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換的醫保卡怎麼啟用,舊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2023-03-13 06:55:07 字數 4412 閱讀 6106

1樓:亓憐南

社會保障卡簡稱:社保卡社保卡是現在參保人擁有的一種憑證,這張卡對於我們的生活有著非凡的意義,這張卡有什麼用呢?個人的醫保、社保、工傷、就業等各類社保業務,都要通過這張卡辦理。

因此,這張卡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跟身份證一樣重要。

那麼新的社保卡醫保賬戶需要怎麼啟用?

只要是參保了社會保險的消費者都知道,在領到社保卡後需將社保卡啟用,才可以正常使用社保卡,如果沒有啟用的話,則不能正常使用。參保人在領取到社會保障卡需要在半年內辦理啟用,否則原醫療保險卡將限制使用。

一、參保人需持本人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社會保障卡,填一張啟用辦理單,然後分別給醫保卡和銀行卡設密碼,如果醫保卡已有密碼,就不需要重新設。就這麼簡單,卡就啟用了,同時原來的醫保卡自動作廢,今後看病拿社保卡就行了,跟使用原來的醫保卡一模一樣,而廢卡您可以自行處理。

二、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首次使用社保卡時,只需正常辦理門診或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三、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啟用社保卡。

2樓:職場導師詩詩

一、醫保卡怎麼啟用?1.參保人攜帶好自己的醫保卡和身份證件前往髮卡銀行啟用即可;2.

參保人可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直接啟用功能即可。比如說參保人第一次使用社保卡的時候,只需要正常辦理門診或者住院**登記業務即可直接啟用醫保卡;3.可在醫保定點藥店進行啟用,首次使用的時候即可啟用醫保卡了。

二、醫保卡啟用步驟流程:1、帶著老卡和新卡到中國銀行辦理(不知你的參保單位是哪家銀行);2、新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件號碼從後往前的第二位開始的六位數,辦理啟用的同時可重設密碼;3、一部分(老卡)的錢可以取出(不取也可以,作為你以後看病時刷卡的費用),一不分是取不出的;4、新卡啟用老卡便不能再使用(在啟用時同時辦理)。

[微笑]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可獲贈1張諮詢券。如果未經事宜可以留言或再次向我提問[比心]

3樓:abc保險網

1、全新的醫保卡啟用方法:市民個人前往社保局領取新卡,工作人員會現場幫您把社保卡現場啟用,此時社保功能立即生效,然後拿著新社保卡到銀行啟用金融功能。

4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啟用方法:1.參保人需持社會保障卡、身份證明原件到對應銀行營業網點啟用,啟用後醫療保險賬戶將恢復正常。

2.在醫保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3.

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藥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時,插入原醫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後即可。

5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舊醫保卡需要啟用嗎

6樓:普林說保險

需要啟用,醫保卡不管新舊,首次使用都需要先啟用。

如果更換了新的社保卡,在新的社保卡沒有啟用之前,舊的社保卡仍可繼續使用,在新的社保卡啟用之後,舊的醫保卡自動失效。

醫療保險卡(簡稱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賬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目前很多城市都暫停了醫保卡,取而代之的是社保卡,參保人看病就醫持社會保障卡就可辦理住院手續,享受職工醫療保險待遇。

社保卡的啟用方法:

1、首次換領社保卡(免費)參保人員的社保功能啟用方式。

已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持新卡輸入原醫保卡密碼直接啟用新卡。社保卡啟用後仍沿用原醫保卡密碼。

未設定醫保卡密碼的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以原醫保卡啟用新卡。

所有醫保參保人員:在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其它3種啟用方式:自助簡訊平臺簡訊啟用、啟用金融功能同步啟用和經辦機構現場啟用的具體操作方法可在醫保門戶**上檢視。社保卡啟用後,原醫保卡自動終止使用。

2、新參保人員社保卡(免費)的社保功能啟用方式。

一是啟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同時啟用社保功能。

二是在定點醫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啟用社保功能。

新參保人員的金融功能啟用必須按照指定銀行要求,在領取社保卡後,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社保卡,到社保卡開戶銀行櫃檯辦理金融功能啟用業務。

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啟用後,養老金髮放、失業金髮放、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的代扣代繳業務均通過本卡實現,但參保人員必須按要求啟用金融功能後,方可通過本卡領取養老金、失業金,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代扣代繳業務。

7樓:abc保險網

新醫保卡啟用後舊醫保卡自動作廢,不可以用了。

新的社會保障卡沒有啟用之前,舊的醫保卡可以繼續使用。新醫保卡啟用後,參保者不要再繼續使用舊醫保卡,因為當銀行電腦系統監測到舊醫保卡還在使用時,就不會下達轉移資金的操作命令。啟用新的醫保卡後,參保者不用辦理任何手續,兩週之內,舊醫保卡上的資金就會自動轉到新辦的社保卡上。

8樓:未來可期我心飛揚

回答社保卡在現如今人們的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然而並不是每一個朋友都能夠在拿到社保卡之後就第一時間去啟用。一來是因為現在大家的工作都比較忙碌,即使是拿到社保卡之後,也不見得會立刻去啟用,二來是因為啟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是兩個分開的專案,需要去不同的地方啟用,而去銀行辦理業務的話,往往是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所以很多朋友也懶得去處理這件事。但對於那些急需使用社保卡的人來說,早點辦理好社保卡的相關業務,就能夠早一點使用上這一非常方便的功能。

那麼對於我們手中持有的社保卡來說,啟用與否最大的區別在**呢?

在未啟用的狀態下,雖然我們每個月都會定期繳納自己的社保,但是社保卡本身並不具有任何功能,即使你拿到醫院去,也需要臨時讓別人幫你啟用,會耽誤不少的時間,萬一得的是比較嚴重的疾病,那麼在**的時候就會增加你等待的時間。其次就是這張卡片的兩種功能需要分別去啟用才能夠起效,如果你只啟用其中的一種,那麼另外一種功能在使用的時候就會很不方便,比如你的卡片只啟用了社保功能,而如果你忘了啟用卡片的銀行卡功能,你去看病就必須要記得帶夠現金,或者是你的移動支付方式中有足夠的錢來支付你的醫藥費。所以只有當社保卡的功能同時啟用的時候,在我們看病的時候才能最大限度的節約我們的時間。

新辦的醫保卡要啟用嗎

9樓:劉清豔

新領的社保卡需要啟用,才能發揮功能的。

啟用社保卡流程:

1、首先,核對社保卡自己資訊是否正確。

2、檢視社會保障卡資訊面的左上角,確認髮卡銀行是哪一家。

3、確定好髮卡行之後,由本人持社會保障卡和有效身份證件到卡面標示的髮卡銀行營業網點辦理社會保障卡啟用手續。

4、社會保障卡啟用分為社會保障功能啟用和金融功能啟用(即社保功能啟用和銀行卡功能啟用),兩種賬戶是獨立的,資金也不能互轉,一定要分別開通。

5、金融社保卡社保賬戶必須要先修改金融卡初始pin碼後才能啟用,初始密碼可以諮詢銀行工作人員。修改秘密時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資訊保安。賬戶啟用後社保卡就可以用來醫院門診的支付和在藥店購買藥品了。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社會保障卡的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3.

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6.

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10樓:職場晶晶老師

社保卡中的金融賬戶啟用後,可以當銀行卡使用,具備存取款、轉賬、消費等功能,不過社保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能取現,醫保賬戶餘額僅能用於藥店、醫院刷卡消費,養老賬戶則用於達到退休年齡且累積繳費滿15年後領取養老金。

提問好的謝謝。

11樓:水流雲在草青青

重磅!電子醫保卡下月正式啟用,啟用及掃碼就醫指南看過來。

12樓:化睿明冠虹

新醫保卡啟用步驟:

1、帶著老卡和新卡到中國銀行辦理。

2、新醫保卡的密碼是身份證號碼從後往前的第二位開始的六位數,辦理啟用的同時可重設密碼。

3、一部分(老卡)的錢可以取出(不取也可以,作為你以後看病時刷卡的費用),一不分是取不出的。

4、新卡啟用老卡便不能再使用(在啟用時同時辦理)。

醫保卡怎樣啟用步驟,新醫保卡怎麼啟用使用

醫保卡的啟用步驟和方式包括 參保人攜帶自己的醫保卡以及身份證到髮卡的銀行啟用就可以了 參保人可以在醫保的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然後直接啟用功能就可以了。也就是參保人第一次使用社保卡的時候,只需要正常辦理門診或者住院的 登記業務就可以直接啟用醫保卡了 也可以在醫保的定點藥店進行啟用,在首次使用的時候就可...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有關醫保卡的問題 有關新醫保卡的問題

答覆 您好!首先回答您山東淄博的醫保卡歸 管,很簡單,山東淄博市社保局。或許您會覺得答非所問但我明白您的意思,下面跟您說關於通過社保卡辦理信用卡的事情,通過社保卡辦理信用卡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社保卡跟信用卡沒有從屬關係,但是,辦信用卡的前提條件就是要有社保卡,意思就是說您沒有社保就很難辦到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