

常見的幾種閃光燈狀態:

1、強制不閃光:閃電符號上加斜槓和圈

2、強制閃光:閃電符號

3、防紅眼:(如上文描述,不再重複)

4、自動閃光:此狀態通常螢幕不顯示

3樓:小光圈中中

閃光燈開啟為防紅眼模式,箭頭旁邊有一隻眼睛

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為什麼數碼相機鏡頭出現模糊

拍攝畫面為什麼模糊?開機鏡頭模糊可能是因為你調的模式不對,相機開機後要進行對焦,你要是調的是微距模式,那就不能對焦,所以模糊,關機鏡頭縮回的慢可能就是沒電了,充電看看,因為伸縮鏡頭一般出問題都是會卡住,既然能縮回去就說明鏡頭沒問題 關機後78秒鏡頭才縮回是因為 電池電量不足 重啟後鏡頭很模糊可能是因...

什麼牌子的數碼相機好,什麼牌子數碼相機好

都不錯啦,我都喜歡o o 比較下來,我還是覺得casio的卡片機實在。當然casio zr10,為什麼要推薦zr10。現在又有了它的升級版zr100,手動撥盤,同樣配以exilim hs engine引擎。卡西歐zr10真的不錯,卡西歐zr10居然能夠實現近乎無間隔的連續拍攝 多次按動快門而非連拍模...

數碼相機WIFI功能有什麼用途,數碼相機的wifi功能怎麼用

wifi,無線寬頻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這個wi fi功能,wi fi就是一種無線傳輸協議,技術上與藍芽一樣,同屬於短距離無線傳輸技術。帶有wi fi標誌的產品,表明它經過了wi fi認證,你可以利用它們方便的組建一個無線區域網,從而實現無線上網。相機的話,就是無線傳輸 我覺得這個功能沒必要。只是說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