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字張字,猜成語第二個字張字

2022-05-10 18:30:18 字數 3329 閱讀 2370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東張西望

dōng zhāng xī wàng

[釋義]  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形容尋找東西或心神不安;注意力不集中。

[語出]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三巧兒只為信了賣卦先生之語;一心只想丈夫回來;此時經常走向前樓;在簾內東張西望。」

[近義]   左顧右盼 三心二意

[反義]   一心一意 聚精會神 目不斜視 目不轉睛[用法]  一般作謂語、狀語。

2樓:法律投資翻譯

東張西望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多了

大張其詞 大張旗鼓 大張聲勢 東張西望.....

4樓:啊佛號

大張其詞 張:宣揚。大肆宣揚某種說法。

大張旗鼓 張:陳設,展示;旗鼓:旗幟和戰鼓。形容進攻的聲勢和規模很大。也形容群眾活動聲勢和規模很大。

大張聲勢 大造聲勢,擴大影響。

大張撻伐 張:施展;撻伐:討伐。比喻大規模地攻擊或聲討。

東張西望 張:看。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

范張雞黍 範:正規化;張:張劭;雞:禽類;黍:草本植物,指黍子。正規化、張劭一起喝酒食雞。比喻朋友之間含義與深情。

急張拘諸 形容侷促不安、緊張慌亂的樣子。

鋪張浪費 鋪張:講究排場。為了場面好看而浪費人力物力。

鋪張揚厲 原指竭力鋪陳渲染,力求發揚光大。後多形容過分講究排場。

生張熟魏 張、魏:都是姓,這裡泛指人。泛指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

失張失智 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虛張聲勢 張:鋪張,誇大。假裝出強大的氣勢。指假造聲勢,藉以嚇人。

一張一弛 意思是寬嚴相結合,是文王武王治理國家的方法。現用來比喻生活的鬆緊和工作的勞逸要合理安排。

譸張為幻 譸張:欺誑。以欺騙迷惑別人。

做張做勢 裝模作樣,故意做出一種姿態。

囂張一時 指惡勢力在短時間內喧鬧一起。

鴟張門戶 樹立門戶,標榜門庭。

鴟張鼠伏 比喻時而囂張,時而隱蔽。

鴟張蟻聚 喻指如鴟囂張,如蟻聚集。

鴟張魚爛 比喻外表囂張,內則潰爛而自行覆滅。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一個張字一個名

5樓:劍王牙

張冠李戴zhāng guān lǐ dài

[釋義] 冠:帽子。把姓張的帽子給姓李的戴上。比喻弄錯了事實或物件。

[語出] 明·田藝蘅《留青曰札》第二十二卷:「諺曰:『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

[正音] 冠;不能讀作「ɡuàn」。

[近義] 破綻百出 似是而非

[反義] 無可非議 毫釐不爽

[用法] 用作貶義。比喻無意中弄錯了事實或物件。一般作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①把李白的詩說成是杜甫的;這不是~嗎?

②這些人採用~手法;硬把物理學上的「相對論"說成是哲學上的「相對主義"。

[英譯] confuse one thing with another

第一張看圖猜成語,第二張選四個字組成成語(兩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濫竽充數(第一個),虎虎生風(第二個)。

7樓:百度使用者

濫竽充數虎虎生風掛冠歸去

8樓:

濫竽充數 虎虎生風

瘋狂猜成語2帽子上有個張字旁邊還有個李字是什麼成語

9樓:冰

張冠李戴

[拼音]

zhāng guān lǐ dài

[釋義]

把姓張的帽子戴到姓李的頭上。比喻認錯了物件,弄錯了事實。

[出處]

明·田藝蘅《留青日札》卷二十二《張公帽賦》:「諺雲:『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有人作賦雲:『物各有主,貌貴相宜。竊張公之帽也,假李老而戴之。』」

[例句]

這些人採用張冠李戴手法,硬把物理學上的"相對論"說成是哲學上的"相對主義"。

看圖猜謎語,第一張圖猜成語,第二張猜人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口噴人

............

11樓:小丫頭洛慧

垂涎三尺

[釋義]    涎:口水。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出處]    唐·柳宗元《三戒》:「臨江之人;畋得麋麂;畜之。入門;群犬垂涎;揚尾皆來。」

劉詩詩牛就是劉算是錯誤的諧音吧,屎同詩,2代表兩個屎也就是兩個詩合起來是劉詩詩

12樓:善良的05電子

我猜是垂涎三尺,劉詩詩

瘋狂猜成語2一個李字有一個箭頭指著一個人帶帽子帽子上有一個張字

13樓:劍王牙

張冠李戴zhā來ngguān lǐ dài

[釋義] 冠:帽自子。把姓張的帽子給姓李的戴上。比喻弄錯了事實或物件。

[語出] 明·田藝蘅《留青曰札》第二十二卷:「諺曰:『張公帽掇在李公頭上。』」

[正音] 冠;不能讀作「ɡuàn」。

[近義] 破綻百出 似是而非

[反義] 無可非議 毫釐不爽

[用法] 用作貶義。比喻無意中弄錯了事實或物件。一般作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①把李白的詩說成是杜甫的;這不是~嗎?

②這些人採用~手法;硬把物理學上的「相對論"說成是哲學上的「相對主義"。

[英譯] confuse one thing with another

14樓:小加蛋面

以後可以發**,張官李戴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可能是張冠李戴吧!

看圖猜成語中有一張**中有天下二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天下

指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鼎立並且互相牽制的局面。

有什麼成語是張字尾的

17樓:桃橙桔李

箭拔弩張、改弦更張、慌慌張張、自作主張

18樓:情感e解憂

這個字結尾,

改弦更張,

這個成語就是

19樓:針琛

有張字尾的成語有:慌慌張張、氣焰囂張、自作主張等等。

瘋狂猜成語字是犢字是勞,瘋狂猜成語第二個字是犢第三個字是勞

案牘勞形 n d l o x ng 釋義 文書勞累身體。形容公事繁忙。語出 唐 劉禹錫 陋室銘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近義 日理萬機 案牘勞形.2014瘋狂猜成語2第二個字是龍,第三個字是魚是什麼 白龍魚服b i l ng y f 釋義 白龍化為魚在淵中游。比喻帝王或大官吏隱藏身分,改裝出行。...

字是屋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第二個字是屋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愛屋及烏 白屋寒門 比屋可封 高屋建瓴 海屋添籌 華屋秋墟 華屋山丘 架屋迭床 金屋藏嬌 累屋重架 仰屋竊嘆 白屋之士 比屋而封 比屋連甍 發屋求狸 豐屋蔀家 豐屋生災 豐屋延災 豐屋之過 豐屋之禍 豐屋之戒 隔屋攛椽 海屋籌添 華屋丘墟 架屋疊床 金屋嬌娘 金屋之選 金屋貯嬌 茅屋採椽 沒屋架樑 ...

兩個可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第二個字是頭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 t 打出 可 字,即見 可圈可點 可驚可嘆 可歌可泣 可想而知 可有可無 等。第二個字是頭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傲頭傲腦 形容 倔強 桀驁不馴的樣子。巴頭探腦 形容伸著頭偷看。白頭如新 白頭 頭髮白了 新 新交。指交朋友彼此不能瞭解,時間雖久,仍跟剛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