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說說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有知道的說說?

2022-05-10 05:06:06 字數 4263 閱讀 2956

1樓:錦瑟東

草酸+鈣的結合,比如經常食用草莓加牛奶,時間長了喝水缺乏運動運動缺乏,沒有及時排出去就形成沉澱。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有知道的說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膽結石的診斷一般都是根據病史,如常有右上腹部疼痛,並向右肩部放射、伴有發熱等症狀做出初步診斷,然後通過b超檢查進行確診,b超能夠清晰地顯示膽囊,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5%以上;所以,對懷疑有膽囊結石的病人,一般選用b超檢查,即可明確診斷,一般小的膽結石都是先建議飲用徳甫的睮石嗵茶幫助控制排出。

指導意見:

1、保持樂觀開朗,心情舒暢。樂觀情緒是預防膽石病首要因素,任何不良情緒都會引起膽固醇代謝失調,導致結石形成或**。

2、合理飲食有規律。有規律的進食是預防結石的最好方法,因為未進食時膽囊中充滿了膽汁,膽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膽汁變濃,膽汁的粘稠度亦增加,終於形成膽泥。

3、戒酒,少吃肥膩食物。要少酒、少高脂肪食物,適度營養並適當限制飲食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

4、多喝水。每天5-8杯,不渴也要喝,使膽紅素從尿中排出。

5、多運動鍛鍊。每天適當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代謝廢物的排洩

人們常說膽結石是吃出來的,為什麼?

3樓:老許願

患者對於這個問題是不是很困惑,實際上膽結石的出現和我們日常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有些患者連自己是怎麼患上這種病的都不知道,所以我們只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的注意。

膽結石的導致主要表現如下:

膽囊就是我們所說的苦膽。它的外形像個小鴨梨,長在肝下面的膽囊窩裡。它是膽汁的貯存器官。膽汁**於肝臟,通過膽道進入腸子,能起到幫助消化食物的作用,特別是對於脂肪類食物。

膽汁的主要成分是膽鹽、膽色素等物質。膽色素呈黃色,它隨膽汁進入腸子後,經過細菌分解和空氣的氧化作用,就會轉變成一種褐黃色的物質,而使大便變成這種黃褐色。要是膽道出現故障,膽汁不能進入腸道,糞便就會變成灰白色。

要是出現了膽汁不能流入腸道的導常情況,這可能是膽道出現了結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膽結石。

為什麼有些人會患膽結石呢?一般認為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研究人員發現

1、大量攝入脂肪類食物,就會促使膽汁成分改變導致膽固醇,膽色素含量增加,使膽汁濃縮,膽囊的收縮功能降低,所以易於導致膽結石。

2、 愛吃甜食的人也容易得膽結石,這是因為過量的糖分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加速膽固醇的積累。

3、長時間不吃早餐的人,因為空腹時膽汁分泌減少,膽固醇在膽囊中沉積下去,長時間這樣會導致膽結石。

4樓:書慧捷

肥肉中膽固醇含量非常高,過分油膩的食物會導致人體吸收過多的油脂,出現代謝困難,就非常容易出現膽結石。

除了一樣每天吃肥肉以外,這些習慣也可能引起膽結石。

1、不吃早飯的人膽汁在有食物時才會被排出,以幫助消化。不吃早飯會導致儲存了一夜的膽汁排不掉,膽囊中膽固醇濃度增高,最後沉澱下來形成結石。

2、不愛運動喜歡甜食的人膽結石有個特點,就是重女輕男。相較於男性而言,女性甜食攝入量較高,一旦過量,就會造成膽汁內成分比例失調,存在結石風險。不僅如此,女性往往不愛運動,導致膽汁排洩不通暢,久而久之,膽汁淤積,為結石創造了條件。

3、吸菸者吸菸可使血清中膽固醇含量增高,造成血脂異常,既可引發動脈硬化,又可促使膽結石形成。另外,吸菸還會影響膽道運動功能失調,造成膽汁淤積,影響膽汁的通暢排洩,也為形成膽結石創造了條件。

4、盲目吃素的人對於膽囊來說,首先素食中的纖維素,會妨礙膽汁酸的吸收,使膽汁中的膽鹽濃度下降,卵磷脂與膽鹽不足,而形成結石。另外,膽汁的存在是幫助腸道消化油膩的,長期吃素,膽汁就沒了「用武之地」,如不吃早餐一樣,膽汁沉積。因此,素食雖好,為了膽,時不常的也該開點葷,少吃不是不吃。

5、胡吃海喝,愛吃大油大肉的人高膽固醇的飲食會直接影響膽汁的成分,就是升高膽汁中膽固醇的含量,這時的膽汁更容易結晶,沉積形成結石。而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會直接導致人的肥胖,肥胖的人運動量就會下降,膽囊肌張力也會隨之下降,排空延緩,沉積形成膽結石。

5樓:

現如今,在多數的家庭中,從主食來看,都是以精細糧食為主,不是大米飯就是饅頭等等,反倒是口感變了好多,但吃粗糧的機會越來越少。就連吃早餐的人,也是吃麵包、餅乾。這些都屬於高能量低纖維的食物,長期吃就容易給膽囊帶來負擔,同時讓體內的胰島素降低,久而久之,也就給膽結石增加了機會。

相反,預防膽結石的好辦法則是低能量高纖維。試著吃點粗糧,對身體的好處不止一點點,還可以幫助大家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膽結石。不規律的三餐習慣,也容易影響到膽囊分泌膽汁,讓膽汁容易變成結石。

剛開始大家可能覺得沒有什麼,肚子也只是隱隱作痛,但其實這已經是機體給出的訊號了。

6樓:虛擬rd**

確實是這樣子的,不合理飲食是膽結石的發生的根本原因

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大部分是因為飲食不合理導致的,吃的喝的,有問題容易膽結石,說是吃出來的一點不假

8樓:情感e解憂

肯定是和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所以說還是應該多注意這樣保持健康。

9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膽結石不是吃出來的,是一種分泌物聯絡到膽囊的。經常不活動,所以他成了膽結石,掉到膽結石就是膽結石。

10樓:nice大大的號嘞

俗話說"病從口入",像膽結石這種一般愛吃海貨的人就比較容易得,還有水礦物含量大的地區

1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膽結石是因為食物在腸胃消化不了引起的,所以說是吃出來的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膽結石是吃出來的,是因為經常不吃早餐或兩餐間隔時間過長是導致膽結石的危險因素,因為空腹導致肝臟的膽酸分泌下降,膽固醇析出形成結石。

13樓:墨雨雲煙

因為膽結石那都是吃的食物滯留所致的,所以說膽結石都是吃出來的

14樓:查海亦

因為膽結石很有可能就是吃一些東西的時候胃裡面沒有消化,所以說到了肚子裡面進行了一些積澱,然後就轉移到了膽裡面,最後就變成了一種結石。所以說歸根結底還是吃出來的。

15樓:夕陽居士

是的,喜歡吃肥內的,豆製品,這兩樣一起吃,一個油脂多,一個鹼性多,常吃會在體內積存多了就成了結石,除此以外還有酸性的菜,菠菜雞蛋多吃有會結石,

16樓:九塹睬

膽結石一般都是因為腸道引起的,而是食物是罪魁禍首。所以說食物會導致膽結石的發病率。

17樓:

膽結石呢?是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吃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應該是和飲食習慣是有關係的吧,具體的形成原因就不太清楚了。

19樓:芒果味的劉黏黏

人們常說的膽結石是不是吃出來的?我覺得不是因為一般人的膽囊膽管有這個毛病才會得膽結石的。

20樓:草藥化石

吃出來的結石可以通過中草藥化石再把結石自己消化掉,這樣就不用手術。民間都是這麼**的,不需要去醫院手術所接受那麼大的痛苦,而且結石體質很容易**,**以後再吃藥就好了,不用再去做手術。

醫生說我得了膽結石要怎麼辦?

21樓:活寶咎飛文

傻呀,當時就要問醫生怎麼辦呀

湖南衛視百科全說王明勇解說膽結石的七天自然排石法

22樓:

試試自然**排石小建議:

1. 瀉鹽,即硫酸鎂,我在藥店,醫院都買不到。於是我改用芒硝,每次約6克。據說用其它瀉藥也可以。

2.蘋果可以分為上午兩個,下午兩個,晚上一個,空腹吃,但一定要在飯後兩個半小時或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

3.據說檸檬最好用青皮的,但我們這邊賣的皮都是黃色的,我好不容易買了兩個半青黃的檸檬。

4.第六天停用蘋果,中午一點前吃了午飯就不要吃東西了,但可以喝水,晚上也不要吃晚飯。

5.第七天早上起來可以喝一大杯冷開水,促進排便。最好使用便盆以利檢視。如果排出的結石多、顆粒大,則大便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那也沒有關係,通常休息一兩天後就可以好轉。

6.如果一次排出很多,或者排出結石後照b超還有結石未排完,可以隔三個月再排一次。此法可以作為保健養生法每年排一次結石。有膽結石建議儘快使用德甫的榆石嗵茶具有清熱解化石通淋之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排了36個綠色的石頭出來

24樓:延珈藍佑

我想知道 腎結石輸尿管結石 該怎麼**

體內長得膽結石怎麼形成,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結石是怎樣形成的 大家知道,膽囊是分泌膽汢的器官,在正常的情況下,膽汁是一種由多種成分組成的聚合物,通過醫學分析,膽汁中主要含有的成分是膽固醇 膽色素 卵磷脂 膽汁酸 碳酸鹽 磷酸鹽及鈣 鈉 鉀等礦物質。膽固醇和膽色素是不溶於水的,但在卵磷脂 膽汁酸等成分的作用下,膽固醇和膽色素被吸附形成微小的膠...

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結石的形成是因為膽囊是膽汁聚集和儲存的地方,如果膽汁成分異常或膽囊內有細菌感染,在濃縮過程中容易折出晶體並形成結石,其性質可為膽固醇 膽汁色素和鈣鹽沉積等。還有許多加重和誘發因素,如糖尿病 肥迫症或肝硬化。在膽囊結石的 中可以首先觀察到無症狀的膽囊結石,而有症狀或誘發的胰腺炎需要手術 膽結石是怎麼...

囊結石是怎樣形成的,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單純性腎囊腫在腎囊性疾病中最常見。多為單側單發,少有單側多發,雙側發生則少見。本病多見於成年人。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單純性腎囊腫一般療效較佳,除非囊腫很大,一般不影響腎功能,故趨向於非手術 但如囊壁有癌變或同時併發腎癌,則應及早手術。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作為結石形成的一般規律,它們具有膽汁成分的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