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擺的問題

2022-04-28 13:05:19 字數 1364 閱讀 2462

1樓:匿名使用者

nba停擺」是nba的特有名詞,就是指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體育聯賽暫停的局面。

北京時間7月1日,據雅虎體育訊息,勞資雙方在紐約經歷三個小時的談判後,雙方確認無法達成一致的協議。nba聯盟將於北京時間今天中午12點正式停擺。

聯盟ceo比利-亨特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宣佈,球員和老闆之間未能就新的勞資協議達成一致。無論是球員工資還是軟硬工資帽方面,雙方都存在著很大的分歧。"問題上,在很多專案上都存在著很大的數字上的分歧。

我們仍然無法找出平衡的點。"亨特說。

舊版勞資協議將會在北京時間今天11:59到期。就在昨天,聯盟委員會已經起草好了停擺授權正式檔案,時間一到,委員會將正式啟動停擺。

nba總裁大衛-斯特恩表示,這一結果是"讓人有些傷心的"。在正式停擺後,球隊和球員們沒有任何契約關係,球員們也不能夠和球隊談判和交易。

美國4大體育聯盟中將會有2個聯盟陷入停擺僵局。早在3月份,nfl(美國橄欖球聯盟)停擺,近幾周來,勞資雙方正在極力談判,希望能夠達成新的協議,避免和nfl一樣停擺,是這次勞資談判的共同觸發點。在最新一輪談判中,球員工會建議保留現有的軟工資帽,但是同意在未來五年之內,將球員們的總工資削減5億美元。

老闆們希望新協議為期10年,而且提出了彈性工資帽的方案。該方案中,nba球隊的薪資總額將會被限制在6200萬美元內,這其中還包括了各種特例工資額。但由於新的工資體系中,nba球隊不能夠超越薪資上限,所以在球員們看來,這個彈性工資帽仍然是硬工資帽。

最後一輪談判中,勞資雙方都做出了讓步。老闆們表示,未來10年的合同中,球員每年的工資不會低於200萬美元,但新協議仍沒有達成。

"很顯然,我們現在很失望。"**總裁亞當-斯爾沃說。聯盟上一次停擺是在1998-99賽季,當時常規賽縮水到只剩下50場比賽。

不過ceo亨特表示,現在討論比賽是否縮水為時尚早。"我希望不會發展到那一步,"亨特說,"下個月,希望我們雙方能夠各退一步,解決好這個問題。"

馬刺球員馬特-馬特·邦納是球員工會副主席,他說:"我們試圖避免停擺,但結果很遺憾,雙方始終無法達成一致。"老闆們中有人站出來說,"這已經是我們可以給出的最佳方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利益分成問題,球員想保持現在的工資,球隊不想發這麼多工資。大家談不攏,那好辦,不玩了,這就是nba停擺。勞資就是勞動方和資本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明年沒有nba了,因為工資問題,就好像我是老闆你是員工你要更高的工資而我不願給在,最後你就離開我的公司。就這麼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勞資談判,當然是三方談判,聯盟、球隊老闆、球員(工會)。而最終每一次談判,其實也就是這三方的利益不停博弈,對於他們而言,有的是不可觸碰的底線,有的則是可以退讓的條件。其實,三者的矛盾焦點就還是在錢上。

NBA為什停擺

都想多掙錢,所以停擺了,其實停擺本身就會損失很多錢。老闆想給少點工資,球員想要多點工資。老闆和球員之間利益分配不均 講俗一點就是錢的原因 表面上是勞資糾紛,實際上還是分成談不妥 都想把錢往兜裡放,於是就停擺了被。主要原因是 1.勞方 球員 和資方 球隊老闆 的利益分成問題。資方認為,在經濟危機下,球...

2023年nba全年停擺嗎,2023年nba全年停擺嗎?

2011年11月15日,nba球員代表和工會執委會共同決定,拒絕接受資方的新提案,勞資談判就此破裂。此後,執委會還向球員們傳送了一封公開信。2011年11月26日,勞資雙方在經過了長達15小時的談判後終於宣佈達成協議,結束了持續時間達149天的漫長停擺。假如一切順利,新賽季將會在美國時間12月25日...

NBA為什麼會停擺呢?什麼原因?老闆賺錢少了嗎?

nba表面看似華麗,但內部已經危機重重。球票是nba球隊重要的收入 美國經濟不夠景氣,導致很多球迷遠離球館,不再掏錢買票,這令nba球隊收入減少。對於一些處於大城市的球隊而言,經濟衰退的影響還要小一些,小城市球隊的生存狀況更加糟糕,甚至到了入不敷出的程度。據nba方面公佈的資料,即便nba進行了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