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汽車燒的油是機油

2022-04-12 08:39:45 字數 1323 閱讀 4089

1樓:duende惡魔

首先說車輛加入的機油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消耗,只是明顯不明顯的問題,一般來說每5000公里消耗1升機油是屬於正常情況的,超過這個標準就要注意了,看是否出現以下這些情況。

1、排氣管內很黑

先將排氣管內壁擦拭乾淨,過一週時間再次擦拭,如果發現排氣管內很黑,就表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

2、早晨冷車啟動時冒藍煙

早晨冷車啟動時注意觀察排氣管出口,剛啟動時如果排氣管冒出了藍煙,那就說明車輛燒機油了,這種方法最好兩個人配合完成,一個人啟動車輛,另一個人負責觀察。因為冒藍煙的時間很短,而且只有在車輛長時間放置以後才會出現。

3、大油門時冒藍煙

當車輛急加速或原地轟油門時出現冒藍煙現象,而怠速時基本沒有,這種情況說明車輛燒機油,而且已經比較嚴重了,應儘快維修。

4、機油注入口冒藍煙

如果車輛除了排氣口,機油注入口也開始冒藍煙,說明此症狀已經到達中晚期了,燒機油的情況非常嚴重,需要儘快就醫,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

2樓:月影風清

密封性變差是燒機油的根本原因!

1、冷車燒機油:早晨第一次啟動汽車,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

原因:這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材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2、熱車燒機油:早上啟動車後,沒有藍煙排出,但發動機依然燒機油。

原因: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綜上所述,燒機油的根本原因可歸結為:

由於行駛時間長、保養不當、機油質量以及駕駛習慣等原因,導致發動機內部出現過多積碳,且汽缸壁與活塞磨損嚴重,使其間隙過大,喪失原有的密封性,機油通過間隙竄到燃燒室燃燒。推薦德國瑪蒂的c+m完美解決汽車燒機油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是機油進入燃燒室,與燃油一起參與燃燒,排氣管冒藍煙。進入燃燒室的機油主要有兩個**。其一,來自缸蓋。氣門油封老化,密封效能下降致使機油滲入燃燒室。

發動機長時間靜止,機油從氣門油封流入氣缸,啟動發動機,排氣管有較濃的藍煙,即冷車燒機油。此外,氣門導管偏磨,致使與氣門的間隙增大,機油進入燃燒室。其二,來自缸體。

活塞磨損過大,活塞環槽損壞,活塞環彈性減弱或磨損過度甚至失效,均會導致密封不嚴,飛濺上來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在加速時表現明顯。另外,缸筒磨損過大或者磨損不均,活塞環帶上去的過量機油不能被刮下來,從而引起燒機油。

建議:市面上比較常見且比較好的機油有萊茵有機鉬機油(省油超5%)、美孚、殼牌、道達爾等,少用一些不知道的機油品牌,防止發動機受損。

我的汽車燒機油是是麼原因?汽車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你好,冷車燒機油 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汽車燒機油嚴重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熱車燒...

汽車燒機油應該怎樣維修

標緻408燒機油四點共性原因。1.長期不清潔油路或者不做有效的油路清潔,清潔劑隨意使用,用清潔劑和用有效的清潔劑是兩回事 2.防凍液更換週期太長或者根本不更換 3.機油更換週期過長 4.長期或者經常短距離行駛。以上四點燒機油的車輛必然有一點或者三點都佔據。燒機油預防措施 1 使用高品質機油 機油在長...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處理,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 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