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CAD製圖步驟是什麼,CAD中建築平面圖的繪圖步驟是?

2022-05-07 19:27:35 字數 5231 閱讀 9971

1樓:問山蝶夕幼

建築cad

製圖步驟:

1.建立一個新圖形。

2.設定新的圖形界限和圖形單位.

3.設定繪圖環境.

4.建立所需要的圖層,包括設定線形、顏色、線寬等.

5.設定符合國標的文字樣式.

6.設定符合規範的標註樣式.

7.使用圖塊建立和使用門、窗、軸號、標高、指北針、標題欄等塊和動態塊,注意其中屬性的使用。

8.設定多線樣式.

9.建立新的佈局,並將建立的標準圖框塊插入到佈局中.

10.儲存此圖形為樣板檔案.

建築圖一般繪圖步驟:

(1)、繪製軸網:先繪製最邊緣的線,再複製、偏移、修剪出(或直接畫出)建築中心線輪廓;

(2)、用打斷或修剪命令,開門洞和窗洞;

(3)、繪製牆線:可以用偏移或多線命令來繪製牆線,並注意對其進行相應修改和物件屬性的修改。

(4)、繪製門窗:門可以使用動態門或是自己製作成塊來繪製完成,窗可以用多線或製作成塊來繪製完成。

(5)、標註尺寸:

(6)、文字註釋:

(7)、插入塊:標高、軸號、指北針等,完善圖紙;

(8)、建立佈局:插入

視口和圖框,進行頁面設定。

2樓:卯旭吉和

那看你繪製什麼型別的圖紙了

但是基礎一般肯定是要先繪製軸網的對不對

cad中建築平面圖的繪圖步驟是?

3樓:南霸天

一、設定繪圖單位

選擇[格式]——[單位] :精度由0.000改為0;單位:毫米。

4樓:拓拔野

定軸網,柱子、牆線,門、窗、踏步等。這是簡單的。複雜的施工圖跟多的東西。像標註尺寸,室內鋪裝,傢俱擺放等,

5樓:一半是樂

軸網 柱子 牆線 門 窗 一些細節 標註

cad製圖的步驟是?

6樓:無稽居士

首先需要熟悉常用的繪圖工具按鈕的用途及用法

其次,掌握一些常用的鍵盤快捷命令

鍵盤命令和滑鼠配合會提高繪圖效率

7樓:董董

cad製圖的步驟:1/設定抄圖層襲、文字樣式、標註樣式、以及操作介面的各種工具欄放置位置;2/熟悉瞭解cad中各圖示的位置,用法,能用快捷鍵的就用快捷鍵,最後才去點圖示找找命令3/狀態列要提前設定好,正交,極軸,物件捕捉,物件追蹤,柵格等 4/要清楚圖形的大致畫法,心裡有個數吧,少做輔助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cad軟體,建立圖層及線形,設定標準樣式,繪製圖形。

9樓:

cad畫點的步驟?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cad製圖的基本步驟

10樓:仝臻惲清寧

要看你繪什麼圖,出

工程圖的話,先繪製

模組,再標註,最後是調出

**及列印存檔.

cad建築製圖第一步做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始化設定

在開始繪圖之前,應設定作圖環境:

圖層的設定:定義圖層名稱、顏色、線型等。如:text層、wall層。

字型的設定:選擇標準字型、大字型型檔案、寬度因子等。

單位的設定(units):選擇單位、精度等。

繪圖設定(dsettings):物件捕捉、極軸追蹤、動態輸入、捕捉和柵格等

尺寸的設定:定義箭頭大小、延長線長短、箭頭樣式等。

某些系統變數的設定:如:「useri1」~「useri5」、"highlight"等。

圖紙範圍的設定:執行limits命令。

線寬的設定:執行plinewid命令。

上述有些設定與列印比例無關,可以在本專業專用模板檔案裡設定好,而文字、尺寸、線寬與列印比例有關,一般要根據列印比例調整,明確列印比例後再設定。

二、關於繪圖比例

用1:1繪圖的思路很好,可以方便的在各個圖紙之間拷貝圖形、圖塊,而不用關心各自的列印比例,但需要注意三類實體的處理:文字,尺寸,線寬。

一般這三類實體都要依據列印比例放大。舉個例子說明:準備按照1:

50列印圖形,那麼這三類實體的大小要事先放大50倍,5號字要寫250高,0.35的線寬要選擇17.5,尺寸文字、箭頭等的大小也類似如此設定。

圖框可以繪製一些標準的,如a3的420*297,a1的841*594等,需要時放大列印比例的倒數倍,框住所繪圖形即可,例如列印比例為1:50的圖,就把所選擇的標準圖框放大50倍。挑選某一尺寸的標準圖框放大n倍後框住了全圖,這張圖列印時就用1:

n的比例出圖。因此,在做文字、尺寸、線寬的繪製前,要事先選擇好n值,進行相應設定後,再繪製這三類實體。

n值可以儲存在autocad為使用者準備的系統變數useri1裡,這個變數可以隨本圖儲存,需要時可以檢視、呼叫。這樣的變數一共有15個:useri1~useri5儲存整型變數,userr1~userr5儲存實型變數,users1~users5儲存字串變數,都可以加以利用。

12樓:

沒什麼需要設定的,直接畫就行了,一般的線不用設定線寬,遇到特殊寬度的線再設一下,你畫的是建築圖的話,為了整個圖層修改檢視方便,可以把門窗設一個圖層叫window,牆線設一個叫wall,其他的也是這樣,你看可以歸為一類的就設一個圖層,先設圖層,然後在這個圖層的狀態下畫這個圖層的東西,你用打圖嗎,打圖就1:1的畫,列印時再按比例打,不用列印人家規定比例了,你就把比例設定成規定那樣再畫,我也剛畫不久,自己的一點體會

13樓:桃核生命

設定圖層比例,然後再開始畫

建築cad製圖步驟是什麼?

14樓:李明望的文庫

建立一個新圖形。

設定新的圖形界限和圖形單位.

設定繪圖環境.

建立所需要的圖層,包括設定線形、顏色、線寬等.

設定符合國標的文字樣式.

設定符合規範的標註樣式.

使用圖塊建立和使用門、窗、軸號、標高、指北針、標題欄等塊和動態塊,注意其中屬性的使用。

設定多線樣式.

建立新的佈局,並將建立的標準圖框塊插入到佈局中.

儲存此圖形為樣板檔案.

建築圖一般繪圖步驟:

(1)、繪製軸網:先繪製最邊緣的線,再複製、偏移、修剪出(或直接畫出)建築中心線輪廓;

(2)、用打斷或修剪命令,開門洞和窗洞;

(3)、繪製牆線:可以用偏移或多線命令來繪製牆線,並注意對其進行相應修改和物件屬性的修改。

(4)、繪製門窗:門可以使用動態門或是自己製作成塊來繪製完成,窗可以用多線或製作成塊來繪製完成。

(5)、標註尺寸:

(6)、文字註釋:

(7)、插入塊:標高、軸號、指北針等,完善圖紙;

(8)、建立佈局:插入視口和圖框,進行頁面設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auto cad製圖:

一、首先你要先「建築建築平面圖繪圖環境」。

1、設定圖層、顏色與線型。

2、設定輔助繪圖工具。(例:草圖設定中的「捕捉和柵格」「啟用捕捉」「極軸追蹤」「啟用物件捕捉」等等設定)

3、設定尺寸標註樣式。

a:設定直線和箭頭格式。

b:設定標註文字樣式。

c:調整標註文字和尺寸起止符。

d:設定主標註單位的格式。

4、其它設定

a:設定文字樣式。

b:設定繪圖單位。

c:設定繪圖界限。

二、繪製軸線網及其編號

三、生成牆線和門、窗。

四、繪製樓梯、廚房和衛生間。

五、繪製陽臺和雨棚。

六、尺寸標註和書寫文字。

七、完善圖形。

說明:上面我所提供的資訊只是繪製平面圖的一些常用設定。

至於立面圖、剖面圖、大樣圖繪製基本設定,根據圖紙而定。

建議您提前仔細翻看圖紙,既便於您能在cad命令中進行相關設定;又能夠提高您的看圖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繪製什麼型別的圖紙了 但是基礎一般肯定是要先繪製軸網的 對不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建圖層建築的畫一般分三個圖層,一個是軸線,二是牆體,三是傢俱,步驟也是一樣的,先是畫軸線,然後再畫牆體,接著就是放入傢俱。就這三個步驟

cad中 建築立面圖的繪圖步驟是?

18樓:塵埃開出花

1、首先我們開啟一個繪製好平面的施工圖紙。在繪製好的平面圖中的圖元必須是軟體繪製的,才能保證生成的立面圖準確。

2、然後我們點選左側工具欄中的立面然後點選構件立面。

3、此時我們可以在動態輸入中看到輸入立面的方向或,在此我們用拉線的方式確定立面的方向,在需要繪製的立面外部點選滑鼠左鍵。

4、然後移動滑鼠到裡面的內部,然後點選。

5、在彈出的提示中要我們選擇要生成立面的建築。

6、我們用框選選擇我們要生成立面的圖形,選擇完成後點選右鍵。

7、然後我們移動滑鼠確定要繪製的建築立面的部位,然後點選滑鼠左鍵。

8、這是繪製好的建築立面。

19樓:南霸天

繪圖步驟:

1、繪圖環境設定

①繪圖界限設定。

②設定圖層並定義屬性。

③線型比例設定。

2、繪製牆體輪廓

①繪製牆體輪廓線、牆面嵌條線和窗定位線 。

②建立方窗圖塊:包括繪製圖形和建立圖塊。

③建立圓窗圖塊:包括繪製圖形和建立圖塊。

④建立門圖塊:包括繪製圖形和建立圖塊。

3、繪製牆體立面

①在牆面中插入各圖塊 :

a.插入窗戶並執行陣列命令。

b.繪製臺階。

c.插入門圖塊。

②繪製地平線、屋頂和水箱 :

a.繪製地平線。

b.繪製屋頂 。

c.繪製水箱 。

③繪製立面嵌線條

4、完成標註

20樓:

對照平面圖,如果是標準層多的話,把標準層建一層出來做成塊,複製,剩下的一層和頂層就好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見模型,從下到上,從左到右,從簡到難的步驟進行繪製。

cad製圖中的預設單位是什麼,CAD製圖中的預設單位是什麼?

你輸入un回車,你看到的是圖形單位的視窗,裡面有預設的單位毫米 mm 可以通過途徑檢視你係統的單位。1 options 使用者系統設定 有個插入比例。2 選單理由個圖形單位 3 命令units 即格式 單位大多數是mm。單擊選擇autocad2013中文版 圖形實用工具 單位 或輸入並執行命令uni...

cad製圖樓梯破折號是什麼意思,cad製圖樓梯破折號是什麼意思

把樓梯剖開,一個向下,一個向上,不是同一段樓梯.cad圖中上下箭頭代表一個是向上一層延伸,另一個是代表向下一層延伸,因為在同一平面中無法畫出上下兩層樓梯,所以用這種方法表現在圖紙中,只有在剖面圖中看出,實際物體比這個長得多,在圖紙上,假想從這裡斷開.但此圖畫法不對,應該把兩破折號之間的地方斷開,包括...

cad製圖用什麼版本的軟體最好,CAD製圖用什麼版本的軟體最好

呵呵,autocad團隊一直都在不斷完善這款軟體,autocad幾乎每年更新一個版本,新的版本功能越來越多,同樣佔的記憶體也越來越大。總之舊版本有的功能新版本一定有,但新版本有些功能舊版本就不一定有了。如果你要學,推薦你選最新的版本,別以為新版本難,介面與以往差不多,還更加人性化,現在最新的是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