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我們國慶放假是1到5號,國慶後的星期天加班說是補4,5號的班,不給加班費,合法麼

2022-04-18 11:04:27 字數 2101 閱讀 549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合法,國慶放假是從9.30--10.7日,其中9.

30--10.3日是國家法定節假日,不管是否調休,都是需要支付三倍工資的,所以你們9.30還上班,這天應該給你支付三倍工資。

2、4.5號不是法定家假日,是調休的,也就是說,你們如果不按照此放假,但是對掉的這個週末你們就得放假,不得上班。如果上班,需支付加班費。

2樓:心果心

不合法***重《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規定國慶節放假三天(10月1日、2日、3日)。所以,今年10月1日是週末,佔用一天,三號以後就算加班,所以,加上兩個雙休日今年放假六天,公司放七天,應該補班一天才對。當然,如果你們公司本來有上六天班的規定就算例外了,但一般得算加班費。

有關規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3樓:存在

1、今年的9月30日至10月3日這4天是法定假日,上班必須付3倍工資;

2、其它時間只要每週保證工作40小時以內、休息1天,就可以不給加班費。

4樓:匿名使用者

詭辯!應當支付加班費!

2023年國慶,我公司休息1到4號,請問5到7號算加班嗎?工資怎麼算。 20

5樓:路過人生慢慢看

5.6.7當中一天應該算加班,兩天是調休,要看後面一週的週末上班不,要是不上班就應該算換休

我們公司今年國慶這樣放假,1到3號放假,4到7號加班,29,30號上4號5號的班,請假要扣全勤和工資,請問是否合理?

6樓:無聊的人

不合理又怎麼樣?

我們一天假都沒休,我都不知該怎麼說,鳥公司,幹!

7樓:湖北**的

肯定是不合理的啊,哪能有時間調換的啊.要放是連住放的啊.

8樓:

不合理。國慶7天是國家法定的節假日,如果加班是要付加班費的。一般為日工資的3-5倍。

但是29,30號的班是根據當地**的檔案來的,例:一般認為如果10.1剛好是週六,那麼10.

8號也是週六那就繼續上班。如果剛好10.1是週一,那麼9月的最後2天是要上班的。

象你這樣種情況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申訴。但現在的資本家都很厲害,你要告了他,有你以後的好果子吃,早晚你都要被老闆穿小鞋,甚至被另外找個理由辭退都有可能。個人意見,對這事三思而後行。

如果整個公司都在鬧這事,你最好別衝頭。

如果他在4-7號裡每天給3倍的工資也是非常合理的,在國家的法律允許範圍內。這個問題令當別論。

我們國慶期間領導強行讓我們加班,並承諾給加班工資,但等我們完工後又不給加班工資了,說給補休息,這合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規定,國慶節1到3號加班必須支付三倍工資。4一7號加班的,應支付2倍工資或補休。違反規定的,可向當地勞動行政管理部門投訴維權。

10月1號又是國慶節,又是禮拜天,請問有補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號又是國慶節,又是禮拜天,有補休。今年國慶節放假長達八天就是把法定假期和雙休日調休連在一起了。

我們公司2023年10月1號至10月4號放假5號上班,請問按勞動法5號應不應該給雙倍加班費?

11樓:蓋普希金

5號是公休日,應該給予2倍工資。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綜上,公司不能作廢當事人的時間,應該按上面支付加班費,不支付的可憑當事人的考勤記錄與勞動合同到勞動局去尋求幫助。他們會給公司去**反映的。情節嚴重的勞動監察科會罰公司的款。

請問一下初三的陰曆是陽曆的幾月,請問一下2023年5月初三的陰曆是陽曆的幾月

萬年曆陽曆 1995年5月31日 星期三陰曆 五月初三 乙亥年 豬年 辛巳月 壬戌日1995年5月初三陰曆 是陽曆1995年5月31日 星期三 1995年農曆5月28號的生日是什麼星座?陽曆幾月幾號啊?40 你好,星座是西方人算命的東西,因為西方人沒有農曆,所以首先要把農曆轉換為陽曆,然後再查星座對...

合單雙數號碼1到49請問一下哪個是合單

如兩個數加起來是單數的,如49 4十9二13 1至49有哪些合數單數?1至49的合數和單數有01.03.05.07.09.12.14.16.18.21.23.25.27.29.30.32.34.36.38.41.43.45.47.49以上就是1到49的所有合數和單數。合數是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還能被...

跪求大神給算一下這個題,號到這個5月12號

年 8年 月 8 12 96月 天 8 365 2920天 小時 8 365 24 70080小時 分 8 365 24 60 4204800小時 2015年5月28號前470天是多少號,求大神給個答案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程式計算,準確無誤。我是1999年四月十七出生的按照今年我陽曆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