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額寶有風險麼

2022-05-08 09:15:00 字數 877 閱讀 6021

1樓:退出玄武

存少一些進去就不怕,存多了不是很安全的,不能把自己的全副家當存進去

實話實說:

1.餘額寶的收益是來自貨幣**(理財產品),收益並不是固定的,是**投資就會有風險,銀行的理財產品不是出現過問題麼。

2.按照央行對第三方支付平臺的管理規定,支付寶餘額可以購買協議存款,能否購買**並沒有明確的規定。餘額寶藉助天弘**實現**銷售功能的做法,是在打擦邊球。

從監管層面上來說,餘額寶並不合法。一旦監管部門發難,餘額寶有可能會被叫停。

3.餘額寶是通過支付寶進行銀行卡與貨幣**的中轉,即資金從個人銀行卡到支付寶,再從支付寶到餘額寶,餘額寶投資貨幣**;傳統的貨幣**是個人銀行卡到貨幣**。也就是說餘額寶在資金流轉方面因為支付寶的存在,破壞了資金從個人銀行卡到貨幣**託管行的銀行體系閉迴圈,一旦個人支付寶環節出現漏洞,客戶資金將出現風險。

4.餘額寶並沒有提醒使用者貨幣**的投資風險,一旦餘額寶使用者因收益發生爭執,法律糾紛很難避免,由此引發的影響很難估計。

5.集資額不設上限,正是所有投資品種的最大風險所在。比如,給你1000萬,你能賺10%,我信;給你1個億,你能賺10%,我也信了,可是給你1000億、1萬億……你也能賺10%嗎?

那我們國家幾萬億的外匯**,直接交給你打理得了,何必巴巴地跑去買老美收益率只有1%的國債。所有的投資專案都是有資金上限的,只有在規定的投資額度內,它給出的投資回報率才是可信的。哪怕是巴菲特這樣的股神,他所管理的資金也是有限的,伯克希爾公司的股份也不可能無限制地擴張。

2樓:青丘小哥

根據餘額寶自己的公告說,理論上是存在風險的,但是它的收益是來自貨幣**的,所以相對而言風險還是很小的,可以部分投資,但是最近一段時間餘額寶的收益率呈現下降趨勢,可以自己考慮對比銀行理財產品再決定

支付寶的餘額寶有風險嗎?是否安全

支付寶裡的餘額寶安全嗎?把支付寶安全中心中的安全設定設好,手機 實名認證 郵箱 密保等,這樣一般不會被盜,萬一出問題,支付寶是會查證賠付的。安全,不安全就不會讓您使用了,安心吧。1 面熟。元 關漢卿 望江亭 第三折 這個姐姐,我有些面善。醒世恆言 馬當神風送滕王閣 王勃 聞言大驚,視之略有面善,似曾...

聽說理財有風險,真的嗎?餘額寶理財會虧損本金嗎

聽說國有上市的恆泰 還行,我也打算在這裡投資理財。任何的理財都會有一定的風險性的,還是謹慎為好。比餘額寶收益高的可靠的理財 比餘額寶收益高的可靠的理財如下 1 一年期以上的存款。銀行存款本就是保本保息的,就算銀行破產了,50萬以內的也能全賠,所以自然不用擔心會虧錢。而銀行存款一般是存款期限越長利息就...

把銀行卡的錢轉到餘額寶有風險嗎,把銀行卡里的錢轉到餘額寶裡安全嗎

現在大環境下,把銀行卡的錢轉到餘額寶的風險其實很低,因為餘額寶它的一個千年之廣暫時還不會崩盤,你現在還是可以放心,只要不出什麼大意外的話。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