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網有什麼作用,蜘蛛網有什麼用途

2022-05-14 00:54:55 字數 3818 閱讀 7838

1樓:北京創典文化

溫暖晴朗的日子裡,在鄉間,人們常常會看到一根晶瑩的遊絲,在空中隨風飄蕩。

這就是蜘蛛的天橋。它先爬到高處,再放下絲來,以便在空中旅行和編織蜘蛛網。蜘蛛織網的本領是很高明的。

它能根據地形,精確地計算出需要織多大的網,然後用最省料又能達到最大面積的方法進行編織。

蜘蛛織起網來乾淨利落,一張精緻的絲網,不到一個小時就可竣工了。蜘蛛結好網後,便伏在網的**,等待飛蟲自投羅網。一個小葉片、一根細細的枯梗落到蛛網上,只見蜘蛛震顫一下並不行動。

可是,當一隻漫不經心的飛蟲撞到了網上,蜘蛛便「興沖沖」地爬了過去,噴出粘絲把獵物捆起來,用毒牙將它麻醉,待獵物組織化成液體後,再大口大口地吮吸。

蛛網對於蜘蛛的生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蛛網不僅是捕捉獵物的陷阱和餐廳,還是它們的通訊線路、行道、婚床和育兒室。

蜘蛛網有什麼作用

蜘蛛網有什麼用途

2樓:呆呆小笨豬

這具體應該分物件來說:

對於蜘蛛來說:可以用來捕獲飛來的昆蟲。

對於昆蟲來說:可以練習眼力已經躲過蛛網的能力。

對於人類來說:人來研究蛛絲的結構並弄清楚其原理之後,可以製造出來高強度纖維;

對人類的語言也有一定得豐富作用,比如可以作為組成成語的元素:蛛絲馬跡。另外來說,如果你一不小心用小刀割傷手了,可以用蜘蛛網來止血,並且新結的比舊結的要好用。

3樓:蠶她爸

蜘蛛網是蜘蛛用來捕獵的工具,並以此為生,如果沒有蜘蛛網,它就沒法抓蟲子吃了。

4樓:精靈

不僅是他的家,還是他捕獲飛蟲的重要工具和防止敵人入侵。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蜘蛛來說,可以用來捕獲飛來的昆蟲;對於昆蟲來說,可以練習眼力已經躲過蛛網的能力;對於人類來說,人來研究蛛絲的結構並弄清楚其原理之後,可以製造出來高強度纖維;當然,對人類的語言也有一定得豐富作用,比如可以作為組成成語的元素:蛛絲馬跡。

6樓:匿名使用者

1,他可以維持蜘蛛的生活食物**。

2,他可以粘住體積較小的昆蟲,(其中也包括有益的,有害的)3,據說現在也有人開始科學研究,用

等等蜘蛛網用特殊的化學藥泡製,然後用作織布。

蜘蛛網有什麼用途?

蜘蛛網有那些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張蜘蛛網可供蜘蛛用多久?

答:一天,因為它每當早上時,就會吐出新的蜘蛛網,由於生物鐘的作用他每天的一定時間就會吐出新的網.

問:為什麼會有蜘蛛網的行成呢?

答:蜘蛛幾乎是無所不在的,它們甚至可以藉助風力尋找合適的結網場所,所以沒人打掃的屋子裡會聚集很多蜘蛛,蜘蛛網自然也就多了。因為蜘蛛所結的網過一段時間會失去粘性,所以它們不得不經常更換織網場所,重織新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見到蜘蛛網而見不到蜘蛛的原因。

灰塵多數不會聚積在高處,除非是粘附在蜘蛛網上,尤其是在牆角的部位,那兒本是蜘蛛喜歡結網的地方。

問:蜘蛛網的第一根絲是如何連成的?

答1:結網過程:

蜘蛛會先向空中放出一根長長的「搜尋絲」,任其隨微風或氣流飄蕩。之後,蜘蛛會放出一根懸垂絲,並在這根絲的中段加上第三根絲成y字狀,形成蜘蛛網最初的3根不規則半徑。再加上50多條線形成一張網的雛形。

接下的工作是鋪設螺旋線,紡織成網。蜘蛛以網心為起點,織出一根自內向外的螺旋線,當做下一道工序的「腳手架」。需要指出的是,直到「腳手架」搭好,蜘蛛所織出的網還沒有黏性,也就是說還粘不住昆蟲。

這時,蜘蛛便從外向網心開始鋪設有黏性的絲,即捕食螺線,同時把「腳手架」啃吃掉,完成最後一道工序。

答2:它首先要搭個框架作基礎。蜘蛛搭這種框架,常常表現出非常驚人的技巧。

它選擇定了地點之後,先牽一條橫,假定是由甲處到乙處,於是再由乙處牽一條垂直到丙處,又由丙處牽一條橫到丁處,跟第一條橫(就是甲乙)平行。最後由丁處牽一條垂直回到甲處,跟第二條直(就是乙丙)平行。這樣就搭成了一個方形的框架了。

當然蜘蛛搭框架,不一定會搭成十足的正方形,不過它總是照這種方式去做罷了。

問:廚房裡廁所裡總是有蜘蛛和蜘蛛網,請問如何處理?如何防止?

答:放點樟腦球試試,就算薰不走蜘蛛也能薰走蜘蛛的食物,再不行就拖鞋伺候。

問:蜘蛛網的英文?

答:spider web

n. 蜘蛛網

8樓:匿名使用者

捕食,休息躲藏,護卵,資訊傳遞等等

蜘蛛絲有什麼用途?

9樓:胖大熙

蜘蛛絲的用途:可用於製造防彈背心或人造肌腱等物品。

蜘蛛的肚子裡有許多絲漿,它的尾端有很小的孔眼。結網的時候,蜘蛛便將這些絲漿噴出去。絲漿一遇到空氣,就凝結成有粘性的絲,用它所結成的網,無論什麼飛蟲,一撞上就別想再跑掉。

而蜘蛛的身上和腳上經常分泌出一層油質,粘絲是不粘油的。但是,一般飛蟲是沒有這層油質的,所以,蜘蛛網能牢牢地粘住飛蟲卻粘不住蜘蛛。

蜘蛛絲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甘氨酸(nh2-ch2-cooh)、丙氨酸(nh2-ch[ch3]-cooh)及小部分的絲氨酸(nh2-ch[ch2oh]-cooh),加上其它氨基酸單體蛋白質分子鏈構成。外觀上又細又柔軟的蜘蛛絲之所以具有極好的彈性和強度,其原因在於:一方面,蜘蛛絲中具有不規則的蛋白質分子鏈,這使蜘蛛絲具有彈性;另一方面,蜘蛛絲中還具有規則的蛋白質分子鏈,這又使蜘蛛絲具有強度。

10樓:閭丘素芹支辰

蜘蛛絲是用來做隱身衣的,是有超級拉姆的摩爾才可以做的如果沒有超級拉姆,要那個也沒有用的,因為你看不到那個機器拿到蜘蛛絲方法:

在漿果密道里有個蜘蛛,點一下它,再給它喂蕃茄,然後它就給你吐蜘蛛絲蜘蛛絲很小,在蜘蛛下方,要仔細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絲的用途:可用於製造手套和襪子,或人造肌腱等物品。

12樓:生蘭英漆雁

是制皮和裁縫需要的物品

是做藍裝用的!~

基本上保持在1g一個!~

在拍賣有賣的!~

但是是做初級藍裝

有時候銷量不一定太好

但是有人收

13樓:百度使用者

蜘蛛絲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科學家解釋說,研究計劃的重點首先在於能夠在實驗室內大批量製造蛛絲蛋白,這也是它在醫學領域內獲得應用的前提條件。

康斯坦茨大學的托馬斯·哈通教授說,一根極其細小的蜘蛛絲就可以「懸吊」一隻蜘蛛,這種強度是其它物質難以達到的。鑑於蜘蛛絲極輕、韌性極強,科學家認為它將在製造人工關節韌帶、人工肌腱及醫用繃帶等方面具有廣泛應用前景。

參與研究的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教授威廉·恩斯特倫介紹說,利用人造蜘蛛絲製成的各種醫療用品,最大優點在於和人體組織幾乎不會產生排斥反應。此外,它們使用壽命也較長,通常可達5年至10年。

專家們相信,人造蜘蛛絲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漸在醫學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紡織業等....

蜘蛛絲有什麼作用?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蜘蛛絲可望用於製造高強度材料,俄羅斯科學院基因生物學研究所專家正在積極研究利用蜘蛛絲來製造高強度材料。蜘蛛腹部後方有一紡績器,內通紡績腺。該腺體分泌的蛋白質粘液能夠在空氣了中凝結成極牢固的吉林省絲。

據俄《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報道,俄科學院基因生物學研究所專家在對由吉林省絲編結成的、具有一定厚度的材料進行實驗時發現,這種材料硬度比同樣厚度的鋼材高9倍,彈性比最具彈力的其他合成材料高兩倍。專家認為,對上述吉林省絲材料進一步加工後,可用其製造輕型防彈背心、**裝備防護材料、車輪外胎、整形手術用具和高強度漁網等產品。

什麼蜘蛛的蜘蛛網最硬,一什麼蜘蛛網

據說是狼蛛。沒見過,不過我曉得的zz裡面。一種叫螃蟹蛛的蛛絲很堅韌的。達爾文吠蛛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36365 黑暗遊俠連龍都可以網下來的網應該是最硬的吧?織的最硬的蜘蛛網的那隻蜘蛛織的網最硬!不準確啊,還有很多蜘蛛沒解密 一什麼蜘蛛網 蜘蛛...

什麼組成蜘蛛網,蜘蛛網的組成

蜘蛛網 是有蜘蛛內部產生的化學生物反應所組成的一種物質 具有很強的張粘性 拳頭大專小的的蛛網屬 甚至可以粘住飛機 蜘蛛絲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甘氨酸 nh2 ch2 cooh 丙氨酸 nh2 ch ch3 cooh 及小部分的絲氨酸 nh2 ch ch2oh cooh 加上其它氨基酸單體蛋白質分子鏈構成。...

知了蜘蛛網是什麼成語,三個知了一個蜘蛛網是什麼成語?

三個知了一個蜘蛛網是什麼成語 謎底 自投羅網 自投羅網 拼音 z t u lu w ng 解釋 投 進入 羅網 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出處 三國魏 曹植 野田黃雀行 詩 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 蘇軾 策別十七 去奸民 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搜求伏兔而搏之,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