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膠對人有害嗎,玻璃膠對人體有危害嗎?

2022-05-02 10:15:13 字數 5088 閱讀 7428

1樓:汪清萬祥

密封膠都是化工產品 做好通風個人防護 對身體危害不大

2樓:桑萊斯市場

密封膠主要看成分,市面上矽酮密封膠是有一定汙染性的,可以選擇矽烷改性密封膠,結構穩定,無汙染,無甲苯,無甲醛,綠色環保,粘結性也較強。

玻璃膠對人體有危害嗎?

3樓:你的合夥人

玻璃膠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玻璃膠含有甲醛。

玻璃膠,是一種家庭常用的黏合劑,由矽酸鈉和醋酸以及有機性的矽酮組成。矽酸鈉易溶於水,有粘性,在南方稱為水玻璃,在北方稱為泡花鹼。

玻璃膠按效能分為兩種:中性玻璃膠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於家裝粘接。

家裝中一般使用玻璃膠的地方有:木線背面啞口處、潔具、坐便器、衛生間裡的化妝鏡、洗手池與牆面的縫隙處等等,這些地方要用不同效能的玻璃膠。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

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矽酮玻璃膠按酸鹼性質又分為酸性膠和中性膠兩種。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

而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廣,其市場**比酸性膠稍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膠使用過程中是有異味的,所以打膠場所最好通風。酸性膠就不說了味太刺鼻了,即使中性的玻璃膠在打膠的時候也是有味道的,好在他完全固化後就一點味道沒有了,對人員一點危害都沒有。好的玻璃膠現在都是經過環保部門認證的,然後頒發「無毒害(綠色)裝飾裝修材料證書」。

這個證書是最基本的,如果這個證書都沒有,就可想而知膠的質量與危害了。不知道你說的三和玻璃膠有相關認證沒有,然後就是打膠的時候 最好帶上口罩之類的,有條件的帶上防毒面具更好,然後在通風良好的情況下打。

5樓:飛天

本膠為酸性,大量使用時,應保持施工現場通風。

避免**長期接觸密封膠。若未硫化膠誤入眼中,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或看醫生。

切勿入口,不得讓兒童接觸。

剩餘膠料嚴格密封,以免接觸空氣而硫化。

6樓:鄭州英皇設計師

目前市場上的玻璃膠質量良莠不齊,比較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品牌和**判斷其***壞。購買時儘量選擇品牌玻璃膠,它們在品質上***,特別是在這些品牌玻璃膠的包裝上會有詳細的產品說明,便於購買者分辨效能。

在**上,每瓶家用玻璃膠一般在七八元左右,更好一些的玻璃膠每瓶在30元左右。不過,市場上也有每瓶兩三元的,如此價位的玻璃膠其質量可想而知,因此購買者在選擇時千萬別圖便宜。

7樓:級獅子

玻璃的原材料是矽,也就是我們常見的沙子,你說沙子堆人體有害嗎?明確是無害的

矽酮密封膠對人有傷害嗎

8樓:皮蛋粯子粥

中性矽酮密封膠主要分為脫醋酸型,脫醇型,脫氨型,脫丙型,化學成分有聚二甲基矽氧烷,二氧化矽的聚合物。

其中脫醋酸型屬於一種低毒、高效、廣譜抗菌劑。用作塗料、油料、皮革製品、食品、飼料、包裝材料和化妝品的防黴防腐。最大允許用量 (質量分數)為0.

6%(酸),一般使用含量(質量分數)為0.02%~0.2%。

聚二甲基矽氧烷無毒性,二氧化矽無毒,但長期吸入易得矽肺病。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矽酮玻璃膠使用時均會受到以下限制:

1、長期浸水的地方不宜施工;

2、不與會滲出油脂、增塑劑或溶劑的材料相溶;

3、結霜或潮溼的表面不能粘合;

4、完全密閉處無法固化(矽膠需靠空氣中的水分固化);

5、基材表面不乾淨或不牢固時不能粘合。

酸性矽酮玻璃膠會腐蝕或不能粘合銅、黃銅(及其它含銅合金)、鎂、鋅、電鍍金屬(及其它含鋅合金),同時建議磚石料製成物品及碳化鐵體基質上不要使用酸性玻璃膠,在甲基異丁烯酸鹽(plexiglas)、聚碳酸、聚丙烯 、聚乙烯和teflon(特氟隆、聚四氟乙烯)製成的材料上使用本品將無法獲得很好的粘接效果及好的相溶性。

移動大於接縫寬度25%的連線也不適合用酸性玻璃膠,在結構用玻璃上也最好不用普通酸性玻璃膠(酸性結構膠除外),另外在有磨蝕以及會產生實質弊端的地方不應使用酸性玻璃膠。矽酮酸性膠的基材表面溫度超過40℃不宜施工。

9樓:飛天膠業

雖然是化工材料做的,但基本上都是比較環保的材料,說一點傷害都沒有那也不可能,但是基本上傷害還是比較小的,我們廠工人有的幹了十幾年了身體各個都很不錯的。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

10樓:如笑寧

回答基本上結構膠當中都會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的,這樣使用之後還是非常容易產生甲醛的,而甲醛對人體就有一定的傷害的,在嚴重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癌症,而且也容易導致白血病,但如果不是特別嚴重,那就容易出現過敏情況,而且也會導致頭痛或者是噁心等症狀。 長時間接觸結構膠,那對人體的傷害會比較大一些,家裡面使用了結構膠之後還是要及時的開窗通風的,這樣就可以散掉有害物質。

提問結構膠貼上竹木纖維板能貼嗎?

回答結構膠必須塗刷在混凝土結構的結構層上,牆體如果是剪力牆未刮膩子前可以直接塗刷,如果是砌體牆就不能塗刷,所以刮過膩子的牆不可以用結構膠貼上竹木纖維板。

提問因為是一樓的房子,膩子拋光到梅雨季節會受潮發毛起泡,所以用竹木纖維板,如果墊一層塑料板才可以,但房子面積要減少

有更簡單又環保怎麼做好

回答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您遵循裝修師傅的看法,墊一層塑料板,減少房子的潮溼程度,另一方面,給您一些建議,我家一樓也是比較潮溼,在裝修的時候選擇將地面墊高,採用扣板的方法進行裝修,裝修效果還不錯,這兩種方法您可以根據您實際情況進行選擇或者選擇其他的方法。

更多4條

密封膠對人是否有害?

11樓:神小朵

汽車已經走進尋常百姓家,愛車是所有車主的共性。在購買汽車的時候,選擇密封效能好的能夠起到良好的養護作用,進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為提升汽車的防水防塵效能,汽車廠商需要為汽車安裝密封膠,其中聚氨脂密封膠是汽車玻璃窗經常使用的膠水。

那麼這種膠水效能怎麼樣,會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呢?

1 汽車聚氨脂密封膠材料分析

聚氨脂密封膠以高分子技術研發而成,綠色環保,不會向汽車散發出有毒害的氣體,因此車主可以放心的選購安裝有汽車聚氨脂密封膠的汽車。汽車聚氨脂密封膠具有良好的彈性,因而防震效能非常好,能夠持久保護汽車玻璃窗等零部件,可以有效地降低汽車的使用成本。

2 汽車聚氨脂密封膠優勢分析

聚氨脂密封膠具有以下幾點優勢。一是具有良好的防水效能,玻璃窗使用聚氨脂密封膠,能夠防止雨水與露水滲漏到車內;二是彈性較好,汽車行走在坑窪不平的道路上,聚氨酯密封膠能夠對玻璃窗起到保護作用;三是耐久效能佳,聚氨脂密封膠有效功能期限在30年之上,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其作用越來越好;四是防塵作用,在北方地區,每當冬春季節,沙塵暴頻繁,而使用聚氨脂密封膠能夠防止外部的沙塵進入車內,確保汽車內部乾淨衛生。此外,汽車聚氨脂密封膠還具有絕緣性好、耐候性強等諸多的優點,因此可以被車主信賴。

3汽車聚氨脂密封膠**分析

不同品牌的聚氨脂密封膠由於其研發技術不同、使用價值也存在著差異,因此市場中不同品牌的聚氨脂密封膠**也有很大的差別。因此在選購聚氨脂密封膠的時候,還是要看重質量,如柯斯摩爾,專注膠黏劑研究,提供一體化粘膠劑應用解決方案,用途廣泛,能應用於新能源、軍工、醫療、航空、船舶、電子、汽車、儀器、電源、高鐵等行業領域。這個品牌的聚氨脂密封膠綠色環保,諸多效能好,可以被信賴。

​綜上所述,聚氨脂密封膠是可以被信賴的。當然在選購聚氨脂密封膠時候,更加需要關注膠水的品質,才能夠使車主用的放心與舒心。

12樓:暖憶江南

有機矽密封膠不含毒,對人體沒有害。 有機矽封膠當中含有有機基團和無機結構,同時也使得有機矽膠具有耐高溫和低溫,不容易點燃,耐氧臭和無毒無腐蝕,以及耐氣候老化的效能。 由此可見因為有機封膠具有無毒和無腐蝕性的特點,因此在有機封密膠當中是不含有毒的,並且對人體也沒有危害。

13樓:你胖你先請

應該沒有害處吧,畢竟這個產品用的人還是挺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密封膠分為醇型和酮肟型,醇型密封膠固化過程釋放的小分子為醇類小分子,對人體幾乎無害;酮肟型密封膠固化過程釋放的小分子為酮肟類小分子,該類化合物在歐美被認為有潛在的致癌風險,因此禁止酮肟型密封膠的使用。如果不能有效識別,建議購買品牌密封膠,如白雲、之江、中原等。

15樓:風中雪

主要看什麼材質的密封膠,矽酮的一般對人體有傷害,矽烷改性的是環保的,對人體沒有傷害

中性矽酮耐候密封膠對人身有害嗎

16樓:不一樣的靖

只要不是長期接觸使用對人體沒什麼危害,如果是長期接觸就要使用一些防護用品。

矽酮耐候密封膠的主要作用是對板塊間接縫的密封,由於板塊經常會受到溫度變化、主體結構變形等影響而發生位移,導致接縫寬度也就會隨之發生變化。

這就要求耐候膠具有良好的承受接縫位移的能力,在長期承受接縫寬度變化的情況下不發生開裂,這一效能稱為 耐候膠 的位移能力,與 結構膠 的「變位承受能力」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矽酮膠基本上是羥基矽油,碳酸鈣,交聯劑,偶聯劑,催化劑等成份。中性矽酮膠一般是釋放出來的是甲醇和丁酮肟這兩種物質,在使用過程中儘量使空氣流通,產生固化後的矽酮膠不再釋放任何物質出來,只要不是長期接觸你可以放心使用對人體沒什麼危害。如果是長期接觸就要使用一些防護用品就可以啦。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雲帆浪

回答中性矽酮密封膠本身沒有毒。

玻璃膠的毒性是在其固態華的過程中揮發到空氣中的,當玻璃膠完全風乾固化之後,基本上就不會產生毒性了,在玻璃膠固化的過程中產生的毒氣,有甲醛、甲醇、苯等有害物質,對於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甲醇對於人體的眼、鼻、喉都有一定危害;

對呼吸道造成的傷害更大,嚴重的可以致癌,甲醛更是致癌的利器,所以在使用玻璃膠之後,要撒上活性炭,用來吸附甲醇等有害氣體,隔一段時間,撤走活性炭,再換新的活性炭,並且保持通風,這樣來回倒騰幾次之後,家裡面甲醇的含量就降低到幾乎為0了,這樣居住才會更安全。

更多1條

19樓:

一般沒有傷害,矽酮耐候膠都是比較穩定的,其原材料為矽,現在醫學上很多人體內建的東西都是採用矽材料的。當然不能食用矽酮膠哈

玻璃膠對人體有沒有害,玻璃膠有毒嗎

玻璃膠沒有毒性,有一定的腐蝕性。它是不是單一的化學物質,裡面有很多的新增劑,應當避免直接接觸。玻璃膠有毒嗎 有毒。玻璃膠在剛打出來的時候,有揮發性氣體,這種氣體有一定的毒性,等玻璃膠固化以後,這種揮發性氣體就少了很多,但仍然有少量的在揮發,所以如果是室內用玻璃膠,要注意通風,以便讓氣體迅速揮發掉。玻...

玻璃膠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裝修中使用玻璃膠對人體有害嗎

如果是中性玻璃膠,則對人體無害,如果是酸性玻璃膠,則對人體有害。酸性玻璃膠在固化過程中,會釋放出一些刺激性的氣體,中性玻璃膠是由單組份彈性脫酸型室溫硫化矽酮密封膠,以矽橡膠為主體原料,加入補強劑 交聯劑 抗氧劑 促進劑 增塑劑等先進的工藝合成,且不會釋放有害氣體。使用酸性玻璃膠時的注意事項是膠為酸性...

玻璃膠氣味有毒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玻璃膠在家庭裝修過程中使用率很高,很多人問玻璃膠有毒嗎 使用玻璃膠需要注意什麼等等問題,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玻璃膠有毒嗎?玻璃膠散發出來的氣味是有一定毒性的,家裡如果要使用玻璃膠,儘量不要讓小孩在周圍,以免小孩吸入有毒氣體。玻璃膠屬於黏合劑,也認為屬於密封膠。玻璃膠是將各式各樣的玻璃與其他材料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