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換的醫保卡為什麼沒有錢,為什麼醫保卡里沒有錢?

2022-05-05 17:15:40 字數 5467 閱讀 4548

1樓:簡單說金融

一般情況下我們拿到醫保卡後需要去開戶銀行啟用後才能正常使用,但並不會馬上就能使用,要等下個月社保中心清算後,每月底返還的,新的社保卡啟用並使用過一次後,老醫保卡的餘額會在一個月之內自動轉入新社保卡。新制的醫保卡從髮卡機構領走後才開始啟用,醫療保險機構才可以正常撥錢,撥錢一般每月集中發放一次,一般領卡兩個月以後就能有錢撥付。

一、 原因

可以先看看領卡是不是還未超過2個月,

1、超過2個月醫保卡沒錢,則要考慮兩個原因:

(1) 個人掛檔交保險。

(2)賬戶發放資訊不對,需要到醫療賬戶科更改賬戶發放資訊。

2、其他原因

(1) 醫保局還沒有劃賬

醫保局每個月的劃賬時間沒有統一的時間標準,單位繳費到賬後5個工作日內做賬,還要看稅務部門傳遞資料的時間。由於兩個時間都不確定,所以醫保卡何時有錢也是不確定的。一般情況下,每月單位都是在上半月申報繳費,下半月醫保卡里可以看到錢。

(2) 資訊對接錯誤

單位沒有將你的資訊與醫保局對接好,可能造成醫保卡沒錢。

二、解決辦法

1、 如果是由於醫保局沒用將錢劃到參保人賬戶去才導致醫保卡中沒有錢,那麼就只能耐心等待。或者撥打12333社保**以及卡戶銀行的服務**(醫保卡上有)進行諮詢。

2、 如果是由於單位沒有將參保人的資訊對接好,那麼就需要單位的負責人或者是參保人本人攜帶身份證、醫保卡、銀行開具的醫保流水等相關資料,前往當地人社群辦理相關業務。

三、社會醫療保險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公司為職工繳納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都是有醫保個人賬戶的,醫保個人賬戶中的錢持卡人可以用於結算醫療費用以及在藥店買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原來的醫保卡和它繫結一下吧

去醫保中心或指定的醫藥門市都可以處理的

3樓:日月唔銧

社保只要是繳了的醫保每月會返你的醫保所扣的繳費基數2%並有單位所交統籌的1.3~1.7%.

總計是3.3~3.7%查你的醫保餘額應該是有的,要是你的社保卡是金融卡,在銀行是查不到社保資訊的,只有到社保或其**上查的,或到能用社保卡的藥店可查到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為什麼醫保卡里沒有錢?

4樓:西郊有雨

醫保卡沒錢的原因:

新制的社保卡從髮卡機構領走後才開始啟用,醫療保險機構才可以正常撥錢,而撥錢一般每月集中發放一次,一般領卡兩個月以後就能有錢撥付。所以發現自己的社保卡里沒錢後,可以先看看是不是領卡還未超過2個月。

如果超過2個月還是沒錢,則有以下原因:

一、個人掛檔交保險,醫療賬戶是沒有錢的。

二、賬戶發放資訊不對,需要到醫療賬戶科更改賬戶發放資訊;本人有兩個以上社保編號,社保卡需要合併資訊,**諮詢社保卡管理機構就可處理。

5樓:楊子電影

一、退休後醫療保險金由全市社會統籌發放,卡中沒錢可能是因為劃撥的資金還沒有到位;

二、醫保卡個人賬戶的個人資訊不全或有錯誤,導致醫保費用未能及時到卡。

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現金支付。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上一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

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屬於銀行託管業務,新辦卡,不會立刻看到裡面的餘額,因為在社保系統和銀行有一個對接的過程,大約在你新辦卡1個月之內,就會把你的社保資訊跟銀行對接,那時候你就能看到你醫保卡的金額了。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7樓:小司聊理財

很多人知道社保卡里的醫保賬戶是會返錢的,但是很多人又問為什麼他的卡里不返錢?趕緊看看

8樓:卓婕

1:你的社保卡有沒有去銀行啟用,銀行賬戶,和醫保賬戶

2:如果啟用社保卡,醫保卡里沒有個人賬戶注資,就要去醫保局申請個人賬戶注資申請,工作人員馬上給你辦理的

9樓:任藻縱韶

你那裡以個人名義參保不建立個人帳戶,所以醫保卡內沒有錢,只能享受醫保的住院報銷待遇

以個人名義都是自己交錢,建立個人帳戶就要交的多一些,然後再划進你的醫保卡內,多此一舉,所以很多地方以個人名義交交費比例低一點,但是就沒有個人帳戶了

10樓:銀溪枚曜

新發的是沒有錢的,要等下個月社保中心是清算後每月底返還的,新的社保卡啟用並使用過一次後,老醫保卡的餘額會在一個月之內自動轉入新社保卡。還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醫保卡每月到賬的時間不是固定的,單位繳費到賬後5個工作日內做賬

11樓:愛霈常穎然

單位為職工辦理社保的醫療保險卡上,社保每月會定時往裡面劃賬——醫保個人賬戶部分。這種醫保卡上沒有錢,可能是單位欠費。

醫保卡上沒有錢,可能為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卡,或者是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的醫保卡(武漢的,08年之前個人社保醫保卡是沒有個人賬戶的,08年開始每月15.00元固定劃賬)。

以上情況都不是的話,就是這張醫保卡壞了。

12樓:妮妮

你個人繳納的醫保卡里沒有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可能是,1.你是以個人身份參加的城鎮職工醫保繳費低的檔次,所以個人賬戶中沒有返錢。

2.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設立個人賬戶,也不會返錢。

3.根據現行醫保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的城鎮職工醫保的參保人員,按照100%標準繳費的,個人醫保賬戶會根據參保人的年齡按照不同比例劃撥費用到個人賬戶中,低於此標準檔次繳費的,各省市都不會給參保人個人賬戶返錢。對於一些特殊情況的,如40、50人員;國家有補助的物件,各地政策有差異,也可能會給這類人員個人賬戶上返回部分費用。

不知道你是屬於哪類情況,希望以上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

為什麼看門診直接刷不了醫保卡呢

為什麼新發下來的醫保卡里面沒有錢?

15樓:驚喜不斷

新發的是沒有錢的,要等下個月社保中心是清算後每月底返還的,新的社保卡啟用並使用過一次後,老醫保卡的餘額會在一個月之內自動轉入新社保卡。還會受其他因素影響:

醫保卡每月到賬的時間不是固定的,單位繳費到賬後5個工作日內做賬,還要看稅務部門傳遞資料的時間。由於這兩個時間都不確定,所以醫保卡何時有錢也是不確定的。一般情況下,每月單位都是在上半月申報繳費,下半月醫保卡里可以看到錢。

上個月某一天醫保卡上的錢到賬了,但下個月同一時間卡里的錢卻沒有到賬。對此種情形,市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總結了四條原因:

一是因單位欠繳醫療保險費,不能及時做賬;

二是單位繳費與核定數不一致不能及時做賬;

三是單位繳費到賬,但單位未到社保申報,職工醫保卡也不能做賬;

四是醫保中心已經為職工做完賬戶,但由於網路不是實時聯通,在藥店或醫院沒能及時圈存上賬戶裡的錢。

遇到第四種情況時,持卡人可選換其他藥店或醫院進行圈存,如果還存不上錢,可以持本人醫保卡和身份證到醫保中心進行圈存。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發的是沒有錢的 要等下個月 這事每月底返還的 有時候可能會延誤幾個月 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

換了醫保卡新卡舊卡都沒有錢怎麼回事?

17樓:du知道君

你好,只要都是你自己的,新、舊醫保卡都一一對應每一個人的身份證號,也就是說賬戶是個人身份證賬戶,舊醫保卡如停用會自動把餘額轉到新社保卡上,你可到有醫保卡聯網的藥店、醫院查詢餘額。

我剛換新單位,單位給交了醫療保險,但是為什麼我的醫保卡沒有錢進賬呢?

18樓:

首先確認醫療保險是確實繳費了的 再看是從好久開始交的

一般在實際繳費月底或者次月你卡上會有錢

如果沒有就到參保地的醫保中心查詢

19樓:保倉育子

回答剛換新單位,單位給交了醫療保險,社保繳費是本月繳上月的費用,本月繳費成功也要次月的15號左右醫保才會顯示的。

一、醫保的型別

1、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設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因病就診產生醫療費用後,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病、**等帶來的經濟風險。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與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的實施和**補貼的實施相結合,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此外,我國醫療保險的種類還包括商業醫療保險、津貼補助型醫療保險、費用型醫療保險和公費醫療。

3、城市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簡稱居民醫療保險)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範圍外的中小學階段的學生)職業高中、中專學校等為物件。

二、醫療保險網上繳費平臺

3、找到支付寶(alipay )繳費、【城市服務】選擇繳費城市後,在辦事大廳欄選擇【醫療保險】-【居民醫療保險繳費】即可。

更多11條

20樓:農場司務長

不要急,門診帳戶會上帳戶的,如果一直沒有就說明單位給你們交的醫保不全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費是本月繳上月的費用,本月繳費成功也要次月的15號左右醫保才會顯示的。

剛辦的醫保卡里為什麼沒有錢?

22樓:白白lvve霞

醫保卡應該是用來記錄持卡人病史、買過哪些藥、是否交了藥費診斷費的吧,相當於以前的病歷和藥單還有收費單

23樓:逛百科

醫保卡里要有錢,那是參保人員的單位每月必須先繳納參保具體人的一定醫療費比例,醫保中心才會通過電腦資訊儲存系統顯示出來(也就是說醫保卡上才會有錢數)。可能你才參保,在時間上還未能來得及辦好這一手續,所以暫時卡上無法顯示出有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辦的醫療卡不能有錢 因為醫療費沒註冊進去

新換的醫保卡怎麼啟用,舊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社會保障卡簡稱 社保卡社保卡是現在參保人擁有的一種憑證,這張卡對於我們的生活有著非凡的意義,這張卡有什麼用呢?個人的醫保 社保 工傷 就業等各類社保業務,都要通過這張卡辦理。因此,這張卡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跟身份證一樣重要。那麼新的社保卡醫保賬戶需要怎麼啟用?只要是參保了社會保險的消費者都知道,在領...

為什麼醫保卡查詢不了餘額

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查不了醫保卡上個人賬戶的餘額,與當地的醫保資訊系統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與查詢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可直接攜帶本人的社保卡或身份證,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去查詢,或者撥打當地社保諮詢 12333查詢。社會醫療保險卡 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 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

新醫保卡的用途,新一代的醫保卡有什麼功能

新醫保卡後到醫院就醫可直接刷卡,使用該卡還可以作為一般的銀行卡使用,不僅可以存取聯的銀行賬戶中現金 轉賬結算,還可以刷卡消費等。它是持卡人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權益的電子憑證,具有資訊記錄 資訊查詢 業務辦理等基本功能,同時具有一般銀行借記卡功能。新一代的醫保卡有什麼功能 1 身份憑證。作為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