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大學有哪些呢?政法大學有哪些學校

2023-03-07 00:55:07 字數 3052 閱讀 6655

1樓:侃侃說民生

政法大學有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等。

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學科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政治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歷史學、哲學、教育學、理學、工學等學科的「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和「111計劃」(高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現有在校生17540人,其中內地本科生9520人,內地研究生7277人,港澳臺僑及外國留學生743人;教學科研崗教師986人,其中教授329人,研究員3人,博士生導師236人、碩士生導師658人,博士學位和碩士學位獲得者佔比達。

學科建設:截至2023年1月,學校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3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78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8個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雙一流」建設學科1個、國家重點一級學科1個、北京市重點一級學科1個。

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學校9個一級學科參評並全部上榜,其中法學進入a+檔,並列全國第一,政治學排名全國第八。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政法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政法大學有哪些學校

中國的政法類大學都有哪些

有哪些出名的政法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政法大學——國內最強的政法大學就是中國政法大學了,畢業生在法學界的認可度還是很高的,大部分學生都很吃香。雖然錄取分數很高,報考難度很大,但只要能考上,好好學畢業之後幾乎都能夠發展很好,如果對法學專業感興趣的話,建議報考這所大學。

2、西南政法大學——作為曾經政法界的龍頭老大,雖然很多人都說西南政法大學沒落了,但學校在政法界的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現在很多政法界的大佬都是從西南政法大學畢業的,學校的錄取分數同樣也很高,雖然不是211大學,但如果是學法學專業報考還是很有優勢的。

3、華東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的錄取分數很高,學校在華東地區的影響力很大,很多畢業生就業優勢和就業率都很不錯,學校雖然排名不算特別高,但學校其實在政法學也是很有地位的,尤其是華東地區就業的話,找工作很容易,畢業生也很吃香。

4、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首先學校是一所『國字號』大學,所以本身在認可度上面就比較高,更何況校名也比較引人注意,所以其實報考這類大學還是挺不錯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類大學報考不是高考分數達到就可以的,作為公安界的最高學府,本身學校的要求就比較高。

5、西北政法大學——學校的法學、偵查學和新聞傳播學的實力很不錯,也有一些比較一般的大學專業,在省屬本科第一批次錄取,學校雖然在全國的知名度不算高,但在西北地區的法學是排名第一的,不過近年來法學專業的競爭壓力很大,報考也要慎重。

6、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這類院校都是比較有特色的院校,都是屬於報考難度有些大,但只要能考上順利畢業就不愁工作了,畢業後進入比較好的單位都是很容易的,即便是混得不好也能在老家市裡工作,尤其是經偵和刑偵很熱門。報考這類院校分數不過硬是不行的。

7、中國人民警察大學——這所大學是國內最好的警察大學,被稱為人民警察的搖籃,雖然排名不算很高,但確實是一所比較優秀的大學了,唯一一所為公安邊防、消防、警衛部隊培養智慧管理和專業技術警官的一本院校。幾乎能畢業的多數都是能找到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甘肅政法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山東政法學院。

政法大學有哪些

4樓:務巨集伯

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大學。

5樓:悠悠

政法大學有很多,中國政法大學,北京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大學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政法大學。

7樓:上官駿景

中國政法大學位居2020中國政法類大學排名第1

報告顯示,在艾瑞深中國校友會2020中國大學排名1200強中,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中國人民警察大學、上海政法學院、甘肅政法大學、廣東警官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名列校友會2020中國政法類大學排名前10強。

最新校友會2020中國大學星級排名中,中國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榮膺2020中國六星級大學(6★)美譽,躋身世界高水平大學、中國頂尖大學行列。

政法大學都有哪些學校

中國有哪些政法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國最好的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重慶)、 華東政法大學(上海)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武漢)、西北政法大學(西安)。

應該說是這5所大學是政法類的大學中最好的,當然西北政法大學是二本院校,稍弱。其他的如甘肅政法、廣東政法幹警等學校。

9樓:心的距離

中國的政法大學當然比較有名的就是中國政法大學,除此之外,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也都是不錯的學校。

政法大學哪個最好

10樓:教書劉老師

回答全國十大政法大學排名為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甘肅政法學院、山東政法學院、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勞動關係學院。

截至2023年5月,學校雁塔、長安兩個校區共佔地1347畝,設有研究生院和19個學院(部);開設32個本科專業;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專任教師中具有高階職稱的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的。

享受*****特殊津貼的教師5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2人。

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有哪些專業

高考不是研究生沒有必要針對大學特色單獨提升某一方面.好好唸書就行.當然如果想通過特殊錄入方式的話需要經過面試的就可以多讀一些關於法學政治類和史學的書籍,對以後也有好處 中國政法大學有哪些專業 1 中國政法大學院系設定情況 截至2018年1月,中國政法大學下設18個教學單位。學院 本科專業 中國政法大...

中國政法大學介紹,中國政法大學簡介

中國政法大學可以說是中國法律界的一所里程碑式的學校,而且中國政法大學它的教學比較有特色,環境一流。教師師資力量雄厚,也是一流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簡稱法大。如果你的高考分數線達不到北大和人大,想學習法律,法大就是你最好的去處。法大在京城,法大的校友遍佈京城,你在司法機關或者律師事務所或者公司法務都有校...

武漢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和武漢大學的對比

武大的法學在國內非常有名,是武大文科專業中最好的。建議你選擇武大,畢竟是綜合類大學 風景也很優美 輔修專業的選擇多一些。而且武 律系的就業前景也很好,畢業的學生多數去了江浙或是廣東,不一定侷限於武漢。中國政法大學和武漢大學的對比 毫無疑問,中政bai 的法學要好du。中政有80 的學生都是學zhi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