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幾句用成語造的句子吧!急啊,用 喂 出來 中的六個成語造句子

2022-04-15 05:10:13 字數 3490 閱讀 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聞雞起舞

解釋 :聽見雞鳴就起身,比喻人發奮學習,勵精圖治。

老爺爺在鄉下修養,每天聞雞起舞,打太極拳健身。

白手起家

解釋 :一切靠自己艱苦奮鬥,創立了一番事業。

王董事長白手起家,如今是王氏集團的總裁。

捲土重來

解釋 :捲土,人馬奔跑時捲起的塵土。形容失敗後組織力量,重圖恢復。

這次比賽雖然表現不佳,但我決定明天捲土重來。

晨鐘暮鼓

解釋 :古代佛寺中晨敲鐘,暮擊鼓以報時,用以使人驚悟的言論。

每當我想壞事時,就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晨鐘暮鼓的叮嚀。

力爭上游

解釋 :努力爭取上進

求學做人都要力爭上游,不要自滿於現狀

破釜沉舟

解釋 :比喻行事果決,抱持著只往前看而不回頭的決心。

既然來了,就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不得冠軍絕不回去。

投筆從戎

解釋 : 一個人拋棄文職而加入衛國的行列。

大伯父高中畢業後投筆從戎,進入軍校就讀,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前車之鑑

解釋 :比喻前人的失敗,可以作為後人的借鏡。

有了這個前車之鑑,我下次出門一定會帶雨具。

金石為開

解釋 :至誠可感動任何事物。

表哥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高,他的成意一定可以感動王小姐的。

勤能補拙

解釋 :指勤勉努力能彌補天資上的不足。

勤能補拙,只要你多付出心力,一定有成功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是句振奮人心的話,但她也表示在此之前情況糟得讓人心臟病發作。人們總是以為只欠東風便是萬無一失,殊不知不經意間的可能已痛失良機,或者因那一念之差的猶豫和大意,成功已於你失之交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正在蔓延,房間裡還有幾個液化氣罐,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消防官兵不顧個人安危衝進火團,進行搶救。

這篇作文的開頭部分很好,可是有一點遺憾的是狗尾續貂了。

謎底揭曉的那一瞬間,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簡單的問題。

來到美麗的九寨溝,這裡簡直就是人間天堂,讓大家一飽眼福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射箭個人決賽,最後一箭時張娟娟沉著冷靜,最終以一個百步穿楊贏得了最後的勝利,奪得冠軍。

用 喂—出來 中的六個成語造句子

5樓:毛雅倩

莫衷一是 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著事,眾說紛紜,卻莫衷一是小心翼翼 他小心翼翼的把花盆放正,就怕不小心弄壞媽媽最愛的那盆花震耳欲聾 窗外的天氣好糟糕,雷聲震耳欲聾,影響了他的好心情胸有成竹 我們的班長總是那麼胸有成竹

不容置疑 對於老師話我們總是不容置疑,因為他們是對我們好一視同仁 醫院裡的醫生對所有病人都是一視同仁希望對親有所幫助 求採納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上,我看到了一個女孩不小心掉進了一個黑咕隆咚的一個大坑裡,女孩嚇得失聲驚叫,她的奶奶聽到了顫顫巍巍跑過來,喊著救救她。我趕緊跑過去看。小女孩說她沒有受傷,只擦破了點皮。

坑邊陸陸續續站滿了人,這時有人拿來了一個梯子往坑裡小心翼翼的放下,把女孩救了上來。

7樓:sssssssu嗷

什麼意思?麻煩再寫清楚點

急求!用10個成語,各造一個句子(一共10句)

8樓:留下一片林

1. 興高采烈:慶「六一」的遊園活動中,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玩了許多遊戲。

2. 怒氣衝衝:不知為什麼,他怒氣衝衝地走進了教室。

3. 聚精會神:教室裡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

4. 自言自語:在路口經常可以看到一個老人,坐在那裡自言自語。

5. 千鈞一髮:就在要撞車的千鈞一髮的時候,司機緊急剎住了汽車。

6. 精兵簡政:有些單位必須精兵簡政,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7. 五光十色:一到夜晚,五光十色的燈把廈門裝扮得更加美麗。

8. 雨後春筍:改革開放以來,工廠如雨後春筍般地不斷湧現 。

9. 琳琅滿目:那裡展出的的東西琳琅滿目,使我們的眼睛應接不暇。

10. 頂天立地:他大公無私,真是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11. 千方百計:老師千方百計調動我們的學習積極性。

12. 津津有味: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漫畫書。

13. 爭先恐後:發令槍一響,運動員們爭先恐後地在跑道上飛奔起來。

14. 如飢似渴:同學們如飢似渴地努力學習。

15.一文不值:我辛辛苦苦作的風箏,哥哥卻說它一文不值,真沒眼光。

16. 小心翼翼:他小心翼翼地把花瓶擦乾淨,然後輕輕地放在書桌上。

17. 煥然一新:看到我們班煥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校長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8. 沁透心脾:花兒開了,飄來了一陣陣沁透心脾的香味。

19. 讚歎不已:看到他寫了漂亮的毛筆字,大家讚歎不已。

20. 波瀾壯闊: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他十分激動。

21. 初出茅廬:他雖然初出茅廬,工作起來卻是有條有理。

22. 舉世聞名:中國的萬里長城是舉世聞名的偉大建築。

23. 攻無不克:他領導的科研小組,十幾年來以攻無不克的氣勢,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

24. 胸有成竹:這次考試,我胸有成竹,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25. 迫不及待:他那迫不及待的樣子,引起了一陣鬨堂大笑。

26. 別具一格:他寫的這本書構思巧妙,別具一格。

27. 不假思索:他複習得很全面,對於老師提的問題,他都能不假思索就回答出來。

28. 神機妙算:諸葛亮草船借箭,真是神機妙算啊!

29. 理直氣壯:他的話理直氣壯,說得大家不知如何回答。

30. 完璧歸趙:現在我把這本書完璧歸趙,請你查收。

9樓:露西的天空

雨後春筍:改革開放以來,工廠如雨後春筍般地不斷湧現 。

攻無不克:他領導的科研小組,十幾年來以攻無不克的氣勢,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

津津有味:他正在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漫畫書。

沁透心脾:花兒開了,飄來了一陣陣沁透心脾的香味。

琳琅滿目:商店的的東西琳琅滿目,使我們的眼睛應接不暇。

五光十色:一到夜晚,五光十色的燈把廈門裝扮得更加美麗。

精兵簡政:有些單位必須精兵簡政,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波瀾壯闊: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他十分激動。

頂天立地:他大公無私,真是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煥然一新:看到我們班煥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校長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誰幫我寫幾句說給人不好聽的話。急用 要以這樣的方式 前面是 句子 後面是 成語

10樓:景新航

你像一頭豬

用宛若造簡短的句子,用宛若造一個簡短的句子

多幾個你選擇 她穿上婚紗,宛若天上的仙子,下凡來將愛的光芒灑版向人間他睜眼一看,只見朱權欄畫棟,富麗堂皇,奇花異草,宛若仙山瓊閣,別有洞天 柳絮飄散的時節,漫天柳絮宛若臘月飛雪,紛紛飄揚希望幫到你哦,望採納 用宛如造句子句子最短 1.柔嫩的柳條宛如小姑娘的辮子.2.清晨枝葉上的露珠宛如一棵棵透明的水...

用也許也許也許造的句子,用也許 也許 也許 造150字的句子

也許你不會採納,也許你會採納,也許沒有也許,如果只剩如果,後面自己編 用 也許 也許 也許 但 造句 我們未來的路也許鮮花簇擁,也許佈滿荊棘,也許只是纖纖小道,但是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只要努力,就能贏得一片光輝 你會從一條黑影想象到這也許是灰色的蝙蝠,也許是會唱歌的夜鶯,也許是霸氣十足的貓頭鷹,但那...

用高山流水造句子,急,用高山流水造一個句子,急!!!!!!!!!

無人之野,四際靈空,唯見一長衫飄逸的老者,手撫古箏,只在彈指剎那間,形如鬼魅的樂章,如同高山流水一般,溢滿整片曠野叢林。我期待著在我青春的路口遇到一個可以和我一起分享高山流水的那個知音。暈!本人文采不行,將就一下啊!轉眼望去,高山流水與一旁亭臺樓閣相映成趣,真乃別有一番風情!高山流水造個句子 1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