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配早餐能有利於對牛奶營養的消化吸收

2022-05-08 13:48:49 字數 736 閱讀 9353

1樓:冉白竹汲長

喝牛奶前吃穀類食物,如麵包、稀粥、饅頭,更利於營養吸收。

2樓:司馬飛蘭百琦

早餐:牛奶250ml+速食燕麥片(30g)衝成糊;烤全麥饅頭2片,夾核桃仁碎1勺;水果1份。

3樓:穰柔欒為

牛奶+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含b族維生素,對疲倦、腰痠背痛、食慾不振等很多疾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同時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對便祕有一定的全麥麵包食療作用。配合營養豐富的牛奶,可以說是非常健康的早餐~

健康指數:★★★★

美味指數:★★牛奶+燕麥麥片

燕麥是一種低糖、高營養、高能食品,燕麥片即精選塞北高寒山區的裸燕麥加工製成的綠色食品。燕麥片是一種低糖、低熱量、高營養的健康食品,常食有預防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的作用。每天早上用牛奶衝一杯燕麥片做早餐,簡單又營養!

健康指數:★★★★★

美味指數:★★★牛奶+三明治

三明治花樣繁多、口味富於變化,並且包括了蔬菜、肉類與穀物三種食物的營養,是很受人們歡迎的方便早餐之一。相較於前面幾種食物,三明治在製作上略微顯得複雜,不過搭配一杯牛奶仍然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早餐~

友情小貼士:

1. 喝牛奶前後一個小時不要吃橘子哦,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2. 牛奶和雞蛋可以搭配,但不能放在一起煮,會導致蛋白質凝結。

早餐吃什麼排毒又養顏,早餐吃什麼有利於排毒

首先,要通過吃早餐來排毒,那早餐吃些什麼至關重要!最健康的早餐搭配就是 1份水果 2份蔬菜 1份紅薯 1份米飯。水果的選擇要符合當季,當地,而且盛產的原則,比較適合的水果有蘋果 香蕉 橙子 葡萄等。蔬菜要選擇以根 莖 花 果四大類為主,其所含的礦物質較多,所含的能量也較高。紅薯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和維生...

對睡覺有利於健康?睡覺對人有什麼好處?

健康睡眠需要我們自己去探索,如何提高自己的睡眠質量更要我們每一個去感悟生活的點點滴滴,親身去感受真正的睡眠生活。睡眠還包括了 生理狀況的復原調節生理的內分泌系統調節生理時鐘記憶系統。健康的睡眠是讓我們在清醒的時刻保持最佳的狀況。阿彌陀佛。適當的睡覺有利於健康。對,早睡早起身體好。多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好...

關於重上高一是否能有利於自己的人生

其實高三又複習的機會,但是那樣壓力很大而且進度很快,但也有高一高二學得不認證的高三拼命一把衝上去,但那要極大的動力和耐力,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成功的,建議在高二利用課餘時間講稿已課程補上,可以找老師也可以做資料。暑假也是很好的時機。復讀一年,老實說我不看好,如果你真的想學好根本不用再上高一,你會利用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