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930億光年是宇宙的大小,那麼請問「外邊」是什麼呢

2022-05-08 22:24:03 字數 5897 閱讀 7446

1樓:星辰大海路上的種花家

宇宙直徑為930億光年,那麼宇宙之外稱為什麼?

很抱歉這不是宇宙的大小,這僅僅是可觀測宇宙的大小,是從138.2億年根據宇宙暴漲計算出來的可觀測宇宙直徑,而我們真正觀測到的天體是134億光年外的gn-z11(可見光波段),136.8億光年(射電波段),儘管我們從可見光波段看到了134億光年外的gn-z11,但事實上這個光線是從134億年前出發的,而宇宙在這世間內一刻都沒有停息的在膨脹!

一、假設這是宇宙的大小,並且只有一個宇宙,那麼外面是什麼?

要討論這個話題,我們首先得了解下宇宙的概念,宇宙是所有物質能量以及時間與空間的的統稱,據現代天文理論,我們的宇宙誕生於138.2億年前的一次暴漲,這從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以及宇宙膨脹等觀測中獲得部分證實,在有更合適的理論替代之前,我們姑且信之!

箇中有一個非常關鍵的概念就是空間也是宇宙暴漲而來的,什麼是空間呢?對於我們所瞭解的三維空間來說,那就是長寬高,當然僅有空間是不行的,還得有時間,否則三維空間就類似於一個快照,可以被發現但卻不能被使用,所以空間+時間是我們宇宙所必須的基本框架!其實討論宇宙的裡面和「外面」有這兩個關鍵概念就可以大概討論下了!

我們觀測者就處在過去與未來的交叉點,而對於宇宙暴漲來說,邊緣就是這個觀察者所處的位置,那麼在它的前面,是時間的虛無?因為還沒有發生,而根據暴漲的概念呢,空間也不存在,用中文來形容就是混沌,白話一點說就是啥都沒有的「地方」,為什麼加引號?因為不能用「地方」來形容!

從理論上來看我們能到達這個地方嗎?也許不能,因為我們只能在空間與時間同時存在的地方溜達,而在空間的邊緣,我們根本就發現不了,因為空間自然的曲率會讓轉到另一個角度,而這完全是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也許是我們對空間認識不足,可能在未來參透空間的祕密後或者能找出刺透混沌的方法!

二、宇宙真的只有930億光年嗎?

這是天文學家一直都想搞清楚的祕密,但作為井底之蛙,我們並沒有能力來觀測宇宙的真正大小,但天才的科學家通過投影三角形的方式來驗證宇宙是否封閉的有限大小還是開放的無限大小,還是具有彎曲的空間結構的無限大小!

也許一箇中學畢業的水平就能理解上圖的三個概念,球面三角形投影角度會大於實際角度,彎曲面上的三角形投影角度會小於實際角度,而平面上的角度則是相等的!

1.如果宇宙是封閉的,那麼它就是一個有限大小的球體或者不規則球體!

2.如果宇宙是彎曲的無限空間,那麼就如中間圖示

3.如果宇宙是平坦的無限空間,那麼就如右圖

你猜天文學家測出了一個什麼角度?儘管有著宇宙暴漲的背書,但科學家仍然測量出了右圖的結果,如果宇宙不是幾近無限大的封閉空間,那麼宇宙就是一個無限大的平坦空間,也許我們以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為測量的模型仍然不夠大,但這已經是我們觀測的極限,因為到現在為止我們仍然無法穿透宇宙微波背景輻射這個宇宙暴漲時代遺留給我們的遺產!

三、可能的宇宙模型

從我們觀測以及理論上的推導後認為,宇宙是一個趨向於無限大的空間,因此在可觀測930億光年外的地方,注意這個地方不用加引號,仍然是我們的宇宙,但也許是侷限於觀測條件,科學家對於腦洞與猜測總是不遺餘力的,我們不妨來圍觀下是怎麼樣的一個模型。

我們的宇宙也不過是無數宇宙中的一個,也許指的包括930億光年外的「無限空間」,也許指的是930億光年內的有限空間,這一點我們無從知曉,畢竟我們的理論觀測手段只能到達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為止,引力波也許能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但那是極限了!

當然還有另一種更扯的理論,另一個與我們一模一樣的宇宙在距離10^10^115千米之外,請注意是是指數的指數哦,不要以為我寫錯了哈,這個距離想必有點誇張了!

2樓:小尾巴創作無限

宇宙現在還是在不斷膨脹的,宇宙之外會是什麼我們目前也看不到,因為科技水平有限,我們連太陽系還沒有觀測清楚,希望人類能夠加快腳步,探索未知的宇宙。

3樓:鹿凵小童鞋

經過科學家的研究之後發現宇宙在不斷的膨脹變大,所以宇宙是沒有具體大小的,也沒有所謂的宇宙外面是什麼。

4樓:今天2g**

這個假設不成立的,因為我們的宇宙是無邊界的,這個930億光年只是我們宇宙的可觀測值,所以在這個假設裡「外邊」還是宇宙。

5樓:殘陽彩虹

「外邊」只是一個簡單的詞語,如果前邊沒有一個名詞規定範圍的話是不好確定的,比如說宇宙的外邊,地球的外邊。

6樓:

外邊可能跟宇宙差不多的狀態存在。因為人類並沒有探索到宇宙的邊緣,所以也沒有人敢說宇宙的邊境是**,或者說外面是什麼樣子的。

可觀測宇宙的大小為什麼是930億光年

假如地球是一個宇宙大小,請問地球按照物體參照,請給個大小,已知探索距離5000億光年以外。

7樓:牧笛

地球直徑約為1.27萬公里,可觀測宇宙的【直徑】約為930億光年。同時,1光年約等於9.46*10^12公里。

所以,如果把宇宙按比例縮小到地球大小,那麼地球的直徑按比例縮小後約為:1.83e-14米。也就是0.0000183奈米。這是多大呢,大概和一個原子核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的宇宙大小是150億光年

宇宙的範圍是930億光年還是137億光年?到底是哪個?

9樓:can吐槽

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年

齡大約為138.2億年,由於時空距離和光速之間的關係,意味著我們宇宙的直專

徑將是138.2億光年屬的倍數,如果按138.2億光年估算,並考慮宇宙加速膨脹,那麼我們的宇宙的可視半徑會達到460億光年,這意味著宇宙直徑在920億光年。

這段話已經是被報道的了,希望多一點人知道。

138億光年,是目前天文裝置能夠觀測到的宇宙的大小,除了可見光觀測還有各種手段,而這個數字有兩種代入方法,一種是以地球為宇宙中心計算,不考慮宇宙膨脹速度和其他因素,計算出宇宙直徑約為138億光年;

另一種計算是以上述的資料作為參考,但我們並不是宇宙中心,我們只是宇宙邊緣的一部分,我們最大的資料為138億光年,考慮宇宙膨脹速度和其他因素,計算出最大的範圍值(半徑)約為460億光年,即宇宙至少是920億光年的大小,明白嗎?

這個是我個人理解,實際上是不是,沒人知道,因為,都沒去過外太空。

(第一次附圖,隨便畫的!)

10樓:藍拓愛女

138光年是我們能探測的距離,因為我們最快的探測手段就是光。930光年是實際的空間範圍,是理論估算的,如果人類有比光快的多的探測手段才能看的這麼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930億光年是人類目前可觀測宇宙範圍的極限,137億是科學界的「宇宙大**」定律也就是宇宙的歲數(這只是科學界認為的定律沒有實際證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宇宙年齡是138e,這個資料是根據空間微波背景輻射測定的,很準,直白專點說,創世大屬

**的第一縷光跑到我們觀測點現在的時間。然而,但是,宇宙是在不斷膨脹的,從創世開始從未停止,所以我們觀測到的所有天體,基本上都是遠離我們而去的,當物體遠離我們移動,發出的光波波長就會被拉長(紅移),光的確只跑了138e年時間,但因為它被拉長了,所以實際上兩點的距離就不止138e光年。930e的資料,就是綜合了紅移量的實際距離。

宇宙有多大:宇宙直徑可達930億光年

13樓:宇宙幽蘭

你說宇宙的直徑可達930億光年,那930億光年之外是什麼?難道沒有之外了嗎?

因此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和中心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而無限大的空間就在那裡永恆存在,怎麼會有形成和消失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宇宙的奧祕是無窮無盡的,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和探索也是永無止境的!

這就是宇宙,一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嚴格說來宇宙大**理論本身就是一個很難被證實的假說,還存在諸多疑點難以自圓其說。因此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很難說,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一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

為何突然**了?恐怕誰也說不清楚,當然也包括該理論的提出者。因此宇宙大**學說並不完美,無法令所有的人信服,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太當真了呢!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宇宙有邊界嗎?若有,那麼邊界之外又是啥?

14樓:咋的他還在

目前的技術不能知道宇宙有沒有邊界,所以並不能知道邊界之外存在什麼。

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年齡大約為138.2億年。最新的研究認為宇宙的直徑可930億光年,甚至更大。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的「宇宙」定義就是狹義的「宇宙」之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

而宇宙本質,目前大致有三種概念。

唯心者的意識宇宙,唯物者的物質宇宙,和法則宇宙。

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淮南子》:「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參考資料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以目前的技術不能知道宇宙有沒有邊界,所以並不能知道外界是什麼。

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年齡大約為138.2億年。最新的研究認為宇宙的直徑可930億光年,甚至更大。(參考原文人民網-宇宙可達920億光年 宇宙已經存在138光年)

16樓:小團圓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麼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一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瞭解到這一程度。

所以宇宙沒有邊界,以我們的觀測能力決定了我們能看多遠,我們的觀測能力在發展,觀測的範圍也在變大。不過按照宇宙大**的理論,宇宙還在不斷的擴大。

茫茫宇宙無邊無際,其深邃讓人難以想象, 2023年4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一個天文研究小組,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巨大威力。經過2年多時間的周密觀測,並用電子計算機進行科學處理,剔除了分佈在該方向上交迭在一起的400多個天體影象,終於"請"出了一個最古老星系,從它退行膨脹的速度高達光速的96.66%推算,它應處於137億光年的宇宙邊緣!

137億光年的距離實在難以比喻,連最快的光也要疾行137億年才能到達。 由此可見,這個最遠的星系也是宇宙大**後不久的天體,是極其珍貴的最古老的"宇宙化石",因為在探索宇宙起源、演化,宇宙早期歷史將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我們的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得到了認同。

現在一個觀點認為,在宇宙的邊緣時空是扭曲的,就是說你能無限接近它,但無法到達它。

至於廣義的宇宙,即「我們的宇宙」之外的宇宙是否無限,這個就說不清了,正如無法對夏蟲語冰,現在的人類科技對此還毫無認識,現在的研究尚未突破我們的宇宙這個範圍。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就象很多天文學的書籍裡面都有介紹,如果看看斯蒂芬.

霍金的著作會明白得更多.

或者從大**理論裡可以得到,我們的宇宙仍然在膨脹之中,星系彼此仍然在退行,也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宇宙仍然在膨脹,在延伸,在擴大,但還沒有到它的盡頭。

科學家發現巨大的宇宙牆,長達35億光年,我們被圈養了嗎

人類一直想探索宇宙,瞭解這個浩瀚宇宙的祕密。在人類的認知中,宇宙沒有盡頭,但前一段時間,有了新的發現。一些科學家說宇宙可能是邊緣的。這位科學家甚至表示,他有證據證明自己的觀點,因為他發現了宇宙之牆,這讓很多人感到驚訝。科學家發現巨大的宇宙牆,長達35億光年,我們真的可能被圈養?其實隨著人類的第一次宇...

距離地球幾億光年的星球是怎麼測的

譜線紅移測距法 20世紀初,光譜研究發現幾乎所有星系的都有紅移現象。所謂紅移是指觀測到的譜線的波長 l 比相應的實驗室測知的譜線的波長 l0 要長,而在光譜中紅光的波長較長,因而把譜線向波長較長的方向的移動叫做光譜的紅移,z l l0 l0。1929年哈勃用2.5米大型望遠鏡觀測到更多的河外星系,又...

關於光年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A光年是非常大的時間

光年,就是光在一年內傳播的距離,是長度單位,1光年 3 108m s 3600s 24 365 9.4608 1015m 9.4608 1012km 故選a 同學們在學習光現象過程中有許多說法,其中正確的是 a 光年是一個非常大的時間單位b 坐井觀天 a 光年是光在一年內傳播的距離,是一個很大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