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嵩明農村的低保戶可以申請昆明的公租房嗎

2022-04-22 11:29:08 字數 1228 閱讀 9997

1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要看昆明有關公租房的政策法規了。

公租房申請各地有不同政策,**會劃一條線,只要收入在這條錢以下,並符合其它要求,都可以申請。

你是低保戶,如果當地有這項福利,你就可以申請。

如果有規定外地戶口不能在昆明申請公租房那就不能申請了。

祝你好運!

2樓:天津六月雪

不能,不能,農民不能享受廉租房和公租房。

我是嵩明人,想申請公租房,需要些什麼手續

3樓:洵事求正

想要申請公租房,必須要嵩明城鎮戶口,屬於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另外嵩明放寬了申請條件限制,人均月收入低於3500元、在申請區域內人均住房面積低於18平方米、靈活就業及外來務工人員也可以申請公租房,對於新近就業、無房的大中專畢業生,還取消了收入限制。

此由嵩明住建局具體負責,建議你去諮詢瞭解一下,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給出準確的答覆。

4樓:忙碌生活著

申請公租房可以到當地的社群去諮詢,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政策。

5樓:巴渝資訊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6樓:

身份證 收入證明 居住證好像就這些資料 不多

嵩明民安園公租房什麼時候分配

7樓:採納吧騷年

公租房的具體程序可以關注當地公租房資訊網。

公租房申請的相關步驟:

1、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

2、初審。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租房管理局複審;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3、複審。市公租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審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提出複審意見。合格的進行公示;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4、公示。複審合格的申請人將在市公租房資訊網上進行公示,內容包括收入、住房等相關情況,時間不少於7個工作日。對公示物件有異議的,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接受實名舉報,並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核查。

經核查異議成立的,應書面告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5、輪候。經公示無異議或異議不成立的進入申請人輪候庫,申請人可在公租房資訊網或申請點查詢。輪候期間, 申請人工作、收入、住房及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原申請點如實提交書面材料,重新稽核資格。

農村低抱可以申請廉租房嗎,農村低保戶可以申請廉租房嗎

廉租房申請人需要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才能申請。廉租房申請條件 1 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 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 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 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 扶養...

在低保可以申請貧困生嗎,低保戶的孩子上大學申請補助後還可以申請大學的貧困生嗎

可以。市民政局 市殘聯 市財政局聯合下發 關於進一步做好低保困難 回家庭應屆大學生答助學工程的通知 首次採取 出資的方式,在全市大範圍開展低保家庭應屆大學生助學工程。全市低保家庭中被正式錄取的應屆大學生 含高職高專 均可以申請本科生每人3000元 專科生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新生入學困難補助。申請程...

吃低保查出有存款用退錢麼,我是低保戶,民政局查到我有存款,我把款挪了,會罰我款沒錢怎麼辦?

應該要退錢,但一般不會退的,因為發現你沒資格吃低保,一大幫人都有失察之過,所以他們不會要你退的,最多下次複核低保戶時,把你下掉 如果存款超過低保的標準是要退錢的。是屬於隱瞞了真實的情況。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不會,申請低保條件是 一 凡具有正式農業戶口,家庭年人均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區縣當年農村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