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電焊能看瞎眼睛,為什麼不能用眼睛直接看電焊?

2022-04-17 08:45:37 字數 1687 閱讀 6596

1樓:老瓢蟲

看電焊看瞎眼睛倒不至於,傷眼睛是可能的,電光性眼炎又叫做紫外線性眼炎,多發生在電焊後。電焊時,電弧光中包含大量紫外線,眼部角膜和結膜組織吸收後引起了電光性損害,使細胞核破裂,上皮細胞層脫落,神經末稍暴露,產生疼痛感。這是一種光電反應,需要一定的感應時間,一般是6至8小時,所以常在夜間發作。

照射強度越大及照射時間越長,潛伏期就越短,症狀越厲害,維持時間也越久。不過,一般第二天症狀就消失,不遺留永久性損害。反覆的紫外線照射,可引起慢性瞼緣炎和結膜炎,甚至角膜變性,造成永久性視力損害。

因此,必須積極作好防護工作。

為什麼不能用眼睛直接看電焊?

2樓:紫軒雪靈

1、電焊的電弧溫度很高,會發射出大量的紫外線。

紫外線會使蛋白質發生變質反應,變成可溶性的。這樣眼角膜在紫外線作用下,變成可溶性的而流失。眼睛失去眼角膜保護後,會發生炎症反應。嚴重可影響視力或失明。

同樣,身體各處的**如果暴露在這種強紫外線下,也會發生類似的灼傷,導致紅腫、褪皮,甚至會造成血液汙染,而罹患白血病。

2、如果不戴墨鏡看電焊,就會得電光性眼炎。

3、跟不能在大太陽下,直接看太陽一樣, 瞳孔就像照相機裡的光圈一樣,可以隨光線的強弱而縮小或變大。我們在照相的時候都知道,光線強烈的時候,把光圈開小一點,光線暗時則把光圈開大一點,始終讓足夠的光線通過光圈進入相機,並使底片**,但又不讓過強的光線損壞底片。 當然如果你非要不保護,就會損壞底片,俗稱閃瞎你狗眼。

3樓:

電焊光屬於高強度弧光,對角膜和眼底損害極大,是電光性眼炎的首要**,在做電焊時,必須要有護具。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光是人眼所能承受的2000倍,並有大量的紫外線等有害光線,所以不能直接看,這樣會得電光性眼炎,就是平常所謂的「打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光裡的紫外線特別多,對眼睛的損害非常大。如果不戴墨鏡看電焊,就會得電光性眼炎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焊擦出的火花會發射出紫外線,很傷眼睛的,可導致眼睛失明。

7樓:

哦,其實這個為什麼能用眼睛直接看電焊這個問題,你問在多人,聽在多解釋和回答,也不如你直接親身體驗一起來的直接....恩恩,,真的,你可以試著近距離的看上一會兒.第二天保證讓你灰非的爽的...

不過,保證對你沒有什麼傷害,只不過眼睛會經歷一次重生的.

8樓:diablo瑞克

簡單的說,可能直接就成盲人,所以不能看

9樓:he**en浪漫櫻花

因為眼睛直接看電焊會對眼睛的一種損傷。會得電光性眼炎

10樓:合金土豆

你問的問題真怪 電焊的時候 你看受得了啊 不怕影響視力受損

11樓:被微風9剪碎

跟不能在大太陽下,直接看太陽一樣, 瞳孔就像照相機裡的光圈一樣,可以隨光線的強弱而縮小或變大。我們在照相的時候都知道,光線強烈的時候,把光圈開小一點,光線暗時則把光圈開大一點,始終讓足夠的光線通過光圈進入相機,並使底片**,但又不讓過強的光線損壞底片。 當然如果你非要不保護,就會損壞底片,俗稱閃瞎你狗眼。

12樓:love無色的季節

對眼睛不好、會得電光性眼炎

人的眼睛為什麼能看到東西,人的眼睛為什麼能夠看見東西?

人的眼球的最外層,是無色透明的眼角膜,就好像照相機的鏡頭是一樣的。人的眼睛看起來總顯得水汪汪的,是它經常受到淚水的沖洗而一塵不染。眼睛最主要的部分是瞳孔就是眼睛中間黑色的小圓孔,外界的光線通過它進入視網膜上。當光線強時,瞳孔縮小 光線弱時,瞳孔放大。還是和照相機一個原理,根據光線的強弱,調整光圈。還...

為什麼我看東西的時候兩隻眼睛的視力能看到的東西用一隻眼睛看不

眼睛有主眼 和輔bai眼之分,du也就是一隻眼睛是zhi主要的,dao另一隻眼睛起輔助作專 用,如果你只用主眼看屬東西,少了另一隻眼睛的輔助,自然視角和視力都會有偏差,如果你只用輔眼看東西,那麼可能會漏掉主眼看見的東西,去眼鏡店的時候都是要分主眼和輔眼的,你可以去請教一下。只有一隻眼睛能看到東西,能...

異性為什麼要盯眼睛看還微笑不躲一直看

因為有時候看眼睛裡的眼神是很真實的 欣賞你 或者是挑釁你 或者是對你有好感 說說情況我猜猜答案 他大概是想說 有點意思吧。這個嘛,是不是有意思啦 異性為什麼對視一直微笑也不躲!拜託,對方有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難道看你也會犯法呀。人家也許只是對你有所好感,對你比較客氣的微笑而已。還有,你沒看他怎知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