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學好不好,西南政法大學好嗎?就業率高嗎

2022-04-28 03:05:14 字數 1513 閱讀 6075

1樓:我就是楊錦山

西南政法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 law),簡稱「西政」,位於重慶市,是教育部與重慶市人民**共建高校,新中國最早建立的政法類高等學府,改革開放後首批全國重點大學,全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基地,首批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實施高校,自主招生試點高校。學校以法學為主,經濟學、文學、管理學、哲學、工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被譽為新中國法學教育的「西南聯大」。

學校前身為2023年建立的由***元帥擔任校長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學。202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學政法系為基礎,合併當時的重慶大學法學院、四川大學政法學院、重慶財經學院法律系、貴州大學法律系、雲南大學法律系,正式成立西南政法學院,郭沫若先生題寫院名,首任院長是周保中將軍。2023年,**公安學院重慶分院併入學校。

2023年成為博士學位授權單位;2023年更名為西南政法大學;2023年成為首批法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單位。 [1]

截至2023年8月,學校共有渝北、沙坪壩和寶聖湖3個校區,佔地總面積3000餘畝;在校學生23000餘人,教職工2000餘人;下設13個學院,23個本科專業;有2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6個二級學科博士點、8個一級學科碩士點、38個二級學科碩士點、8個專業學位碩士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毋庸置疑。網上搜搜就知道了

3樓:唐娜楊

名氣很大的學校,法學專業有好些大咖級教授。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論法律專業當然好了

它屬於五院四系

西南政法大學好嗎?就業率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是個不錯的學校,近幾年的就業率不錯,不過改行的同學挺多的,很多同學都沒有從事自己的本專業,令人痛惜。交易你提前參加司法考試或者專利**律師考試,以便就業。

6樓:lo紫

政法類學校中還不錯吧。

西南政法大學好不好 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會計的~~~~ 很好啊 西財的同學都說他們老師說我們不錯的,而且學的東西都差不多,看你學的怎麼樣了 反正我覺得老師很好~~

8樓:孤單未央

西政的會計就業前景很好,在西政的非法學專業中算強的

9樓:花影夢醒

好啊,是國家四所重點培養法學院。可以學他們的法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專業不錯的,其他專業就不要考慮。西政畢竟不是211,是一個法律類院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法學專業好!網上說的就業難問題是因為沒有考慮司法考試通過的問題!

西南政法大學宿舍環境怎麼樣,西南政法大學的宿舍怎樣

我可以說,西南政法的住宿條件絕對是一流的,實惠啊 每年住宿才是1200元,版但是宿舍是四權個人住的,有管道的天然氣,冬天可以在宿舍洗,每個宿舍都有衛生間的,有空調,陽臺也很好,在宿舍裡面,上層是睡覺,下層是書桌,的時候還有手扶的樓梯上去,保證你喝醉了還能順利的 睡覺。總之,西政的住宿條件很好的,還有...

西南政法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西南政法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

我可以說,西南政法的住宿條件絕對是一流的,實惠啊 每年住宿才是1200元,但是宿舍是四個人住的,有管道的天然氣,冬天可以在宿舍洗,每個宿舍都有衛生間的,有空調,陽臺也很好,在宿舍裡面,上層是睡覺,下層是書桌,的時候還有手扶的樓梯上去,保證你喝醉了還能順利的 睡覺。總之,西政的住宿條件很好的,還有,西...

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有多大

截至2015年6月,西南政法大學有沙坪壩校區和渝北校區,佔地面積共3000餘畝。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在重慶市渝北區,在主城區與兩路北部新區之間。距離兩路的重慶國際機場很近,通過機場高速從主城區到渝北校區也是很方便的。沙坪壩校區基本上都是研究生,而渝北校區都是本科生。一所大學,還是以本科生居多,所以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