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不應該去哪些地方玩耍和游泳

2022-04-17 02:36:18 字數 5456 閱讀 2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最主要的基本功是換氣。有許多人遊了十幾年了,自以為是「會遊」,其實他不能算是會遊——因為他的腦袋始終挺在水面上。學游泳一定要學會換氣。

只要具備了換氣能力,哪怕你只會「狗刨」,你也算是「會遊」了。

學習換氣要從學習漂開始——即在水面上漂浮。

漂有仰漂和俯漂,首先要學習的是俯漂——面朝下、背朝天的漂。

學習漂的首要作用是瞭解水性。人體在水中是能夠漂浮起來的,但初學者對此缺乏體驗。因此一旦腳不著地、腦袋入水,立刻就恐慌起來——這恰恰是落水者的大忌!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在學漂之前,可以先做浸水練習——在淺水區,彎腰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學習漂的另一個作用是練習平衡。在水中你可以觀察到,那些遊得好的人,他們的身體基本上是平的,象一枚水平滑行的魚雷。而那些遊速緩慢的人,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毫無例外的是傾斜的,腳趾幾乎要觸到池底。

造成這種現象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總是力圖把腦袋往上揚。人的腦袋是非常重的,腦袋一出水,身體的承重就更大了,再加上仰頭,身體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學游泳要先學習俯漂。方法也很簡單:在淺水區,背靠池壁站立,彎腰,雙臂前伸,頭埋入水中,然後提起一條腿向後瞪池壁,使身體拉平向前滑去。

記住,一定要儘量把頭埋入水中,這樣你的身體才能夠放平。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逐漸體會到水是能夠浮起你的身體的。失去速度後,腿部會逐漸下沉,然後緩緩地立起身體。

這樣逐漸克服緊張情緒,培養親水性。

反覆練習幾次後,你對漂就有了信心和感受。漂浮感和平衡感建立起來後,你就可以增加蛙泳的推進動作——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很簡單,用不著把注意力過分集中在這上面。

等初步能遊起來之後,再逐漸提高動作質量。

這一段的訓練沒有換氣動作,相當於入水後的潛游狀態。不要不耐煩,應該反覆地做這個練習,直到手臂划水和雙腿夾蹬水的動作基本能夠協調起來。初學者能滑出

七、八米就可以了。好點的可以滑出十幾米。

潛游熟練後,就開始進行最關鍵的訓練——換氣。蛙泳的換氣有很分明的節奏感,掌握起來並不難。當你的手臂用力向後劃時,上半身會被向上抬起——這就是你抬頭換氣的時機,完全是順其自然的。

好手的頭部出水時間短,滑行時間長。特別是那些自由遊遊得好的人,你簡直就看不到他在換氣,似乎頭一直埋在水裡,非常的精彩。初學者頭部出水的時間可以長一些。

由於心理緊張,初學者換氣時往往張大了口狂吸,這樣很容易吞水(尤其是在不平靜的水面)。要控制好節奏,儘量做到從容不迫的換氣,當然這需要較長時間的鍛鍊。肺活量不足的人,頭入水的時間很短暫,這樣推進時間也就短,速度就快不了,而沒有速度,換氣時間也倉促,結果只看見頻繁點頭,就是遊不快。

*^掌握了換氣,基本上就算能遊了。不過在你進入深水區之前,你最好還應該掌握另外兩項技巧——踩水和仰漂。

在不會游泳的人看來,踩水是很神奇的——人怎麼能夠站在水中呢?其實這項技術一點都不難。首先你應該明白,人體只需要並不大的一點作用力,就可以把頭部升出水面。

如果踩的好、力度大,甚至可以把肚皮都升出水面。

仰漂是遠水游泳所必須的。不帶漂浮物時仰漂是深水中唯一的休息方法。學習仰漂能夠讓你更好地瞭解人體的浮力。

會水的人甚至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水面上,當然新手肯定是做不到的。初學仰漂要注意防止口鼻進水,最好先讓人輔助託持,幫助浮起和平衡。

即便是掌握了這些技能,也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初學者如果下海,一定不要往裡遊。風浪大也不能下海。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防溺水

2樓:青青書童

近年來,學生溺水事件屢見不鮮。溺水事故頻發也讓防止溺水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的一個熱點話題。尤其在炎熱的夏季,如何讓孩子遠離危險區域也成為了家長們的必修課。

畢竟孩子的安全馬虎不得,面對一次次溺水事故中的安歇生離死別,讓人不勝唏噓之外,也多了一份思考。我們要怎麼樣教育自己的孩子,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三、學會游泳。對於溺水來說,不會游泳是造成大多數的孩子溺亡的一個重要原因,孩子會游泳的話能夠大大的降低溺水的可能性,也能大概率提高孩子生還的可能性。所以最好讓孩子學會游泳。

你覺得孩子溺水的最要原因在於家長還是孩子?

3樓:巴掌說法

我覺得在家和學校的時候要加強安全教育,告訴他要遠離水源,而且在學生的體能上也要加重培養,讓他多學習游泳,防止這種意外的發生。

4樓:天馬行空

家長務必要重視孩子游泳(玩水)安全教育。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禁止孩子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禁止孩子在無監護人或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並一直給自己的孩子灌輸不可以去河邊游泳的觀念,特別是在夏天,一定嚴令禁止孩子去河邊玩耍,這樣才能做好防溺水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溺水的後果——那可能是生命的終結。其次跟他列舉一些溺水事故的例子,讓他知道玩水的危害。最後教給他一些預防溺水的具體方法。

家長有一條必須堅持:游泳必須有大人陪同才行,不能單獨或和小朋友一起去玩水。

做好孩子防溺水教育,您有哪些安全教育的方法

7樓:醜英哲滕工

1、家長要切實做好孩子在家休息時的監護工作,尤其是「雙休日」和各種假期,時刻關注他(她)的去向。

2、家長務必要重視孩子游泳(玩水)安全教育。

禁止孩子私自下水游泳;

禁止孩子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

禁止孩子在無監護人或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禁止孩子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塘水庫游泳;

禁止孩子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禁止擅自到河流、山塘、水溝等危險地方玩耍;

夏季需要游泳,應該到安全,正規的游泳池游泳,並且必須要有監護人陪同。在游泳前做好相應的準備活動,以防止溺水事件的發生。

河南6名男孩結伴跳水玩耍,2人溺亡,如何正確教育孩子遠離野泳呢?

8樓:教育小匠

第一、家長必須讓孩子意識到在野外游泳的危險有的孩子之所以感到野外游泳,是因為自己沒有意識到在野外游泳是相當危險的事情,沒有大人的陪伴下在野外進行遊泳,分分鐘可能會發生危險,甚至不可能因此而喪命,為了避免孩子到野外進行遊泳,家長就必須讓孩子意識到,在野外游泳是一項相當危險的事情,比如家長可以給孩子**一些其他人在野外游泳時不幸意外溺亡的新聞,這樣孩子可能就會感到害怕而不敢孤身一人前往野外游泳了。

第二、家長可以編一些善意的謊言為了能夠讓孩子遠離野泳,家長其實也可以編造一些善意的謊言,比如可以告訴孩子在野外的河流或者是湖裡面有怪物,甚至是有大鯊魚,這樣孩子聽到之後可能就會感到害怕,就不會跑到野外去游泳了。

第三、家長應該教育孩子在哪些地方可以游泳,哪些地方不可以游泳家長應該讓孩子學會區分在游泳池裡面游泳和在野外游泳之間的不同,游泳池周圍有救生員,時時刻刻在關注著每一個人的安全,因此在游泳池裡面游泳,很少會發生意外事件,而如果在野外游泳,那就相當於把自己置於危險之地,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生命危險,如果孩子真的對游泳很感興趣,家長也可以給孩子報游泳課,讓孩子在游泳池裡面游泳。

家長也應該讓孩子去學游泳,讓孩子能夠學會一些游泳的技巧,以及在發生安全事故的情況下,如何來保護自己。

第四、學校方面也應該要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讓孩子遠離野外游泳,不僅是家長的責任,也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學校可以定期舉行一些安全講座,或者是開展一些安全演練,讓學生們能夠明白在野外游泳的危險,讓學生學會在遇到一些安全事件時,應該怎麼樣來保護自己和他人。

如果家長們發現自己的孩子曾經到過野外去游泳,一定要嚴厲批評孩子,指出孩子的錯誤所在,讓孩子能夠明白到野外游泳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那麼除了上面的這些方面以外,你們認為還有哪些途徑可以更好地來教育孩子遠離野外游泳呢?

9樓:

淹死都是不戴安全護具的,我們一年到頭都在野河遊,帶浮球從沒出過事。

10樓:焰心

首先家長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讓他們遠離野泳,學校還要開展野泳危害的宣傳活動,多從這方面教育孩子。

11樓:旅途兔兔阿

在家庭周圍有水域的地區,從小就要教會孩子游泳,另外不斷告誡孩子不要去人煙稀少的地方游泳。

12樓:零仙

我覺得要從日常生活做起,一定要每天認真告訴他去河邊是非常危險的,讓他慢慢有這個意識,他自己就不會去了。

13樓:智空大師兄

必須要告訴孩子野泳的危害,因為野泳是沒有安全措施和救援人員的,所以野泳是十分危險的。

14樓:大川說說

一到夏季就是溺水事件爆發的高峰期,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要重視這個問題!近日,河南就發生一起溺水事件,真的讓人感到無比痛心,為何在事故頻發的情況下,竟然還有孩子相約去玩水呢?家長朋友們,是否應該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教育,怎麼樣才能讓他們遠離野泳?

隨即就有群眾報警,當地的相關部門以及救援人員就全部來到現場,對於溺水男孩進行搜救。進行多次大範圍的緊急搜救之後,救援人員也在第一名落水小孩的男方10米處找到了另外一個男孩。

同時到了暑假,家長朋友們也應該事先跟孩子說清楚,一定要遠離陌生水域,因為一旦放假之後缺少了老師的監督,他們就有可能放縱自己。一定要牢記安全教育,珍愛生命,只有敬畏生命,才能夠平安幸福的長大。

在教會孩子游泳知識,也要教會孩子掌握相關的安全教育知識,學會如何去尊重生命。不能夠輕易嘗試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最好不要冒險。

到了夏天溺水事件頻發時期,學校家長應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15樓:梧桐梓影

一到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很多孩子貪涼,會到河裡或者池塘裡面去游泳。這些地方沒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即使是會游泳的孩子,面對危險複雜的環境,也可能會發生溺水事故。還有些孩子是在水邊玩耍的時候不慎落水。

一到夏天新聞上就會報道很多孩子溺水的事故,溺水事故如此頻發,跟學校的教育和家長的監督離不開關係。學校在放假前應該對孩子進行專門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家長要對孩子監管到位,不讓孩子到水邊去玩。

一、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對於孩子們來說,暑假就是他們自己的時間,天氣炎熱的暑假,很多孩子喜歡到河裡池塘裡面去游泳,這些地方不像正規的游泳館,沒有安全防護措施,容易發生意外。學校在放假之前應該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不要到河裡、池塘裡面去游泳。

告訴那些會游泳的孩子,想游泳的話到正規的游泳館裡面去。

二、少讓孩子到水邊玩。家長對孩子的監管也很重要,年齡小的孩子到戶外去玩,一定要有家長跟著,對於不會游泳的,家長不要帶孩子到水邊去玩。對於年齡大一些的孩子,要時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儘量少到沒有防護的河邊去玩,要孩子堅決不能到戶外群游泳。

三、讓孩子學會游泳。有些國家把游泳跟急救列入到孩子義務教育的課程裡面,先不說有沒有必要把游泳列入到義務教育的內容裡,光是讓孩子學會游泳這件事情就很有必要。這樣即使遇到落水的情況,孩子也有自救的能力。

當然,對於學會了游泳的孩子,也要再三的告誡,千萬不能到沒有監管措施的場地去游泳。

情侶應該去哪些地方度假

現在有很多情侶之間為了在工作之餘放鬆一下身心和增進一下雙方的感情,都會選擇在節假日兩個人都有時間的時候出去度假。所以情侶之間選擇去 度假就很重要了,我認為這個沒有必要說一定要去 只要是去兩個人都想去的地方,兩個人都感興趣的地方就可以了,不過常見的度假勝地如下 端午節期間,現在天氣變得越來越熱,所以帶...

和女友去廣州玩,應該去哪些地方好啊,

白雲山 越秀公園 廣州 廳 廣州新電視塔 小蠻腰 地標建築廣卅塔,荔灣湧,白雲山 珠江夜遊,南越玉墓,準備和女朋友去廣州玩3天左右,有什麼必去的地方?廣州 羊城新八景 分別是 塔耀新城。珠水流光 雲山疊翠 越秀風華 古祠流芳 荔灣勝境 科城錦繡 溼地唱晚 廣州八大景點就是指羊城八景。它們分別是 1 ...

帶孩子去四川玩禮拜,應該去哪些地方

第 1 天 清晨6 40從成都西門汽車站出發,乘往小金方向的長途汽車去日隆,沿途可欣賞巴朗山雲海和美麗的高山草甸風光,夜宿日隆。在日隆鎮上有便宜的小旅館,大約每晚二十到三十元,沒有衛生間。第 2 天 騎馬遊覽海子溝,沿途可觀賞到鍋莊坪 大海子 花海子 雙海子等景點,觀冰川奇觀。遊畢後返回日隆,仍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