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結業有哪些科目,初中結業考哪些科目

2022-04-23 15:16:49 字數 5690 閱讀 2875

1樓:

初二會考主要考生物、地理、歷史。

中考的考試製度是比較特殊的,中考不是31個省全部統一考試的,按照各個地區的考試標準來執行,但是一般中考的會考科目為地理和生物兩科。

作為初二年級的結業考試,一般都不會太難,考試難度基本上是考核的基礎知識,初二會考生主要圍繞課本進行復習即可。

初二會考:

會考的難度一般不是特別難,基本上的知識都是圍繞課本來的考試內容,雖然是考核課本刪的考試內容,但是不要以為課本上的內容很簡單,基礎還是一定要做好的。

考生們一定要把基礎打牢,掌握了更多的基礎知識,無論題型再怎麼變換,都能做好考試的題型都會,這樣才能做到複習的標準。

會考的考試內容基本上就是圍繞課本,會考和中考的區別其實很簡單,中考考的是三年下來的所有知識的綜合,但是會考只是考的就是兩年內學的課本上的知識。

2樓:

自己老師出的題,主要是初二的內容,看你在假期是不是學習了。科目和你期末考的一樣。生物、地理會考完了,不考,其它的考

初中結業考哪些科目

3樓:天蠍綠色花草

天津地區八年級考生物,地理,九年級考歷史,思品。

4樓:a1志願者

語,數,英,,.物理,化學。(初三考)生物,地理(初二考)

5樓:1205多幸運

語文 數學英語 物理 化學 生物 歷史 地理 政治

初二下期有哪些重點啊,我們要結業考試了 10

6樓:嶽北一痴哥

你的問題題意不明確,回答起來很麻煩。

---------初中階段的學生,個人如果沒有明確的發展方向,只要求自己在同齡人中「不落伍」的話,他的學習一般是沒有「重點」的:也就是說,各門功課都應該「力爭上游」,在力爭上游的同時,發現個人的不足,努力彌補可能存在的缺陷;

---------初二下期的學科重點是「畢業學科」,它們是你升學拿分的途徑,錯過了可能會影響初三的畢業升學,其他學科相對而言還有「補課」的機會(各地的具體情況不相同,初二結業的科目,在有的地方是兩科,有的地方是三科)。

---------初二會考科目在會考中,應該包括初一階段的課程,會考範圍不可能侷限在最後一學期的知識中,《生物》應該包括:動物知識,植物知識,人體知識;《地理》應該包括:世界地理知識,中國地理知識,鄉土地理知識;

------------地理的課程重點是「學習有用的知識」:它要求你「學會」:識圖,讀圖,用圖,它還要求你「知書識理,舉一反三」。

-----------各地使用的教材版本不同,考試方式還有開卷閉卷之分,所以,建議你就自己的疑問請教任課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莫害怕 重點是靠平時積累的 教你一招——臨時抱佛腳 挺管用的 值得一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二的,你是要生物地理的複習資料??

山東初中8年級那些科目結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參加結業的考試都是中考不考的科目,例如美術,**,地理,生物,現在山東的科學課不再考生物,主要是物理和化學。

但是現在山東不同的城市對於中考都是單獨命題的,一般來說他們都是不考生物和地理的,這點你要多注意打聽一下。

所以對於這種結業性的課程來說,平常學習主要注意掌握知識點就行了,沒有必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在這個上面,如果以後高中也對他沒有興趣的話,再好好使勁的多學學,作為中考來說,你首先要把中考科目要弄好。

因此來說不考的科目大部分都是初二的時候期末要參加考試。我是曾經記錄在學生的畢業證書裡面,其他的就沒有太多的要求了。

10樓:河南玉麒麟

初中8年級的結業科目,應該是語數英,理化生,政史地,體音美吧!

11樓:童話太子

答: 山東初中8年級科目有語,數,英

節日快樂

閤家歡樂

初中有哪些科目

12樓:真心話啊

初中的課程總的來說重要的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

專、政治、歷史。

其中物理初

屬二開始學、化學初三開始學。

初中各個階段的課程設定情況,如下表所示: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不同學校副課課程安排會略有不同,但是中考考試科目都是相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

版及資訊技

術。初二的權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及

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以及資訊科技。

14樓:不雨亦瀟瀟

初一:【主科】

語文、數學、英語、政治

【次科】歷史、地理、生物(這3科比較回重要)【次次科】美術答、**、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二:【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次科】歷史、地理、生物

(這3科要中考,即是學業考試而已)

【次次科】美術、**、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三:【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體育【次科】美術、**、綜合實踐(基本上不上,我只上過1節)ps:初三課程比較多,所以次科到了下學期**美術等都基本上不上的了,體育也算入中考總分以內。

15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版、美術、體育權以及資訊科技。

進入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

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

16樓:左岸居東

初二一般有抄九門主襲要課程

。其餘副科課程學校間因師資力量、及課程安排等會有所不同。

主科:語文 、數學 、 英語 、物理、 生物 、歷史、政治 、地理、注:地理以及生物一般初二下學期結業,初三不再開設。

副科:一般有美術、 體育 、電腦 、** 、勞技 、等。學校間並不統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一共9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 (三門主科)

物理、生物、政治、歷史、化學、地理(六門副科)。其中初二增加物理,初三增加化學。生物與地理兩門課程在初二時就會進行結業考試。

關於初中學習,給你一些我的思路和經驗參考。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學習另一個重點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18樓:牙牙的弟弟

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得到與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體育、**、美術、資訊科技。

進入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

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因此在初一併不適合開設物理,化學等理論性較強的科目,並且需要初中數學知識作為鋪墊。

1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三年制初中的科目一共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生物、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共13個科目的課程。

沒有一門課程叫自然科學。

單獨的物理,化學這樣的課程是有的。

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

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因此在初一併不適合開設物理,化學等理論性較強的科目,並且需要初中數學知識作為鋪墊。

20樓:碧柔點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生物、地理

初二:除了以上幾門,再加上物理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物理、化學

21樓:樂觀的愛數

初中的課程有: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思想品德,生物,**,體育,美術,資訊,勞技,書法,地理,初二:加 物理

初三:加 化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中三年,初一的科目稍微有點不同,根據地域和學校不同,大致可以歸納出這些科目: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資訊科技、美術、**、體育初二: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體育、美術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體育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科目中,語文,數學,英語部分文理科,都需要學習。

歷史,地理,政治則屬於文科,生物,化學,物理屬於理科學科。

在高中,大一一般會文理科課程都會上,在大二進行分文理科,考試分為四門:語文,數學,英語,綜合。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物理、化學

25樓:奇蹟暖暖baby晶

有,初中的知識很重要,實在給大學做鋪墊,初一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30%,初二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60%,所以初二比較有難度,也體現了初二的重要性,初三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10%,但也要認真學。必須要小學三科主科都有85分以上,初中知識才不會學起來比較辛苦,以我的看法來說,小學的考試成績,上了初一,就可能打七折(就是你小學成績的70%)比如:小學90分,初一63分左右。

我也是要小升初的,這是我一個教學資歷特別好的老師告訴我的,我也不知道準不準,總之好好學就是了,今年改革,有些分數都提高了好多呢!

過兩天就要初中生物結業考了,哪個高人說下哪些是要複習的,哪些

最好的方bai法有二,一是在跟著老du師複習的同時,把 zhi知識點歸類dao整理,這一過程可專以幫助你理順知識結構屬 二是收集近幾年你們的生物結業考試卷,把其中的題目進行分類整理,這樣可以發現每一章考試的重點,同時你也能夠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總體來說,不要期望別人告訴你哪些是要複習的,哪些是不要的...

科目二有哪些專案,哪個最難考,科目二最難的是什麼專案?

科目二考試專案難度排名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考試中因熄火 溜坡被扣分的很多。停車 起步時應防止車輛後滑,正確使用半聯動起步法起步 慢抬離合,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抬腳剎,踩油門。停車 起步時間不能超過30秒。倒車入庫 要求一次性入庫。應使用半聯動控制車速,心中想清楚車輪行動的軌跡,並參照地上邊緣線控制車...

考科目二都遇到過哪些趣事,考駕照都發生了哪些趣事?

練車練了一個月,只有週六日去練,加起來也沒幾天,約考後教練說你根本過不去,你想啥呢,然後我就放下了包袱,反正也過不去就當一次模擬駕駛吧,然後一百分通過了科二。第二天教練也是一臉的懵逼。科二已經掛了兩次,兩次考試都遇到了同一輛考試車,一共四次機會有三次都是在死在了第一個專案坡道起步那裡,每次都熄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