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結婚沒有邀請我,該怎麼辦,我的一個同事在結婚之前沒有通知我,我該怎麼辦

2022-04-20 03:10:16 字數 5903 閱讀 5958

1樓:曇一書

說實話,剛剛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是很生氣。對,非常生氣!為什麼,我們這麼好,你結婚居然沒有邀請我。

真的太傷心了!本人真的傻傻傷心了好長一段時間。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好友的小孩都上小學了,我早已經釋懷了。

現在看來這算什麼屁大的事情。

本人也不是一直那麼看得開的,剛畢業那會,大學室友結婚,明明手頭有一個重要專案即將要召開盛典,本人作為重要工作人員要隆重出席的,剛好大學室友結婚邀請我,跟老總批假,老總是拒絕的。

怎麼辦?思來想去,本人不惜深夜寫了一封聲情並茂的辭職信,老總只好嘆息準我假,讓我去參加婚禮後回來上班。然後本人就華麗麗的去參加了那日後屢見不鮮的婚禮, 悲慼戚的錯過了工作上重要的機遇時刻。

太重感情的人,以為被朋友邀請出席婚禮,是情理當中的。試問,你真的喜歡參加婚禮嗎?如果你參加過許多婚禮,你就會明白,婚禮不過是一個儀式,除了當事人,其他人都沒有太大的意義。

或許很多年以後,你可能只記得那桌菜好不好吃,僅此而已。

額,關係還僅僅是同事呢,還不是好朋友、親人呢,那麼在意幹嘛?沒邀請你,就不用包紅包,不用費心思送禮物啊,這個同事還真是好同事!多讓你省心啊!

你該吃吃喝喝,玩玩樂樂,愛幹嘛幹嘛去,憂心這個幹嘛呢?

同事不邀請你參加婚禮,你會少塊肉嗎?你以後工作上會被她為難嗎?你會被同事非議嗎?

你會質疑她不把你當朋友嗎?**有這麼多問題啊!就是你自己愛胡思亂想。

別人結婚想邀請誰,都是一家人的意思。

或許人家酒席上席位有限,實在是不能招呼太多人呢。本來想邀請更多人,但條件有限,人家也是沒辦法。別人兩口子的事,怎麼決定邀請誰是人家的自由,是人家的私事。

你也犯不著為別人沒有邀請你而心生不快。

等她在朋友圈裡發婚禮現場照什麼的時候,簡簡單單點個贊就好了。她休完婚嫁回來,也可以跟其他同事一樣,打趣一下她問她新婚蜜月如何呀?這樣,大家的關係都會融洽一些。

大家都客客氣氣地,以後還是一樣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同事呢。

2樓:綠茶和茉莉

看你這意思,同事邀請了其他人獨獨就沒有邀請你是嗎?其實這無需介懷,畢竟只是同事而已,又不是知己好朋友,你認為她是你的朋友,但是她卻不認為你是她的朋友啊。

所以,她結婚不請你,那你就不去呀!還應該慶幸省下了一筆禮金錢。

人情往來,往後你有什麼喜事需要請同事的,那你也不要請她哦。

千萬不要傻乎乎的跑過去問她為什麼不請你,估計你不會傻缺成那樣吧。也不要跟其他同事討論這件事,因為公司最不缺的就是傳八卦的人,只要你開口了,而且其他同事也知道她沒有邀請你,你的無心之語馬上就會被傳到她的耳裡,到時你倆都互相尷尬。

最好你就是當做什麼都不知道,別人在討論你只聽不要插嘴。遇到她也無需說恭喜這些話,反正就當沒這回事。

當然,心裡多多少少都會不舒服,即使省下了一筆禮金不假,也從此有了一個疙瘩,即是這位同事沒有拿我當朋友,或者是說不重視我。也罷,日後只是單純地把她當成普通同事就好,私底下也不會有什麼交集。

不過這種事剛剛發生的時候可能讓你錯愕一陣子,過個兩天就會沒事了。每個人的觀念和做事風格不同,沒請就沒請唄,沒什麼大不了,如今這年頭,去喝喜酒都是超無奈的一件事,特別是同事啊,一般親戚的邀請,花錢又花時間。

有那閒錢和時間,還不如自己約個三幾好友或自己家人去找一間好點的飯館好好的搓一頓呢!

3樓:一笑看人生

同事之間沒有邀請,那說明他根本沒把同事當回事,這麼重要的節日,大家肯定都想讓自己朋友多一些,這樣才熱鬧,所以同事在他眼裡還算不上朋友,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同事隨時都可能離職,如果你們去參加了他的婚禮,他突然有一天離職了,估計會背後有人罵他,所以為了全方面考慮,估計他是不太樂意邀請你們了,萬一哪一天誰離職了多不好,你也別問了,這種事知道就行,別去湊熱鬧了

我的一個同事在結婚之前沒有通知我,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通知你,你可以不去呀。這很正常。作為結婚的人,他應該是有禮節和禮貌的邀請他所想請的人去參加婚禮,反之,他不想請的人當然就不請了。

那你還去幹嘛。說難聽些,別人又沒請你。你有何放不下面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沒有發出邀請 還是不去的好

因為人家心裡肯定是有一個想法的

你們那裡有隨份子的嗎?

是不是有這方面的想法

大家要考慮好哦

6樓:陋室居士龍則靈

他既然沒有通知你們,說明他不想你們去.還是當作不知道,別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很少啊復,屬臉皮薄制的,應當值得關心,問一問吧,看看對方的口氣,不要學的那麼世故,如果人家怕麻煩就算了,口頭祝福可以了,現在的人能通知多少就通知多少,一句話,為了錢,臉皮有多厚啊,特別是一些領導把原單位現單位的人名單都列印出來挨個通知去.但吃飯時就不那麼熱心了,有事情沒顧上去的人,再沒了二話,這樣的人多可惡,真不值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通知,肯定不去啊,笨蛋

9樓:知道你就說

不去,沒通知你去什麼呀?

同事結婚沒邀請我,但是邀請了一些我以為他不會邀請的同事。我自我感覺平時關係還可以,這是什麼意思。?

10樓:股壇智多星

我覺得沒必要去,去了也尷尬

11樓:快樂哥

可能他覺得你隨的分子錢少吧

同事結婚,沒通知我。我要不要去? 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平時也就點頭之交。 她請過幾次其他同事去外面

12樓:老中醫___一

她明顯看不慣你而且她沒什麼心眼,我要碰到這樣的同事絕對各種壓倒壓服氣為止,如果真的想和她相處下去結交朋友就低個頭去參加婚禮而且份子錢要比別的同事多一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改進關係可以帶份禮物去,或許之前存在什麼誤會,找你那中間同事問下

14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去了,一個辦公室別人都通知了,就你不知道明顯不想你去

15樓:2016屆新生

你送個賀卡讓同事幫你帶去就可以了。你自己就不去了

16樓:金玉琦

不去,或者**說清楚

17樓:手機使用者

去了不好,不去更不好

18樓:閃亮

這樣還有什麼去的必要

19樓:你照亮了我的世界

去,你的錯,向她道歉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去,去了她也不會領你的情

21樓:爽朗的

把份子錢直接捐給希望工程!

22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去,她沒邀請你肯定不希望你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錢多沒地花,可以去。

我結婚請過的同事結婚沒請我,我該給紅包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錢數差不多的禮物送去祝賀一下,既有面子又不尷尬,還能加深感情! 這個不是熟悉不熟悉的事情,欠人家的情在面子上是過不去的,如果不補給人家感覺是很尷尬的!

同事結婚請我,我該怎麼辦?

25樓:清涼的夏雨

這要看你們的關係有多鐵了。如果好的話就主動一點詢問咯,可能是她比較忙呢?好朋友叫一聲都要去。

如果只是一般的同事關係,她是免得以後見面沒有個交代,怕你會說「結婚都不通知一聲,不夠意思」。如果不去就象徵性的給一個紅包咯,她做得不對,自己不能失禮於人嘛。

26樓:寶島阿信

如果以前是比較好的同事,你可以主動問一下她辦酒席的酒店,或者可以開玩笑的向她要一張請貼說到時候你一定到場祝賀。如果關係不是那麼好的話,你可以撒個小謊,就說你剛好出差了啊什麼的,那至於紅包也就不用送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什麼事啊?明明嘴上說請你去,可是連地址都不說你怎麼去啊,不能上敢著去問吧,好像不請自來似的,還是不要去了,你怎麼就差那一個朋友嗎,還是差那幾個破錢,她就是不想讓你去。到了你有事的時候你也請她,就學她這樣,看她去不去?

什麼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去,但到時託人捎個紅包,儘量大點。那樣她會很內疚,進而對你產生好感,以後就多一個朋友啦。做人要精明點~這種方法對兩種情況都有效,即1.

她是象徵性邀請你;2.她是真心邀請你,但疏忽了。你去赴宴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跟她搞好關係嘛,既然目的可以做到了,去不去赴宴也就不那麼重要啦。

29樓:皮吟

這是什麼婚啊,怎麼邀請人啊,要是她性格本來就是這樣拖泥帶水的,你就原諒她吧,要是她平時做是都非常認真的話,那我想她是不怎麼重視你去的,去與不去都沒什麼意義,但是為了人情 ,紅包還是要的,不可能就為那點點錢而把人際關係搞咂了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從側面打聽他的婚宴地址,然後找個朋友把紅包捎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去參力婚禮都不打個**,那也太沒誠意了吧,不要去了,又不是沒有你的**,又不是找不到你人,只是一個簡訊,別去了,而且請帖都沒有,還去幹嘛?

32樓:小寶寶熊熊

她給你發簡訊,沒說地址,兩個可能,一個地址還沒定下.二個看你去不去,你如果沒答應,那她告你地址幹嗎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關係怎麼樣?

值得去嗎?

不要因為是是什麼形式上的邀請而做出決定。

人一輩子能結幾次婚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很想去滴話就不用去了

反正米收到邀請函

不去也沒什麼的

如果你想去滴話就問問她北

她會高興的

你們那滴風俗我不知道

但是我這裡是如果沒收到請貼是不用送紅包的

如果收到請貼不去的話紅包給赴約的一半

35樓:天慧電子

...如果你的心思都浪費在這樣的事情上面的話.我勸你別做男人..

36樓:血染

最好的辦法是你問一下,你原先的同事,看看他們怎麼樣,徵求他們的意見

37樓:雅敵

哪有這樣邀請人的?肯定不去,沒什麼好考慮的,這擺明的是忽悠人呢~!!還用考慮紅包的問題?

38樓:劉文刀

當然不去

她是象徵性的邀請你的

39樓:常山趙子龍

說些恭喜的話,到時說臨時有事推掉

40樓:餘少遊

不用了,做人嘛,能瞎蒙就瞎蒙,生活儘量放輕鬆

41樓:我迷惑

心態除非你不想見到她,甚至厭惡她,你可以選擇不去。

簡訊方式邀請確實會讓人感覺到不夠誠意,不過自己也反思反思,以前共事的時候大家關係好嗎?或者說談不上好朋友,頂多同事關係。那既然人家還記得發個簡訊過來通知你,那自己為什麼不去呢?

如果是我,趕快打**,至少婚禮上又能多認識幾個朋友.朋友多了不好嗎?

如果你太忙了,或者實在不想去,你可以隨便找個理由搪塞,紅包可送可不送.

42樓:

只有她是真心邀請,你就應該去。

43樓:ωǒ鰣£禰

我想應該問下詳細情況,這是人之常情啊.

有必要表達自己的誠意.

44樓:夏夜未央

告訴她,我去,請把請帖發給我。

45樓:戰爭熊貓

沒請帖就不是正式邀請

人都不正式邀請你 去了幹嘛?

已婚的男同事邀請我單獨吃飯,我應該去嗎

不應該去,要和和已婚的男同事保持距離,不與男同事單獨聚會。這裡的單獨聚會不僅僅是吃飯,還包括去各種娛樂場所等等。男同事的邀請也應當正當拒絕,不給對方留想念的機會。有必要的時候得表明自己是有家室的人,而且自己的婚姻也很美滿。成年人的世界裡,感情規則就是這麼簡單粗暴。瓜田李下之事堅決不能做。有些事情一旦...

親姐姐結婚家裡也沒有什麼親戚我想邀請我身邊要好的朋友去應該怎麼說

明後天我姐姐結婚,過來喝杯小酒熱鬧一下!份子錢就算了,搞來搞去的麻煩。我姐結婚,我帶你們去玩吧,男朋友姐姐要結婚了,他姐姐和他父母沒有直接邀請我去,只是男朋友說讓我去,我該去嗎?去了送什麼?中國的禮貌有點麻煩,但是又不能不遵守。你可以這樣 他第一次邀請你,你推辭,說怕,跟他們不熟。第二次,還推辭,說...

我喜歡的女孩子明天過生日沒有邀請我,我該不該去 去的話該賣什

人家沒有邀請你,說明人家心目中就沒有你。何必把自己看小呢!天涯何處無芳草,世上並不是只有她一顆歪脖子樹。女孩子沒有明顯討厭你的話最好還是找個藉口去,送禮物就看女孩子愛好了,什麼毛絨玩具之類的,噴香水就送香水也好 喜歡的女孩明天過生日,但是她並沒有邀請我,請問我還要給她送禮物,並問題是否方便我參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