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題求解,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2022-04-22 12:50:15 字數 2075 閱讀 3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a,發育過程中細胞數量減少,不能是衰老,若說衰老,則整個個體也處於衰老狀態。應該說凋亡

2樓:匿名使用者

a.錯,線蟲發育過程中細胞數量減少,是程式性細胞死亡,細胞分化的結果。

b.錯,惡性腫瘤細胞是因為適應環境能力強而不易被藥物殺死。

c.錯,造血幹細胞不是全能幹細胞而是多能幹細胞。

d.正確。

傳代次數是傳代培養的次數,即要經過分離多少次進行培養。

3樓:真愛一生相伴

清虛道人欣賞霍桓痴情,告知真相,指點他找到青娥。二人慾回家,遭武父阻攔,霍桓被關洞外。在清虛道人提醒下,霍桓以藥鋤鑿山,迫武父送出青娥,夫妻一同下山返家。

高中生物題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復學生應該認真審制題,準確、充分感知生物題目資訊,弄清題意。學生在審生物題的時候要儘量做到穩、準、慢,儘量挖掘一切對解生物題有效的資訊,尤其注意關鍵性和限制性的文字,以免解題錯誤。

其次,要建立生物試題與教材知識間的聯絡,學生應該以生物問題為中心,以生物教材基礎知識為依據,將所學知識與試題要求準確連結,並進行重組整合。

最後,準確解答生物題,達到層次清晰、邏輯嚴密、語言規範。學生解答生物題時,先寫答題提綱,理清答案要點和步驟,然後再根據理清的思路把答案要點用生物學術語完整、準確地書寫出來。

高中生物題,求解!!

5樓:

a1來自外祖母的0-24(兩條x都有可能)2來自祖母的0-22(x不能進入,否則不為男孩)外祖父的22條常和x一定進小孩母親體內,所以這23條都有可能進入小男孩體內,3正確

採納給分啊親!

6樓:匿名使用者

①對,來自外祖母的染色體可能有0~23條;

②錯,來自祖母的染色體 可能有0~22條,因為她的x不可能給小男孩;

③對,來自外祖父的染色體可能有0~23條,他的x給了小男孩的母親,可以傳給小男孩;

④對,來自祖父的染色體可能有0~23條,她的x給了小男孩的母親,可以傳給小男孩。

所以,錯誤的是②。

結論,abcd中沒有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b外祖母的x可以給母親,再給小寶貝;祖母的話只能把x給父親,父親不可能把x給兒子,所以來自祖母的不可能23條;外祖父的話可以每代都把x傳下來,可能的;但是小寶貝的y必須是來自祖父的,所以0——23肯定不對,可以是1——23;這樣的話,就是b了。

只需分析性染色體。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子一代的基因型是aabb 表現型是灰兔

子二代的基因型分別是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aabb

表現型 是 灰兔:黑兔:白兔=9:2:5我現在該去上課了 第二問 等回來給你回答 不好意思啊

9樓:

1、子一代基因型均為aabb,相互交配子二代基因型為:a _b _ 9灰 a-bb 3黑色 aab- 3白色 aabb 1 白色,故子二代表現型及比例為 灰:黑:

白= 9:3:4(見到雙雜合的個體交配直接考慮棋盤,比較快,要求熟練應用棋盤,來的直接)

2、選a-bb 進行相互交配,比例:a-包括 1/3aa、2/3aa,穩定遺傳的基因型為aabb,其中bb在後代肯定純合,只算aa和aa即可:2/3aax2/3aa後代中aa佔1/9,aa比例為1/9+1/3=4/9.

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包括人類遺傳病的計算。熟練掌握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f1:aabb,灰色

②基因型a_b_:aab_:a_bb:aabb=9:3:3:1表現型 灰:黑:白=9:3:4

根據1:2關係,a基因頻率是2/3,a基因頻率1/3,要求後代黑兔穩定遺傳,則要求黑兔的a基因純和為aa,2/3a和2/3a乘積,得4/9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要有解析!!

lz您好 這2個陰影幾乎毫無實際意義!請注意您的圖橫座標叫做光強,不是時間亦不是數量所以陰影部分還是曲線的上半區域去對 光強 做積分取面積,那不就變成了 將無數同一植物置於各光強之下 下半 所有呼吸作用大於光合作用的,淨呼吸的速率和 上半 視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的記為速率0,所有植物對比極限淨光合速率...

一道簡單得高中生物題,一道簡單的高中生物題目

一次就只有半數含15n了,兩次只有1 4含15n。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基礎教育團隊祝你學習進步!不理解就追問,理解了請採納!就是選b 正確的應該是 四分之一含15n這個試驗是驗證dna半保留複製,培養在15n多代後,dna裡面的內n可以認為均為15n。放在14n培養後,每次 會繼承母帶...

一道高中生物競賽遺傳題,高中生物競賽 遺傳(大題一道)

嘗試作下解釋 1.交換值是指染色單體上兩個基因間發生交換的平均次數 即重組型配子在總配子中所佔的百分數。比例少的是重組型的。20 很容易得出。再根據 重組型配子比例是發生交換的孢母細胞比例的一半 因為孢母細胞發生交換的時候 交換的是兩條染色體的其中兩條染色單體 而另兩條染色單體沒有發生交換.40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