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好還是快跑好,快跑好還是慢跑好

2022-05-09 10:55:13 字數 5396 閱讀 91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跑步有效果最起碼要30分鐘以後上,才會燃燒脂肪提高心臟耐力和肺活量!另外我給你個建議跑步要遵循3、5、7原則;3是30分鐘,5是一個禮拜至少跑5次,7是每次跑步時最高心率要達到170-年齡才會有效果;(例:

你20歲,那最高心率是150)。在進行早鍛鍊時,時間和地點頗為講究,弄不好不但起不到應有的鍛鍊效果,而且可能對身體無益。

1、早鍛鍊並非越早越好。不少人選擇在天亮之前或天朦朦亮時節進行早鍛鍊,以為此時環境幽靜,空氣清新。其實不然。

由於夜間近地面層空氣的冷卻作用,易形成穩定的逆溫層,使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因而這時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較大。因此,早鍛鍊的人們沒有必要湊這個「熱鬧」。正確的做法是選擇日出之後,因為那時逆溫層被破壞,汙染物向外擴散,正是晨運的好時機。

2、不宜在馬路邊鍛鍊。在城市裡,因場地的限制,許多人的早鍛鍊就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進行。事實上,由於城市馬路車多人多、廢氣多、灰塵多,在馬路邊鍛鍊,肺活量明顯加大,運動者的肺部有可能成了廢氣和灰塵的「過濾器」。

3、樹蔭綠葉空氣質素差。植物的葉綠素只有在陽光的參與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才能製造新鮮的氧氣,

而夜間植物不但消耗氧氣而且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綠樹叢中是白天散步的好地方,卻非清晨鍛鍊的

理想場所。

4、霧天進行早鍛鍊有害無益。有些人認為,早晨大霧瀰漫,風景朦朧,此時進行早鍛鍊富有詩情畫意。殊不知,霧是懸浮於近地面空氣中的小液滴,其成分極為複雜,是酸、胺、苯、酚、病原微生物等的混合物。

人們吸入了霧中的有害物質,極易誘發氣管炎、咽喉炎、眼結膜炎、鼻炎等疾病。

最佳的鍛鍊時間應該是日出之後 早上10點左右和傍晚時分,一般是四五點左右.選擇在這兩個時間段鍛鍊主要是因為在起床前的1~3個小時內,體溫是最低的,而到了接近中午和下午的時候就會升到最高。因此,在這個時間裡,你的肌肉溫暖、體力充沛、心率平穩、血壓較低,比較適合鍛鍊。

祝你健康每一天!

2樓:耗子畫畫健身

跑慢點更**?慢跑pk快跑和快走,每天晨跑的80寶媽乾貨分享

3樓:呼了呼

慢跑好,是有氧運動 上午 下午都跑最好 因為我是 5.30-6:00跑步 下午18:30-19:00 跑步

4樓:o尜寳寳

慢跑好,你空腹的話,吥可以跑太快

快跑好還是慢跑好

5樓:鼠貓同人

對於快跑和慢跑,我們應該謹慎的對待!因為人的身體素質有所差異,我們對於跑步的選擇也有所差異!如果我們的身體素質不強,那麼選擇快跑對於我們的身體傷害就很大了!

一般來說,我建議大家選擇慢速跑比較好,慢速跑的強度比較小,適應的人群更廣,對身體的鍛鍊效果更好,同時也有很好的**效果,增強體質的效果!

如果你是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我們可以選擇適度的快速跑,我們可以通過快速跑來鍛鍊自己的耐力和爆發力,但是最好也不要長時間的快速跑,否則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害無益!

而且快速跑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對於**的朋友來說,慢速跑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在快速跑時身體會消耗更多的糖原,而不是脂肪,這樣就會導致**的效果變差!

那麼快速跑和慢速跑有什麼區別呢?

1. **的功效

很多人以為跑得越快,速度越快,消耗的能量越多,**的效果越好!其實這種想法是有偏見的!如果你的速度過快,那麼跑步就會鍛鍊你的耐力和無氧極限,就不會有很好的**效果了!

如果你是慢速跑,你的心率在**的區間,那麼跑步就能夠很好的燃燒脂肪,就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了!一般來說,1km的配速保持在六到七分鐘是比較合理的!

2. 心肺的鍛鍊

對於心肺功能的鍛鍊和心肺耐力的提高,快速跑的效果明顯好於慢速跑!如果我們想要快速的提高自己的心肺耐力,我們可以通過快速跑來進行鍛鍊!

慢速跑也可以鍛鍊心肺耐力,但是效果不如快速跑好!而且慢速跑鍛鍊心肺耐力會遇到一定的瓶頸期,到了一定階段心肺耐力的提高就很困難了,這時候我們就需要用快速跑了!

慢速跑和快速跑都有它們各自的特點,但是對於大多數來說我建議大家還是選擇慢速跑比較好,慢速跑對身體的壓力比較小,鍛鍊的效果也非常明顯,不會對身體產生太大的傷害!

6樓:軟體小百科

**還是慢跑好。跑步**的方式有很多,形式各種各樣,但是主要跑步的**方法萬變不離其宗,無非就是慢跑**和快跑**這兩種形式。但是哪種才是最有效的,下面來介紹一下:

很多人認為靠劇烈運動可以**,其實這不太科學。因為人在劇烈運動時,體內會產生較多的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激素,當這些激素增加到一定數量時,可使免疫器官中的脾臟產生白細胞的能力降低。**應該採取有氧運動,如慢跑、走路、游泳等,並且一定要堅持,有助於燃燒脂肪。

而走路恰恰是有氧運動。每天走一萬步左右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走路速度要稍微快一點,如果是慢慢地散步,只起到養生和保健的作用,對**作用不大。至於慢跑,它也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效果。

慢跑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30分鐘之後才開始,所以跑步運動需要堅持半小時以上。3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

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

7樓:

快跑,比如100米、200米之類的,考驗的是肌肉爆發力,屬於無氧運動,慢跑屬於有氧運動,沒有說哪個好那個不好,都是需要做的。無氧運動一般是為了增肌,可以在去健身前快跑幾分鐘作為熱身運動,慢跑有氧是能減脂的,但是一般需要半個小時以上才有效果。

8樓:庾珈藍言

當然是慢跑,跑的太快了你的運動量就會超過身體的極限,對身體不好,年輕人會影響發育,年老人容易呼吸困難,所以快跑就壓榨人的極限,人一旦到了極限,就會發生危險。而慢跑會讓人的細胞慢慢的升溫,更加有節奏的去鍛鍊,各種程度對於自身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新陳代謝,對身體的免疫力也有幫助,慢跑可以時間跑長一點,這樣更好。

9樓:歐陽白

剛開始可以快跑,體力不支的時候可以放慢速度慢跑

10樓:江湖人稱王嘉嘉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為了**和鍛鍊身體,那麼慢跑比較好,所謂的慢跑就是超過40分鐘,心率140下左右的跑步,這是**的最佳心率。

如果你是為了參加比賽,那麼快慢跑在訓練中也需要科學的分配,有快有慢,兩天的訓練中不要連續安排強度大的訓練,例如一天間歇訓練,就需要第二天安排輕鬆跑。

11樓:小小和小

慢跑 快跑容易傷到筋骨 得不償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好,有氧和無氧的區別

13樓:菖慎

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較好

跑步快跑好還是慢跑好

14樓:全球播報大師

跑步是晨跑好還是夜跑好?

15樓:令千柳

我們在進行跑步時,即使速度再慢,身體也會有一個短時間的騰空動作,身體實際上是依靠腿部力量抵抗地心引力離開地面,重心也隨之起起落落,而非像走路一樣位於一個穩定的水平線上。這種連續的重心起伏變化需要消耗人體更多的卡路里。所以同樣的時間或距離,跑步對於消耗熱量的效率更高。

燃脂最佳運動:中低強度運動+長時間

1、醣類:在運動剛開始時(30分鐘以內)、各種高強度運動中消耗較多。

2、脂肪:在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30分鐘以上)、中低強度運動(心率約每分鐘120~140下)中消耗較多。

這就是為什麼有氧運動都以「長時間、中低強度」為基準,長時間的定義一般是指超過30分鐘,中低強度的定義為「心跳率維持120~140左右」,這兩大原則缺一不可,才能燃燒更多脂肪!

心率多少才有最佳燃脂效果?

先來看個公式:

最大心率=220-年齡

最理想的燃脂心率是在中低強度運動下的心率即60%-80%

比如,年齡為30歲,則最大心率為:

220-30=190次

理想的燃脂心率低限為190*60%=114次

理想的燃脂心率高限為190*80%=152次

那麼114-152次就是最佳的燃脂心率,該心率對應的跑步速度即為最佳的燃脂跑步速度。

是不是運動不夠30分鐘就不**?

我們身體運動的時候,能量會由肌肉和肝臟裡儲存的糖原、脂肪、甚至還有肌肉一起消耗提供。運動30分鐘以後,消耗的熱量中,來自脂肪燃燒的比率增大。

但是這個並不意味著要運動夠30分鐘才**。因為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即使運動不夠30分鐘,消耗的主要是糖原的熱量。下次你吃東西的時候,食物可能主要就被去補充糖原,而不是拿去合成脂肪。

所以單次運動20分鐘以上,就有**的效果。20分鐘運動消耗的畢不多,最好一天能累計夠60分鐘的運動。

在慢跑中搭配點快跑,燃脂更高效。

不要以為慢跑更燃脂,快跑就一無是處。其實快跑和慢跑各有功用,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搭配。

慢跑有助燃脂:燃燒身上既有的脂肪,而快跑能訓練心肺功能。如果你在慢跑中穿插幾組快跑衝刺,組成「高強度間歇運動」,例如穿插3組交替跑,每組慢跑2分鐘,衝刺20秒,就可有效突破**停滯期,還能大幅提升心肺能力,讓運動變得更輕鬆,為一輩子的身體健康打下基礎。

快跑和慢跑誰消耗更多?

1.相同距離

研究表明,如果你的跑程一樣,比如都是10公里,對於同體重的人來說,你跑多快那都無關緊要。如果距離一樣,無論跑得快還是跑得慢,所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所以不用太追求速度

2.相同時間

但是,如果是相同時間,自然是跑得越快,消耗越多。這一點和上邊的結論其實是一致的。因為速度快,相同時間你跑的距離就更長,所以消化熱量更多。

相信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知道到底快跑還是慢跑效果更好了,不管慢跑還是快跑,身體健康最重要,想**掌握一個基本原則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

16樓:碗的世界

跑步快跑還是慢跑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來定的。各有各的好處。

快跑可以提高肺活量,有助於肺裡的濁氣排出體外。

慢跑可以**、戒菸等好處。

慢跑適合健身和想**的人群。

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

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週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慢跑時,全身肌肉要放鬆,呼吸要深長,緩緩而有節奏,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亦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氣時鼓腹,呼氣時收腹。慢跑時步伐要輕快,雙臂自然擺動。慢跑的運動量以每天跑20~30分鐘為宜,但必須長期堅持方能奏效。

慢跑運動可分為原地跑、自由跑和定量跑等。原地跑即原地不動地進行慢跑,開始每次可跑50~100步,循序漸進,逐漸增多,持續4~6個月之後,每次可增加至500~800步。高抬腿跑可加大運動強度。

自由跑是根據自己的情況隨時改變跑的速度,不限距離和時間。定量跑有時間和距離限制,即在一定時間內跑完一定的距離,從少到多,逐步增加。

快跑怎麼樣,好不好呢?跑步快跑好還是慢跑好?

快跑是乙個比較有實力的跑腿平台,並且服務專案很多,跑腿小哥哥的效率也很高,總體感覺還是挺不錯的。首先說幾點現在很多人的 誤區 1 千萬別用藥物 別把自己當小白鼠,它們對身體器官損傷極大,這樣 簡直是摧殘自己!商家為了讓你相信他的產品當然會誇大 藥的 效果,卻從不說其 一般的 藥對心臟都不好,傷肝傷腎...

鍛鍊身體 慢跑效果好還是快跑效果好?

對於快跑和慢跑,我們應該謹慎的對待!因為人的身體素質有所差異,我們對於跑步的選擇也有所差異!如果我們的身體素質不強,那麼選擇快跑對於我們的身體傷害就很大了!一般來說,我建議大家選擇慢速跑比較好,慢速跑的強度比較小,適應的人群更廣,對身體的鍛鍊效果更好,同時也有很好的 效果,增強體質的效果!如果你是身...

跑步中,快跑和慢跑那種最適合29歲的我。男人

細數慢跑的諸多好處 增強心肺功能 研究表明,進行輕鬆的慢跑運動,能增強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體通氣和換氣能力,慢跑時所供給的氧氣較靜坐時可多8 12倍。氧氣對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響到心肺功能。一般情況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較低,而鍛鍊能提高吸氧能力。練慢跑的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