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人去世留下房產房產證上有丈母孃名字留給女兒房子怎麼交割

2022-04-11 15:45:19 字數 3437 閱讀 8766

1樓:諸葛胡言

老丈人去世留下房產證。房產證上有丈母孃名字。要想把房子留給女兒。

你是可以寫繼承。就是等老丈母孃死了之後按照繼承順序,直接繼承。還有一種方法。

就是寫遺囑,寫明房子最終歸誰所有?並找律師公證。這個就具有法律效應。

還有就是對老丈母孃在世的時候。可以直接辦理過戶手續。

2樓:王挺律師

首先您愛人和丈母孃可以向不動產登記管理部門辦理房屋繼承手續,將丈人去世後遺留的份額由您愛人單獨繼承,這樣房屋產權就成為您愛人和丈母孃共有;如果希望將房屋產權全部變為您愛人所有,可以將丈母孃所有的房屋份額通過辦理公正贈與或買賣的方式過戶到您愛人名下。

3樓:在索溪峪點頭的海棠

根據繼承法,女兒可以繼承父親的名下的遺產,按你所說,首先到公證處去公證自已所佔份額,然後去房產登記部門從新登記產權人,也就是把父親的名字改為女兒的名字。

4樓:歲月之痕

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那麼比例就按照上面的名字來發給。

5樓:飛的夢

那你就要讓他留下遺囑沒有遺囑的話,你女兒也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6樓:功新雅

丈夫去世留下房產。房產證上有丈母孃名字留給女兒房子怎麼交割這個就得有。法律來裁判啦!

7樓:愛林100號

打了趨勢嗯,留下方房產,房房產賬上有丈母孃明名字,留給女兒黃家的卓瑪九嘎

岳父已去世,房本是他的名字,岳母有三個女兒,想把房子給兩個女兒,不給另一個如何辦理?謝謝! 20

8樓:心中緣

人家有繼承權,憑啥不給人家,除非她沒有盡到贍養的義務,自然就沒分財產的權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一個自然會走法律程式去獲得的!所以還是協商解決比較合適!

婚前上門女婿出資蓋的房子房產證上是丈母孃的名字咋回事?

10樓:天b天時代

這種情況只能說你的心眼不夠足了,對方的心眼實在是做到家了,既然是你出資建的房,你可以找到相關的證據,然後如果以後發生糾紛,這樣的證據就可以將房產,要回大部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隻能說明丈母孃厲害呀,寫誰的名字,當時你們知不知道呢,房產證不是隨便寫名字的那,當時你們應該知道.這也是防止婚後你們離婚,房子不是你們分割的財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給對方出資,只能算是贈予。贈予一般是撤銷不了的。

13樓:皆有可能

對財產分割有爭議嗎?你直接訴訟解決爭取你的合法權益,自己出庭效果不明顯,最好是委託本律師為訴訟**人協助指導你收集證據起訴離婚並向法院 爭取你的合法權益,先夫妻協商,不成的向法院起訴離婚,

房子合同是死亡老婆籤的,現在辦房產證,要兒女和岳父岳母放棄繼承權嗎,房產證只寫我和現任名字可以嗎?

14樓:有問找答

對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妻子去世,那她的遺產繼承是父母配偶和子女。你要是辦房產證,工作人員自會告訴你需要什麼手續。

15樓:盜寄書

房子購買合同是你亡妻所籤,如果簽約的時候你們沒有解除婚約,那麼無論是以夫妻二人誰的名義付款,這是夫妻共同財產,你亡妻有一半的所有權。你妻過世時沒有遺囑的話,你,你子女,你妻的父母都享有法定的繼承權,這是你無權自己要求其他人放棄的,必須依法分割。若是其他相關人依法宣告放棄繼承權,那麼你才可以獲得完整產權,加以處置。

16樓:厚代藍

你能爭取到嗎?畢竟還有孩子朋什麼寫你跟現任呢?自己摸良心吧不要欺負你小孩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妻子的遺產,你和你們的兒女以及妻子的父母享有同等繼承權。如果你的兒女和岳父岳母放棄繼承權你可享受完整繼承權,並可以自由處置房產。不過我為你死去的妻子不值,我希望你岳父岳母兒女都不要放棄繼承權,你若是還有半分念舊情,就不會想著要把前妻留下的房產給你現任,你前妻還和你生了兒女,你想過為孩子留著他們媽媽的財產沒。

不僅如此你還重男輕女,女兒和兒子一樣享有繼承權,為什麼你只想著房產證上寫你和兒子及現任?合著你女兒那份你是要送給現任?有你這樣做父親的嗎!

18樓:法拉第五菱

不可以的,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我和老婆結婚已經三年了 我老婆的父母給我們買了一套房子 房產證上寫的都是岳父岳母的名字 這是給我和? 40

19樓:

岳父岳母出錢買房子給你們住,肯定是寫岳父岳母的名字,她們這是給女兒的保障,怕你們離婚,以防萬一,不寫名字也沒關係,只要你始終如一的對待你老婆,房子還不是和是你的一樣

20樓:甦醒的金龍王

你老婆父母出錢買的,憑什麼寫你的名字,萬一哪天你想離婚了,那你不是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分到一半的房產?有本事自己賺錢買房,寫你一個人的名字都行。你岳父岳母他們花的是他們的錢,不是你的,要明白這一點,他們慎重起見不寫你的名字很正常,這也是他們的權利。

21樓:厚秋梵宜

誰出錢誰就有話語權,你平白得了房還汁計較那麼多,人家父母為女兒考慮呢,有本事自己掙錢買樓,寫上自己的大名,多拽。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房產是價值較大的商品,父母尚年輕,當然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而且你們結婚三年,畢竟時間不長,所以還有待考察

23樓:小小舒婷呀

正常嗎?因為這套房子你既沒有出錢,也沒有出力,那憑什麼要寫你的名字呢?這就像為什麼南方的房子不會寫女方的房子一樣一樣的道理,你想空手套白狼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是給你們買的,但是是他們出的錢。

如果你出的錢超過一半以上,你可以寫你的名字。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嚴格意義上講 這涉及婚後財產的問題。您老婆父母給你們買的房子 這不屬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 如果婚姻產生變故是不能做財產分割的。您老婆父母的這種行為也可以理解的 即想給自己的女兒一個好的生活條件 又給自己付出的財產加上了保險。

當然從另外一個角度講 好好和老婆過日子 房子住一輩子和擁有一輩子有什麼區別呢? 家庭的和諧幸福穩定 比這些財產類的東西要更實在。是你的終歸是你的 不是你的強求也得不來。

26樓:江山

好好過日子比什麼都好,人家出錢也是為了給女兒上個保險呢,對吧,大家都好好的,你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27樓:憑桖鬆

其實這個也沒什麼呀寫誰的名字都一樣啊,只要你們兩個過得好,兩個人是一家人,那麼這房子寫誰的名字都一樣的啊!

但如果有一天你們分開了,不在一起了,那麼這房子和你毛關係都沒有,所以你們只要好好的在一起生活就無後顧之憂了

房產證主人過世,房子屬於誰,房產證上的人去世了怎麼過戶

補不補名字不重要,是夫妻雙方財產,父親死後,母親仍有50 的所有權,同時繼承父親的50 中的25 剩下的25 才是子女的。如果把房子都轉到母親名下,需要子女都去做放棄繼承的公證,要花幾百塊。然後就可以了 1 可以增加你母親的名字的,因為房子是他們的夫妻共同財產。你的父親母親各有一半的產權。2 但你父...

我丈夫去世了,房產證上有他的名字,他母親去世50多年死亡證明

是要辦理房產過戶手續,需要證明丈夫的繼承人 配偶 父母 子女 是 回吧?他母親的戶答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問過了麼?死亡後辦理銷戶的記錄派出所會儲存。如果是在醫院死亡的,醫院也可以查檔案。如果自己不好查,可以委託律師查。父親去世多年該怎麼開死亡證明 按照流程,沒有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是不能進行火化的。同...

老人去世後的房產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房產證的有效期的確是70年,物權法即將生效,物權法規定私人財產受法律保護,所以今後即使房產證的有效期到期,按照物權法該房子可能還歸自己所有。一般來說,在通過批租等市場化手段取得的土地上建設的住宅類專案,期限為70年 商業類40年 綜合類50年。但由於需要建設週期等各種因素,實際使用年限一定會低於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