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女兒起個名字吧,幫我女兒取名字吧,取個有內涵點的。謝謝

2022-05-11 06:36:38 字數 2791 閱讀 7907

1樓:

康慕涵 涵:包容

康瑞琪 瑞:吉祥 琪:美玉

康彥妮 彥:古代指有才學,有德行的人 妮:指女孩子康明熙 熙:光明

康璟玟 璟:玉的光彩 玟:玉的紋理

康婧瑤 婧:女子有才 瑤:美玉

康熠煊 熠:光耀 煊:光明

康煜珉 煜:照耀 珉:似玉

康媛歆 媛:美好 歆:心悅,歡愉

康芮婷 婷:美好

康瑾萱 瑾:美玉 萱:一種忘憂的草

康曄琳 曄:光耀 琳:美玉

康佩珺 珺:美玉

康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康麗琦 琦:美玉

康聖妮 妮:指女孩子

康苑潔 潔:聖潔

康沁源康沁舒

康妙舒康妙暉 暉:光耀

康宸菲 宸:古代帝王的代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康樟柯 康茹彰 康睿穎

*****************************

3樓:古龍北靖

康槳羽,可以過河,可以飛翔~~~~~~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康蓓蓓吧,呵呵

幫我女兒取名字吧,取個有內涵點的。謝謝

5樓:蝸式娛樂

個人比較喜歡古風,所以下面的名字都古風一點,但是都文雅內涵一點,比起現在的靜、詩、雅、慧、萱什麼的好聽一些,也不容易重名。喜歡,望採納。

王玉琢王玉岫

王玉致王意嬋

王芷鈺王婕清

王安然王文玉

6樓:皇族灬人

吳靜怡,你姓什麼都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2b2b2b2b2b

幫我女兒取個名字吧!

8樓:149不自卑

李越縈李海馨

李曉嵐李佳瑜

李湘藝李品崎

李影娜李靖雅

李玥芹李耐晴

9樓:

李晴颸:晴日的涼風。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文徵明《人日王氏東園小集》詩:「晴颸泛叢條,浮陽散修莽。」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一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一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教育意義、音韻、字型、家族傳統等的因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瓷睻lǐcíxuān

繁 體:李 瓷 睻 五 行:火 金 金

簡體筆畫: 7 10 14 繁體筆畫: 7 11 14 天格為:吉 人格為:大吉 地格為:大吉 外格為:大吉 總格為:大吉

李甜蜜lǐtiánmì

繁 體:李 甜 蜜 五 行:火 火 水

簡體筆畫: 7 11 14 繁體筆畫: 7 11 14 天格為:吉 人格為:大吉 地格為:大吉 外格為:大吉 總格為:大吉

11樓:豬小純

李靜姝 「靜女其姝」出自《詩經·邶風·靜女》,原文是「靜女其姝,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 愛而不見,搔首踟躕。」「靜女」指端貞莊重的女子。

《傳》雲:「靜,貞靜也「姝」乃形容詞,表美麗、好貌。因此,「靜女其姝」就是端貞的女子長得很漂亮的意思。

12樓:紫藤

李想、李雅萱、李曉妤

幫我女兒取個名字吧!

13樓:真心難違背

女兒啊?可以叫秦敏,呵呵,

14樓:家律師東

秦萱夕,小名可以叫萱萱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帝王之祖也。王:一方的霸主,二人之女當為鳳嘍,奉帝王之昭而臨人世故為聽宣。因而起名:秦鳳萱

幫我女兒起個名字吧

16樓:

劉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當我們孩子長大後,什麼樣的名字才是能讓他引為傲的呢?我認為,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時代、出生地、詩句、哲理、成語、希望等方面構思,如巧妙地結合姓氏,則取名更是事半功倍,當中韻味耐人追尋,猶如佳音,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間難道幾回聞,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17樓:芝士奶蓋

劉茜喆劉詩喆

劉雨喆劉喆瑤

18樓:烏蘇裡姍

喆:(1)明智;有智慧(2)賢明的人;有智慧的人。

(3)知道;瞭解。

(4)表尊稱。參見「哲兄」、「哲嗣」。

(5)哲學的簡稱。

(6)通「折」。制裁;決斷。參見「哲人」、「哲獄」。

劉喆鈺:「鈺」的含義同「玉」,古人有「君子比德如玉」之說,可見玉代表著冰清玉潔的高尚品德。「鈺」在字形上要比「玉」優美些,所以取「鈺」字。

喆象徵著智慧、才華,鈺則象徵著德行、品質,喆鈺,即有才有德之意,也可形容女子賢良淑德、舉止端莊。

劉喆婉:「婉」指柔美、溫順嫻靜,「揚綽約之麗姿,懷婉娩之柔情」出自張華的《永懷賦》,用形容女子美麗安靜。喆婉,乃聰慧而美麗、明智而謙和。

本人原創,望採納。

19樓:小姐我想吐

『喆』雖然有寓意,但是這個字不適合女孩子,我覺得用用『劉若詩』挺不錯,很文雅,而且『詩』就代表優美的意境,『若』是好像的意思,所以組合起來很不錯,希望採納。不過,也祝你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幫我女兒取名好嗎幫我女兒取名好嗎

鄭無雙鄭康萍鄭欣瑤 鄭熙雯鄭思勤 鄭嘉琪鄭詩如 鄭瑾嵐鄭婉婷 鄭楚瑜鄭穎媛 鄭綺寧鄭羽柔 鄭雅晴鄭雪瑩 夢瑩 婉瑩 雅琪 我表妹的名字 詩涵 雨婷 玉婷 雯娜 世界冠軍 馨月 馨雯 雅雯 思思 可欣 下面是給你搜集整理的 希望對你有用 祝你的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 說不定其中就有適合你們孩子的名字 一些...

請幫我的女兒取名字請幫我的女兒取一個名字

王嘉懿王思瑜 王馨霖王思躍王睿思 我也是月圓之日出生的,起的名字應該是詩情畫意,同時突出月圓之日的含義.我個人認為叫王涵月吧 王羽馨 羽,羽衣,美輪美奐,五行土 馨,溫馨 馨香,五行金 羽馨,擁有美麗幻想的女孩,溫婉動人 頗有向上發展的生機,目的容易達到而成功,基礎 境遇俱佳而安泰,配置吉祥。吉 此...

各位大師,幫我女兒起個好名字吧,陽曆

為您起的名字,僅供參考 名採陽 名曄豔 名立陽 名振巖名昕婉 名芮宇 名女燕 名玲燕名迪安 名利豔 名彤宇 名偌禹名令辰 名揚培 名愷容 名丹豔 自己取,給你點建議 從生肖上看,生肖為龍,名字中應有亻部首為吉,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火相助,像丹 彤 甜 樂 媛 璐等字都是五行屬火,具體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