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如何設定頁碼從任意頁開始,word中如何設定頁碼從任意頁開始

2022-04-15 06:05:01 字數 5457 閱讀 9151

1樓:word教學課堂

怎樣讓word頁碼從任意頁開始?

2樓:ta0175長衫

一、分開目錄與正文

二、分別設定

首先分別將游標定位在目錄與正文所在頁,再分別使用「檔案」選單中的「頁面設定」命令,進入後在「頁面設定」視窗選擇「版式」選項頁,在該頁下部「應用於」下拉選項框中選擇「本節」,確定後退出(通常插入分節符後該處系統預設為本節,為保操作無誤最好用此步驟分別確認一下)。

由於目錄與正文唯一的頁面區別就在於有沒有頁碼,所以只要對頁碼格式進行設定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對其它格式進行設定。首先刪除目錄的頁碼(如果原來就沒有可以不用進行該步),接著將游標定位在正文所在頁,使用

「檢視」選單中的「頁首與頁尾」命令,進入後在「頁首與頁尾」對話方塊中點選「連結到前一個」按鈕(工具欄中第九個按鈕)取消連結,再點選「設定頁碼格式」按鈕(第四個按鈕)進入後,在「頁碼格式」對話方塊下部「頁碼編排」選項欄中勾選「起始頁碼」,並根據你的要求在「起始頁碼」後的空白框中選擇正文第一頁的頁碼,本例中是1,確定後退出。

這樣就完成了目錄與正文頁碼的設定,使用分隔符可以將文件分成若干個部份分別進行設定,可以應用於很多方面,你可以試試不同的設定操作。

首先,執行「檢視/頁首和頁尾」命令,啟用頁首/頁尾。

左欄頁尾中操作

1.頁尾游標定位處,按ctrl+f9,生成域符號{},此時游標在域符號內;

2.鍵入=後,再按ctrl+f9,生成域符號{},並在裡面輸入page,將游標移出域符號右側,輸入*2-1

3.此時,在左欄頁尾中的域**輸入完成:*2-1},且域**為淺灰色顯示;

4.選中*2-1},右擊,執行「切換域**」命令,此時在首頁左欄頁尾生成頁碼「1」。

右欄頁尾中操作

仿照上述操作,在右欄頁尾中輸入域***2}並執行「切換域**」命令,生成頁碼「2」。

至此,後續頁碼按前面的設定自動生成。

如果要想頁碼格式為「第1頁」,則在域**的左側輸入「第」、右側輸入「頁」,即:第*2-1}頁。

如果要想計算累計頁數,則在頁碼的域**左側(或右側)輸入域**格式如:「本卷共}頁」,同樣執行「切換域**」命令,完成總頁數統計。

建立目錄:先將游標定位到你要放置目錄的地方,使用「插入」選單中「引用」選單下的「索引與目錄」命令(word較低的版本可以直接使用「插入」選單中的「插入目錄」命令),進入後在「索引與目錄」視窗中選擇「目錄」選項頁,進行相應的設定後就可以插入目錄了。

但是這個操作有一個前提就是你已經在正文中已經將各個標題文字都設定成了標題(樣式框工具按鈕中有標題

一、標題

二、標題三幾種樣式)的樣式,系統才能進行識別進而自動完成目錄提取操作,反之如果你的正文裡所有文字的樣式均為正文或其它不是標題的樣式的話,系統會告訴你「錯誤,沒有找到目錄項」不能完成此項操作。

這是進行建立目錄命令一定要注意的地方,一定要保證的標題文字採用的都是標題樣式,否則就不能進行目錄建立。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文書處理器都有匯出、匯入word檔案專用的轉換工具,譬如abiword或openoffice。

word2007怎樣從任意頁開始設定頁碼

4樓:華碩服務

方法/步驟

開啟一個word文件,在要開始設定頁碼的那一頁前面設定游標,將游標設定到那一頁的最前面,如圖所示,小編從第二頁開始設定。

會看到在游標前面出現一個空白頁。

選擇選單欄的插入,選擇頁首,在選擇編輯頁首點選選單欄頁首頁尾欄中的頁碼,點選設定頁碼格式,在隨後出現的視窗上選擇起始頁碼,點確定,點儲存。

將游標定到空白頁的最前端,點delete鍵,空白頁去掉,頁碼設定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文書處理器都有匯出、匯入word檔案專用的轉換工具,譬如abiword或openoffice。

word如何在任意頁開始標頁碼?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 word 文件, 將游標抄設定在要開始設定頁碼的頁面之前, 並將游標設定為該

頁面的前面, 從第二頁開始。

3、會看到在游標前面出現一個空白頁。

4、選擇選單欄的 "插入", 選擇標題, 然後在 "選擇編輯標題" 中

5、文件出現在頁首頁尾中, 在上面頁首頁尾的選單中, 選擇 "轉到頁尾", 選擇游標轉到頁尾, 然後單擊 "連結到上一個頁首"。此時, 文件頁首頁尾右側的單詞 (與上一節相同) 將消失。單擊 "儲存"。

6、單擊選單欄頁首頁尾欄中的頁碼, 單擊 "設定頁碼" 格式, 選擇出現視窗的起始頁碼, 單擊 "確定", 單擊 "儲存", 將游標設定為空白頁的前端, 單擊 "刪除" 鍵, 則刪除空白頁, 並且頁面號設定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默抄認為一節,每節的頁碼

襲是連續的,bai若想在一個word文件中,在du任意頁開始zhi標頁碼,必須插入分節dao符,使第二頁成為單獨一節,這樣就可以單獨設定頁碼。假設文件有8頁,從第3頁開始插入頁碼,操作步驟:

1、將游標放在第3頁的首部,單擊頁面佈局選---->分隔符---->分節符---->下一節,如圖所示;

3、單擊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頁碼----->設定頁碼格式;

4、彈出頁碼格式對話方塊,在頁碼編號處選擇起始頁碼,輸入框中輸入1;

5、單擊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頁碼----->頁面底端---->普通數字2即可,如圖所示。

8樓:陽光宅男愛生活

wps頁碼設定那個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面有應用到 整篇文件 和 本頁及以後,改一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a、頁碼從第二頁開始  1、選擇「插入-頁碼」,開啟「頁碼」對話方塊。

10樓:金牛座的性格

1、開啟

bai word 文件, 將游標設定在要開du始設zhi置頁碼的頁面

之前3、您將看到游標前面出現一個空白頁。

4、在選單欄中選擇 "插入", 選擇標題, 然後在 "編輯標題" 中選擇

5、文件出現在頁首頁尾中, 出現在上面頁首頁尾的選單中, 選擇 "轉到頁尾", 選擇要轉到頁尾的游標, 然後單擊 "連結到上一個頁首"。此時, 文件頁首頁尾右側的單詞 (與上一節相同) 將消失。單擊 "儲存"。

6、單擊選單欄頁首頁尾欄中的頁碼, 單擊 "設定頁碼" 格式, 選擇出現視窗的起始頁碼, 單擊 "確定", 點儲存將游標設定為空白頁的前端, 單擊 "刪除" 鍵, 刪除空白頁, 成功設定頁碼。

word怎麼從任意頁開始設定頁碼,前面文件要沒有頁碼。

11樓:陽光配綠洲

方法如下:

1、開啟word文件

2、以第二頁為例,滑鼠放到第二頁最前面。

3、點選 插入 -頁碼 -設定頁碼格式

4、點選 起始頁碼 - 設定成0 - 點選確定5、點選 插入 -頁碼 -頁面底部 - 普通數字26、勾選 首頁不同 - 然後 關閉頁首和頁尾 即可完成7、完成後的效果圖

擴充套件資料當我們選擇「插入」→「頁碼」選項時,會彈出「頁碼屬性設定對話方塊」。

1、頁面頂端(頁首)

對於一些書刊或是報紙,在發行時都會在每頁的最上方打上自己刊物的名稱或是重要的章節說明,使用插入頁碼中的頁面頂端,然後雙擊頁碼,將文字改為刊物名稱就可以做到。

2、頁面底端(頁尾)

一般的頁碼都插入在頁面底端,這時可再用對齊方式對頁碼的位置進行編輯。

3、頁面縱向中心

4、縱向內側

5、縱向外側

這三項是對一些側邊裝訂的檔案以及書籍的頁碼與角邊說明的應用方式,利用這三項,可以對側邊裝訂的刊物居中或是正反頁的頁碼進行編輯。

12樓:陽光

以「從第三頁開始插入頁碼」為例,簡要介紹從任意頁設定頁碼的步驟:

2.雙擊第三頁的頁尾部位,word頂部的工具欄會出現黃色的「連結到前一條頁首」,滑鼠單擊此處,使處於灰色狀態,如下圖。

3.點選「插入」---「頁碼」---「設定頁碼格式」,可以設定頁碼格式和起始頁碼。

4.選擇「插入」---「頁碼」---「頁面底端」,然後選擇任一樣式。

5.如下圖,頁碼插入完成。文件共6頁,在第三頁起插入頁碼,起始頁碼為「1」。

13樓:

在word中,預設為一節,每節的頁碼是連續的,若想在一個word文件中,前三頁不設頁碼,從第四頁開始設定頁碼,必須插入分節符,使文件分成兩節,這樣就可以單獨設定頁碼。

操作步驟:

1、將游標放在第4頁的首部,單擊頁面布---->分隔符---->分節符---->下一節;

2、在第4頁的頁尾處雙擊滑鼠,進入頁尾編輯狀態;

3、單擊頁首和頁尾---->連結到前一條頁首按鈕,斷開與前一節的聯絡;

4、單擊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頁碼----->設定頁碼格式;

5、彈出頁碼格式對話方塊,在頁碼編號處選擇起始頁碼,輸入框中輸入1;

6、單擊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頁碼----->頁面底端----普通數字2即可,如圖所示。

14樓:來一杯摩卡

操作分為兩部分:

1、在需設定頁碼1的頁之前頁的末尾插入分節符。

2、在需設定頁碼1的頁插入頁碼。

詳解第一部分:

選中需設定頁碼1前頁末尾,選中分節符(連續)並插入,通過大綱檢視檢視是否成功新增分節符。

詳解第二部分:

(1)選中需設定頁碼1的頁,插入頁碼,設定頁碼為阿拉伯數字序列,起始數字為1.

(2)點選「連結到前一條頁首」,使之處於未選中狀態。

(3)關閉頁首頁尾編輯

(4)選中需設定頁碼1的前頁,點選其頁碼,並在頁碼選項卡中將其刪除,需設定頁碼1的前頁頁碼均被刪除。

15樓:數字化技能分享家

1 、插入分節符,

2、設定起始頁碼

3、插入頁碼。

16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為例

1、開啟文件

2、將滑鼠放在需要設定的那一頁,依次點選「插入」--->「頁碼」

3、在彈出的「頁碼」設定介面進行設定即可~

word頁碼設定word中如何設定頁碼頁碼從任意頁開始方法彙總

17樓:

這時候點選選單欄的「連結到前一頁頁首」按鈕

滑動右邊的滑條,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本頁頁尾的位置,點選一下頁尾位置,如圖所示的空白處,啟用頁尾編輯。

這時候點選一下選單欄的「連結到前一頁頁首」按鈕。

在左上方,點選「頁碼」,然後點選「設定頁碼格式」,設定喜歡的頁碼格式

點選左上角的「頁碼」,「頁面底端」(頁面頂端也可以),選擇喜歡的頁碼位置格式,如放在頁面底端中間,選擇。

這時候就插入開始的頁碼第「1頁」。按一下鍵盤上的esc鍵退出編輯狀態。

這時候就從需要的位置開始插入頁碼,這個方式可以將文件的任意頁作為起始頁,插入頁碼。

word怎麼從第三頁開始設定頁碼

頁碼怎麼從第三頁開始。以wps 2019版為例。1 開啟文件。2 將滑鼠放在第3頁,依次點選 插入 頁碼 3 在彈出的 頁碼 設定介面進行設定即可 word2016怎麼從第三頁開始設定頁碼 開啟word文件,在上面的工具欄裡面找到工具插入一欄,點選一下。2.進入介面之後,在工具欄裡面找到頁首和頁尾,...

excel 插入頁碼能否從任意頁碼開始

1 開啟excel 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2 點選插入後,點選頁首和頁尾。3 點選頁首和頁尾後,進入頁面設定,點選進入頁面。4 進入頁面後,在底部的起始頁碼中輸入任意頁碼,然後點選確定就可以了。插入頁數後,在其後加減相應的數值即可 excel版本參考 2010 1 點選檢視 頁面佈局 2 點選頁尾...

中,怎麼把頁碼從開始標起,word中,怎麼把頁碼從第三頁開始標起?

在word中,預設為一節,每節的頁碼編號必須是從第一頁開始的。要想頁碼從第三頁開始編號,可以通過插入分節符的方法,把word文件分為兩節,每節可以單獨設定頁碼。操作步驟 2 在插入選單上,選擇頁首和頁尾工具設計選項卡,單擊連結到前一條頁首按鈕,斷開與前一節的聯絡。3 單擊頁碼按鈕,選擇一種頁碼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