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龍果好嗎?火龍果有什麼營養成分

2022-05-11 07:57:41 字數 5269 閱讀 6542

1樓:孑孑

火龍果是風靡21世紀的完美食物,它的糖分少,熱量低,很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肥胖者食用,果實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及水溶性膳食纖維素較為豐富。它所含的果膠對**的潤澤、再生有極大的幫助,同時是盛夏消暑退火、美白健康的天然食品。中醫認為,它有促進人體大腸及胃的消化功能。

選購:以外觀光滑亮麗、果身飽滿、顏色鮮紫紅、均勻者為佳。 清洗:

火龍果雖然是吃裡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乾淨,再切開食用較好。 火龍果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b3、c、鐵、磷、鎂、鉀等

火龍果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2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對咳嗽、氣喘有獨特療效,火龍果可促進腸蠕動

3樓:濛濛然然歲月

火龍果的營養成分如下:

火龍果富含大量果肉纖維,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

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

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

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0.65毫克。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

1、抗衰老。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護胃黏膜。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3、美白**。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的作用。

4、有助於毒素的排除。具有**、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

5、綜合作用。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

6、促進消化。火龍果中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4樓:思念浪漫的歌

火龍果主要有如下幾種營養價值:

1、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

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們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2、每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

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

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

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由此可見,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除此之外,火龍果在栽培過程中,其果實未見有病蟲侵害,因此,不愧是一種無毒、無汙染的綠色食品。

3、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價值性物質和**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和枝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4、由於火龍果具有上述成分,決定了火龍果的食療和藥用作用,據文獻[4]記載,量天尺(hylocereus undatus)的花葯用,甘、淡、涼、氣清香。清熱,潤肺止咳。**燥熱咳嗽、咳血、頸淋巴結核。

5、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而火龍果是量天尺的果用栽培品種,因此其花、莖在藥用上應具有與量天尺相同的療效。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的第七營養要素,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改善血糖的生成反應、預防便祕和結腸癌、控制體重、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6、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降血脂、潤肺、解毒、養顏、明目,對便祕和糖尿病有輔助**的作用,低熱量、高纖維的火龍果也是那些想**養顏的人們最理想的食品,可以防止"都市富貴病"的蔓延。

5樓:

火龍果的營養成分:

1,火龍果中含糖量較高,水分83.75克,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胡蘿蔔素、果糖、葡萄糖、水溶性膳食纖維。

2,含有特有的植物性蛋白和花青素。

3,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

4,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

火龍果對身體的好處:

1,抗衰老: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護胃黏膜: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3,美白**: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的作用。

4,有助於毒素的排除:具有**、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

5,綜合作用: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

6,促進消化:火龍果中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禁忌人群:糖尿病人少食;女性體質虛冷者不宜多食。

6樓:周洋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火龍果不僅味道香甜,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集於水果、花蕾、蔬菜、醫藥優點於一身。不但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很少有病蟲害,幾乎不使用任何農藥都可以正常生長。因此,火龍果是一種綠色、環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療效的保健養分食品。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

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

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

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鈣、鎂、鉀等。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紅肉為最),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樣放入湯裡。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第一,預防血管硬化,因為火龍果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可以很有效的預防血管硬化,還能夠預防心臟病,所以火龍果具有預防血管硬化的效果;第二,美白養顏,因為火龍果中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起到美顏養容,亮澤肌膚的功效;第三,****,因為火龍果可以很有效的降低血糖,促進**,從而達到****的效果。

8樓:手機使用者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營養成分:火龍果營養豐富,每100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

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

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維生素c5.

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

3-8.8毫克、磷30.2-36.

1毫克、鐵0.55- 0.65毫克等。

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功效≯ 火龍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9樓:戱子

維生素c和獼猴桃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富含植物性白蛋白,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還是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可以**、潤腸,含有的鐵元素較多,可以製造

血紅蛋白

,火龍果中的種子可以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還可以美白**。

火龍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11樓:易書科技

火龍果營養豐富。

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等。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

62克、粗纖維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鐵0。55~0。

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火龍果除了含豐富的白蛋白外,還有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紅肉種的果實中。

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

12樓:cmyyy營業員

花青素含量較高

花青素其實是一種效用很明顯的抗氧化劑,所以它具有抗氧化和抗自由基,甚至還有抗衰老的作用,除此以外,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的作用,這樣就會進一步的預防痴呆症的發生,保護我們的健康。

植物性白蛋白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火龍果富含維生素c

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的作用。

低能量高纖維水果

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因此具有**、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

含鐵元素量高

鐵元素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作用。

火龍果有什麼營養價值?火龍果煎蛋怎麼做

火龍果有什麼營養價值?1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 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 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2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

吃火龍果有哪些優缺點,吃火龍果的好處與壞處

優點 1 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較高。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它具有抗氧化火龍果 抗自由基 抗衰老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防痴呆症的作用。2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

火龍果吃了有什麼好處?吃了火龍果有什麼好處

由於火龍果具有上述成分,決定了火龍果的食療和藥用作用,據文獻 4 記載,量天尺 hylocereus undatus 的花葯用,甘 淡 涼 氣清香。清熱,潤肺止咳。燥熱咳嗽 咳血 頸淋巴結核。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而火龍果是量天尺的果用栽培品種,因此其花 莖在藥用上應具有與量天尺相同的療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