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突然停電,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怎麼回事

2022-05-13 01:00:38 字數 5395 閱讀 1116

1樓:維修那點事

家裡突然停電,空氣開關沒有跳閘,可能原因如下首先有可能是你選擇的空氣開關容量比較大,而且你家的用電器沒有短路,他是不會跳空氣開關的

其次,也有可能是空氣開關接線端子鬆動的原因,造成火線接觸不良,而停電緊固一下接線端子

最後,有可能是,公共線路停電造成的,你家停電這種時候空氣開關是不會跳閘的

2樓:

家裡突然停電了,空氣開關無跳閘的話,是否整遍區域都斷電啊!如果是單單家裡停電,有可能空開異常或進電線路開路了。

3樓:占卜解夢八卦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時,我們用電筆測測開光上的電路,看看是否還帶電,確定沒有電後,我們將開關總閘的開關打下來,徹底切斷電源。

更多2條

4樓:蝶花語

這個你需要檢查一下,是隻有你家停電了,還是附近所有家都停電了,如果只有你自己家停電了,你就需要檢測故障原因了,更換空開,如果附近都停電了,你家的線路沒問題,空開是不會跳的。

5樓:寶貝開心虎

你是樓房嗎?樓上沒跳的話去上一樓,那應該有電錶集中箱,找到自己家的空氣開關,把它推上去。

6樓:九哥哥麼麼噠

有可能是你們家的負荷太重才導致跳閘。

家裡突然停電了,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怎麼回事?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 家中突然沒電了,先開門到樓道中看樓道的燈是否會亮,如果樓道燈都不亮說明是停電了,如果樓道燈亮說明是自家的空開跳閘了,因為樓道燈是公共照明,不走自己家的電錶,所以它亮就說明沒有停電。

2、 如果樓道有燈,自家的空開也沒跳閘的話,就要一步步找沒電的原因,先把總空開關掉,再檢查一下你燒斷吹火機的地方的線路有沒有燒斷,最好是請個專業電工來檢查一下你房子的電路,因為你畢竟也不專業而且是電方面,自己動手也是不安全的。

3、 可能是哪路隔壁開關的進線端或出線端的可能接觸不良,已經連線在上面的電線已經被燒斷。這種現象只要開啟隔壁開關的蓋子後進行檢查就能發現,重新擰緊一下開關上的緊固螺絲、或者重新把電線連線緊固一下。

4、 如果是在用的老房子,應該考慮檢查線路途經中間的接線盒、開關盒內是否有電線接頭接觸不良的現象,如果是後者,則整條線路上凡有接頭的位置都應該被檢查、排除,直到發現解決問題。

8樓:

有時候空氣開關在電器短路時也是不會跳閘的,但是總開關會跳閘就可以了,不會兩個都跳的。

9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可能是外面開關跳閘了,你家空氣開關有問題,沒什麼事,接好電風扇線,把家空氣開關換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總空開斷掉,用螺絲刀把所有的空開螺絲緊一邊,再送電!沒問題ok了!要是有問題測下空開出線端是否有電,如果有的話順著線路排查到你的第一個用電器就ok了 因為你是家裡面全部沒電了!

所以應該是在匯流排路上找毛病,! 檢查完之後正常了的話有必要把空開換一下 總空開c32 別的空開c20的就可以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家的分開關沒跳,會不會上級開關跳了。

二、也有可能是有的電線接頭處燒斷了,建議找個電工好好查一下,因為是老房子,很容易出現這樣的事情。一般情況下在分線盒處或是某一個接線盒處開始找。

12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的時候用電筆查一查是不是空氣開關原因,先查總開,在逐個查一查問題在**?再看看空氣開關上的螺絲有沒有鬆。

13樓:

把空氣開關拉下來或按下復位按鈕再送上去看看。如果還沒電就可能是電源線接觸不良或保險燒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把空開拉下來,重合閘一次。另外找支驗電筆測測空開下面有沒有電

15樓:風吹燭影

重點檢查兩個空開,在電不應該沒的時候,先檢查樓下空開的負荷有沒有電,若無,空開壞(內部觸點壓力不夠接觸不好,大電流後熱脹斷開,冷縮接通),若有,查樓上的空開,方法同上。正常下必有一個壞,檢查的時候用萬用表的電壓檔如果都有電,檢查兩個空開的鏍絲緊不緊。還有就是樓下到樓上的電線,如果電線內部出廠時有缺陷,比如,製作過程中是兩根線接成一根線,通過45度角對焊,在經過彎曲和大電流作用下,斷開了,電流消失後,由於熱脹冷縮,又重新接觸上了。

我見過這種線,劣質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檢查保險絲?

家裡突然停電,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怎麼回事? 20

17樓:

1、你查下空氣開關的接頭是不是已經燒斷了,要是整個屋子都停電,找下總開關的上下接頭,要是至於浴霸和熱水器停電,你除了查分開關,最好還要看下插座內有沒有燒斷,,基本上應該是這個問題

2、鑑於經常發生問題,建議你將開關換大一點電流的,最好用漏電開關,安全,還有就是你大功率的用電裝置的插座線最好也要用不小於4平方的,以免發生意外

3、如果你自己懂一點電工常識,你可以自己看看,如果是商品房應該有個總開關照明箱,你把照明箱面板開啟就可以看見,(左右各有個螺絲擰掉即可),如果你不懂,最好找下電工,以免發生意外,至於費用基本上不需要,泡杯茶,上支菸基本上就行,

18樓:

空開觸點虛接,建議更換大一點的空開

19樓:電子數碼達人秀秀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檢視一下是否是區域性斷電

如果是的話那就是附近電網有問題

5、可能是燈具開關或是總電源開關的卡線螺絲鬆動造成的。電線一旦鬆動,就會造成是連非連的現象,在沒有電器或是低功率電器使用的時候是正常的,當你開燈的時候,由於增大了負荷,卡線螺絲部位就會打火併伴有滋滋的響聲。

提問肯定不是,兩層樓,樓上有,樓下沒有,分開的,零火線都有電

回答若是這樣的話,則就需要一步步排除了。

1、先檢查家裡是否有大功率的電器,長時間使用或是線路老化造成停電。

2、檢查家裡的開關,最好的檢驗方式就是拿一個小燈泡連線到開關的接線柱上,如果燈泡亮了就說明是開關壞了,重新找電工師傅換個開關就可以了。

3、檢視家裡是不是有電線斷了,特別是各個開關的地方。

4、看家裡的總電錶,電錶裡面有一個閘,如果電錶裡面的閘跳了,也會導致家裡沒電。

5、還有可能是因為電錶壞了。如果家裡有萬能表,自己可以測試一下就知道了,用萬能表進線處的電壓,達到220v,那就說明電錶壞了導致的停電。電錶問題需要找專業的電工師傅。

更多9條

20樓:風吹燭影

重點檢查兩個空開,在電不應該沒的時候,先檢查樓下空開的負荷有沒有電,若無,空開壞(內部觸點壓力不夠接觸不好,大電流後熱脹斷開,冷縮接通),若有,查樓上的空開,方法同上。正常下必有一個壞,檢查的時候用萬用表的電壓檔如果都有電,檢查兩個空開的鏍絲緊不緊。還有就是樓下到樓上的電線,如果電線內部出廠時有缺陷,比如,製作過程中是兩根線接成一根線,通過45度角對焊,在經過彎曲和大電流作用下,斷開了,電流消失後,由於熱脹冷縮,又重新接觸上了。

我見過這種線,劣質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的時候用電筆查一查是不是空氣開關原因,先查總開,在逐個查一查問題在**?再看看空氣開關上的螺絲有沒有鬆。

我家突然停電了,但是空氣開關沒有跳閘也沒有問題,電錶也沒問題但是家裡就是沒電怎麼回事呢?

22樓:大金龍租賃

用電錶檢測家中第一個空氣開關(總開)輸出端是否有點,如果沒有的話,總開壞了。若是輸出端有220v電壓,請檢查零線是否鬆脫。不是電工,最好不要操作,以防觸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看是不是都沒有電是不是停電了。第二看看是不是該交費了。

屋裡斷電但是配電箱沒有跳閘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想到抄的應該是哪個bai

地方斷路或接觸不良了du,因為短路的情況空氣開zhi關正常配置的都應dao該跳閘,空氣開關也不可能一起全都壞掉,只有電路斷開了才可能出現又不跳閘又沒電的情況,最有可能的是屋外到屋裡配電箱的線路問題,比如有老鼠或其他的東西碰到電線接頭導致接觸不良,接觸不良情況下引起供電不穩定,負載稍大就使連線薄弱的地方直接燒斷了

主要還是要沿主線進行測量才能判斷故障所在位置,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請電工檢查一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短路,就肯定會跳閘,除非你閘刀漏電保護器不夠靈敏,但這個可能性太小,基本可以排除短路的情況。會不會是物業在維修電路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溫度控制開關吧,

開關溫度太高了就自動關閉,等溫度減下來就又自動開啟

是不是用了大功率用電器

2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空氣開關或電錶的進出線是否鬆動,問題應該在主線上接觸不良,如是其它原因不可能自動來電.

28樓:逸→樂

你說的沒有跳閘,是哪些閘沒跳?你檢查或者更換空氣開關試下。再看看保護電路有沒有問題,比如說接觸不良……還有是否是電網斷電了。

斷電了,但是空氣開關沒跳!

29樓:沃颯

空氣開關和閘刀同時發熱斷電但沒跳閘,原因是某處電路已經燒斷而斷電。  空氣開關發熱從三方面查詢,一是空開進線端是否線徑過細,線的熱量反過來傳給空開,二是空開質量問題,三是功率計算錯誤,空開熱的時候檢查線是否過熱。以縮小故障範圍。

還有一種可能是線路漏電,把空開換成帶漏電的就可判斷。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空氣開關沒跳閘但是斷電是怎麼回事啊??

30樓:開心伊刻

如果所有插座都不能用有兩種可能:

一、控制插座的空氣開關接觸不良或燒壞。

二、插座迴路零線斷路或接線柱嚴重氧化。

三、如果上兩項都沒有問題,可能是從空氣開關到插座之間的電線斷開或有介面虛接。

31樓:我來長見識

控制插座的那個空開接觸不良 把總閘拉掉 檢查控制插座的空開電線是否鬆動

32樓:歷山人小塵

不知你家出線分路了,出現這種情況無非接觸不良,你在空氣開關旁邊找找看,把電錶戳戳看,另一種就是插座是一隻只連下去的,當中有一隻線接鬆了,這後面的都沒電。

3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接觸不良 更換即可

家裡突然停電了看了看屋裡和外面的都沒有跳閘鄰居都有電也交電費了怎麼回事家裡只是開了電視空

如果沒有發現跳閘而家裡沒電,檢查一下開關上接線是不是鬆了,拿電筆測試下進線有沒電。用電筆測斷路器下面的接線端子,如果沒有電筆就用螺絲刀緊一緊斷路器的各個接線端子,一般故障都在那 我家剛才一開燈,就突然停電了,也沒有跳閘,鄰居也都有電,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如果是隻是燈泡不亮那就是燈泡或者是開關壞了...

開浴霸洗澡突然停電了,空氣開關上面燒了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肯定是浴霸 漏電了或者是浴霸,有哪根線子突然短路了,所以早點空氣快快上面燒了。空氣開關上面說了是因為電器短路。也就是說你家的浴霸或者熱水器線路出了問題。開浴霸洗澡突然停電開關燒了我們就去找售後修一修 還浴霸洗澡,突然停電,空氣觀賞面燒是什麼原因?腎源電路老化導致的,一定要常檢查 為什麼家裡用...

求問電工家裡空氣開關老是跳,一推就會把總閘漏掉開關都一

家庭用空氣 開抄關只有襲 短路過載保護功能。出現空氣開關跳閘原因 1 空氣開關負荷側的線路接地短路 2 空氣開關損壞,誤動作。3 空氣開關選擇過小,過載導致跳閘。解決方法 1 檢查空氣開頭負荷側的線路絕緣,可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線路絕緣。2 檢查空氣開關,更換新的空氣開關。那說明還是有漏電現象,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