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燒機油是是麼原因?汽車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2023-02-12 11:25:07 字數 5411 閱讀 5207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汽車燒機油嚴重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

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解決辦法:

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另外還有一種處理辦法: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

2樓:敖彬普

燒機油的危害絕不僅僅是消耗更多的機油而已,由於過量機油參與燃燒,燃燒室不完全燃燒的可能也隨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積碳,使尾氣超標。

除此之外,發動機的動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在行車過程中,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乏力等症狀,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

由燒機油導致的積碳,會積聚於活塞環槽處,時間一長,容易導致活塞環卡死,使活塞環失去刮油的作用,增加機油進入燃燒室的幾率。

另外,卡死的活塞環還可能導致活塞與氣缸壁加快磨損,從而導致活塞密封不嚴,為再次燒機油埋下伏筆,陷入惡性迴圈,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拉缸,發動機報廢等結果。

3樓:樹先生

燒機油是由於氣門油封損壞,活塞環間隙過大導致。

4樓:帳號已登出

燒機油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德系車不燒機油都不正常,比如活塞處,氣門處,都會,最好去4s檢查,

5樓:懂車老黃啊

大眾和豐田如何選擇。

汽車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6樓:蘇哥講車評車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7樓:必備汽車常識

「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嚴重者發動機潤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

車子燒機油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8樓:假面

1、氣門油封。

氣門其實就是用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裡面,但隨著時間的推延,多多少少都是會出現磨損或老化的情況。嚴重的話會影響氣門的密封性,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出現燒機油的現象了。

解決方法:應及時更換氣門油封,確保氣門的密封性。

2、活塞間隙過大。

當汽車的使用時間比較長的話,多多少少肯定是有積碳附在活塞環上的,但長期不清理的話,很可能會使活塞環與缸體的間隙擴大,導致機油流入燃燒室中,造成燒機油,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爆缸」的現象。

解決方法:直接更換汽車活塞環即可。當然還是需要定期清理活塞環上面的積碳,這算是預防燒機油的一種方式。

如果我們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的高速行駛(發動機高速運轉),很容易就導致潤滑油油膜的損壞,從而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和部分零件的磨損,也是有一定概率出現燒機油的。

9樓:慄瑋藝佴冉

汽車燒機油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要想讓車子不燒機油,那只有平常多愛護了。第一:

能不開車的就去擠公共汽車(呵呵)。第二:非開不可就儘量少拉人。

下班晚走半個小時。旅遊只找有車的朋友(呵呵)。說實話,車子買來是用的(太仔細小心朋友拿臭雞蛋砸你)。

說不定什麼時候就開始燒機油了(開車時心裡七上八下的),提前掌握燒機油的原因,初步判斷燒機油的部位等還是很有必要的(等別人燒機油時指手畫腳說上一通像個大俠一樣)。前一陣看到一篇文章,挺實在,記錄在此,以備後用。

發動機「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有:

(1)活塞環對口或抱住;

(2)活塞與汽缸壁間隙過大;活塞與汽缸都被拉出溝痕,活塞環端隙、側隙、背隙都過大;

(3)氣門挺杆與氣門導管磨損嚴重,間隙增大;

(4)空氣濾清器堵塞(包括曲軸箱通風空氣濾清器),使汽缸出現了真空;

(5)曲軸箱通風單向閥堵塞或單向閥彈簧折斷。

具體診斷方法:

如果機油加油口向外倒氣或冒煙,問題可能是:活塞與汽缸壁間隙過大;汽缸被拉傷(成溝痕);活塞環抱住或對口;新裝配的發動機活塞環裝反或彈力過弱。如果機油加油口不向外倒氣、不冒煙,就要從氣門挺杆與導管間隙過大來查詢。

其方法是:(1)堵住通往搖臂軸座的油道孔或機油油管的孔道,再繼續運**動機,看機油消耗和排煙情況。這時如果機油消耗少或不消耗,排藍煙現象也減輕,即為氣門挺杆與導管間隙過大或進氣門的油封擋罩破損或漏裝。

(2)另外一種查詢的方法是:將排氣歧管(柴油發動機)卸下,從汽缸蓋的排氣孔就能清楚的看到是否還排機油,如果繼續排機油或者某個單汽缸排機油,說明氣門挺杆與導管間隙正常;如果發現不排機油時,那無疑是氣門挺杆與導管間隙過大所致。

(3)如果曲軸箱通風單向閥堵塞或彈簧折斷,那麼各個汽缸都燒機油,卸下各汽缸上的火花塞,會發覺火花塞電極間有油汙,這時,拆卸通風單向閥,就會發現通風單向閥被堵或彈簧折斷。

10樓:不嫚兒接揚

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自然磨損。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

二、維護不當。1、按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不保(即拖保)。

機油過髒,機油中雜質就會加速發動機氣缸磨損。2、機油新增量過多。3、空濾芯、機濾芯、機油等選用不當,進入氣缸的氣體雜質不能得到很好淨化,各種灰塵顆粒進入氣缸,加速氣缸磨損。

機濾芯的質量差,起不到過濾機油中雜誌的作用。假冒機油或是所用機油與使用車輛的機油級別不符,這樣,將不能在發動機各磨擦表面形成良好油膜,重者拉缸、輕者竄氣。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過早或過晚會產生暴震,使發動機溫度提高,嚴重時會使活塞脫頂,缸體報廢。它的初期會出現嚴重缸體竄氣燒機油。5、冷卻系中水箱內汙垢過多。

散熱器及冷凝器過髒,降低通風散熱能力,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提高。由於溫度過高,潤滑油在磨擦時產生的油膜質量下降,氣缸磨損加劇。

綜上所述,除了隨車輛里程增多自然磨損而產生竄氣和燒機油外,積極保養,合理使用車輛是能夠避免氣缸竄氣現象的早期到來及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的。

11樓:蘇哥講車評車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12樓:途虎話養車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13樓:網友

燒機油的原因主要是:1.汽油油品不好產生積碳,導致活塞環被積碳卡住,活塞環無法刮油機油留在氣缸;2.

回油孔堵住,機油無法正常回到曲軸箱;3.缸壁與活塞之間的磨損,間隙過大;4.氣門油封和曲軸油封的腐蝕老化,導致滲油。

燒機油最明顯的現象是汽車尾部排氣口會冒藍煙,同時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建議在日常用車的過程中使用高質量的汽油,可以避免一部分燒機油的現象,在汽車的正常執行過程中,汽油的新增劑發作氧化後,會生成膠狀物質,經過噴油嘴進入熄滅室熄滅後,就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熄滅室、火花塞等部位構成積碳,加劇這些部位的老化,會引發燒機油。

我的汽車輕微燒機油怎麼辦?

我的車燒機油怎麼辦? 5

14樓:蘇哥講車評車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注意這幾個元件。

15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了唯一的是大修發動機,這是唯一能解決的方法,不想大修就經常添補機油也是一種被動的解決方法。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很多是司機本人造成,其次是發動機的質量。說其一吧,車輛的保養是很關鍵的,往往很多人就忽略了這一點,不按時保養,用的機油品質不能保證,這都是造成發動機磨損過快的原因,機件磨損了就容易出現燒機油現象的。

17樓:聚百順汽車保養

燒油嚴重的話只能去大修,如果稍微剛剛燒油先買瓶發動機修復劑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更換或清洗廢氣閥,及時保養,及時加入機油!

19樓:

2、氣缸套的磨損,活塞會導致氣缸壁的間隙變大,並導致部分油衝進燃燒室。3、活塞環的磨損、活塞環的彈性削弱或斷裂,活塞環要往對應物(幾個活塞環在一條直線上)導致密封鬆動,導致部分油衝進燃燒室燃燒。4、閥門油封的老化和損壞也會使部分油進入燃燒室。

特別是進氣閥油封的老化和損壞將使油更容易進入燃燒室。5、發動機廢氣管(油室通過發動機進氣氣管)堵塞造成油室壓力過高,導致部分油衝進燃燒室燃燒。5、缸墊管道和缸套套也會使部分油進入燃燒室燃燒。

車主可根據車輛的檢查更換或修理這些配件。如果油的黏度輕,就可以用稍微多一點的黏度來代替油。該品牌有可供選擇的,萊茵河有機鉬油(節省燃料成本5%以上)、美孚、殼類等。

好的。希望它對主人有用。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20樓:95郭逗比

發動機燒機油的可能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泵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怎樣判斷汽車燒的油是機油

首先說車輛加入的機油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消耗,只是明顯不明顯的問題,一般來說每5000公里消耗1升機油是屬於正常情況的,超過這個標準就要注意了,看是否出現以下這些情況。1 排氣管內很黑 先將排氣管內壁擦拭乾淨,過一週時間再次擦拭,如果發現排氣管內很黑,就表示車輛有燒機油的現象。2 早晨冷車啟動時冒藍煙 ...

汽車燒機油嚴重,汽車燒機油厲害,可能是什麼原因??

1 冷車燒機油 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 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

汽車加速時燒機油需要修嗎,汽車加速時燒機油需要修嗎

車輛燒機油需要維修的。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 行駛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 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