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詞語是什麼,你最喜歡的成語是什麼?

2022-05-14 03:53:07 字數 4478 閱讀 4110

1樓:快樂女孩包青天

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面面相覷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炯炯有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

2樓:伏廷謙潭培

我最喜歡旳詞語是:

愛心!因為每一個人都需要有一顆愛人之心。

我們要懂得關心他人,理解他人,幫助他人。

3樓:

自我看似好簡單的問題,但卻引發對生活的看法。在我認為,我的生活中,我惟獨不能失去的是自我,沒有自我談何追求與夢想?!

4樓:夏森闞格菲

祝你快樂、生日快樂、

有人記住自己的快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

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是變得更強得源泉,失敗之後會變得很可怕——強

6樓:而在於染指

自由 飛翔 思念 喜歡

改變 舒服 自由、快樂、幸福

7樓:哀語厹

無量壽佛 漣漪(水波紋) 蒼穹(天空)

8樓:匿名使用者

思念 喜歡 放棄 空白顛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詞語:南行

你最喜歡的成語是什麼?

10樓:阿宇說娛

或許對,我最有意義的一句成語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每個人和人之間的較量,如果雙方之間進行相爭的話,那麼在背後的那個人一定是最後的勝利者。

而我真正想做的是那個在背後掌控全域性的人。

1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當然也是成語,它包含著很大的人生哲理,人要有氣度,要有氣量,才能夠成大事,一定要有自己的立場,沒有一些慾望,才能夠成就自己,成就自己的一生。有所為有所不為。

12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喜歡的成語太多了,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非常複雜,特別的有含蘊。最喜歡的成語是受人以漁,他完美的解釋了學習,做人,做事的方式與方法,而不是一味地尋找捷徑。掌握一門技能比直接得到他更重要。

13樓:二孃呀

逢凶化吉。

社會現實,人心複雜,這對於一個比較缺心眼兒的我來說,經常會遇到很多糟心事,希望自己能夠像這個成語一樣,憑藉著努力去扭轉乾坤,所有的壞事在最後都能夠變為好事。

14樓:持咒童子

人定勝天!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不再隨波逐流,這也就實現了自我的價值,這是我一生的追求。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也願意用人定勝天這個成語來鼓勵自己,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最喜歡的成語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喜歡這句我覺得這句成語是因為在很多時候它能讓平靜自己的內心。人在很多時候會感覺自己失去了什麼,這種失去會讓自己感到失落或是憤怒。

這種時候,想到這句成語就會控制住情緒,讓自己在等等。即使沒有因為失去而得到什麼,但是這段時間已經能平復起伏的心。

16樓:不知人生

亡羊補牢,是我最喜歡的成語。

在我們大多數時候,大學生活,都在進行亡羊補牢,大多數考試時,大家都趕著最後一天進行學習,所以用的也非常的多,我在每個考試後,寫的每學期評語,我們輔導員都給我們四個字,就是亡羊補牢。

17樓:一簡單小姐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每當我學習,工作遇到瓶頸時候,我都會想到這句話,鼓勵自己、勉勵自己。那年我大學畢業,找了很多工作,投了很多簡歷都石沉大海,心灰意冷的時候,跟同學去爬山看日出,當我爬到山頂,看到一輪蓬勃的紅日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的心境突然開朗起來,心中只有一句話「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那些心中的煩惱統統拋去,只剩下勉勵和鼓勵,讓自己勇往直前!

18樓:夢之雋筆

煙花易冷,這個成語很有古韻,也很有畫面感,一聽到這個成語,我就想起了周杰倫唱的《煙花易冷》,我彷彿又能跟著自己腦補的畫面輕輕哼上幾句。煙花故好,但是稍縱即逝,如曇花一現,告誡我們要時刻珍惜美好的時光。

19樓:萌新小主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我最喜歡的成語。

當初因為自己的懦弱,在宿舍裡總是被別人欺負,時間久了,她們變得得寸進尺。

有一次我買了一瓶香水,室友趁我不在宿舍,拿著我的香水,一邊噴廁所,一邊嘴裡嘟囔著:什麼劣質香水呀,怎麼這麼難聞,還不如我奶奶的花露水好聞。

正好被我碰到,當時我特別生氣,於是拿起她的香水:既然你的香水好聞,以後就用你的香水噴廁所吧。

我的一句話懟的她啞口無言,從那以後再也沒敢欺負我,做人不要太軟弱,不然就會被人欺負,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該用的時候還是要用,不然別人會把你當軟柿子捏。

詞語:你最喜歡的一個詞是什麼?如果可以的話,告訴我原因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是指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古今中外所稱道的多勞多得。

出自《論語》的「天道」即「天意」, 「酬」即「酬謝、厚報」的意思,「勤」即「勤奮、敬業」的意思,就是說「天意厚報那些勤勞、勤奮的人」。所以總的意思是說: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

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明天。

21樓:紙上談商

心想事成!原因你懂得!呵呵

22樓:聰慧海洋

嫋嫋婷婷,因為它是我印象最深的。

23樓:詠蝶之歌

欣喜若狂,因為它高興程度高,表高興到了極點

24樓:dnf魔神的追求

高高興興,天天高興的

對你來說最喜歡的兩字詞語是什麼?說出理由

25樓:辛千蘭

我最喜歡的兩字詞語是謝謝,因為每次聽別人說謝謝的時候,心裡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感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兩個字詞語是堅持,因為這兩個字讓我不斷堅持,最終成功。

27樓:王倩

自我看似好簡單的問題,但卻引發對生活的看法。在我認為,我的生活中,我惟獨不能失去的是自我,沒有自我談何追求與夢想?!

28樓:阿xin小張

「夢想」 , 雖然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但大家都一樣的是對夢想的渴望,以及為了實現夢想而去奮鬥的信念。

29樓:向陽花開

就是好奇和感興趣,我從來不會把喜歡和愛劃等號,我喜歡你就是對你感興趣,就是想更瞭解你,至於結果如何誰都不知道,僅此而已。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兩個字是「理解」,生活之中難免有些小的矛盾,互相理解互相寬容一些,生活會更美好。

31樓:抽轉組

喜歡,因為這個詞語能夠對家人的喜歡,也能夠對朋友的喜歡,也能夠對女朋友的喜歡,所以,這個我們生活中到處都是。

32樓:小美

土豆,因為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吃的東西,而且便宜常見,樸實無華。

33樓:鄭廣陵

最喜歡的兩字詞語是善良,最喜歡的四字詞語是保持善良,始終相信所有的都是善良的,並願意善待一切。

34樓:赫宰是我的

毛線!一瞬間喜歡上了這個詞。因為是我心愛的人口頭禪。愛屋及烏吧!

35樓:尹朶月

共勉,這個詞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其實就是改進的方式。

36樓:寶寶71392瓤品

最喜歡的兩個字是理想,因為一個人有理想才有信仰,生活才有方向。

37樓:絆你一生

加油,這是我最喜歡的倆個字,因為是這倆字鼓勵我成為優秀的人。

你最喜歡什麼歌,你最喜歡的歌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歌是品冠的 我以為 嵐 tank的歌 這首歌寫得就像是我初戀。你最喜歡的歌是什麼?我最喜歡的 是 天藍藍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彷彿面對著草原,無邊無際的草原上到處都是一片綠色,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駿馬和羊群在草原上悠然自得地吃草,牧民們有的在草原上曬著太陽聊天,有的騎著自己的駿馬...

你最喜歡什麼顏色,你最喜歡的顏色是?

我喜歡藍天白雲,它會給人自由飛翔的空意,也代表純潔和希望.黑。神祕,空洞,隱匿。色彩可能出賣了你的性格 男星代言口紅 撩 到爆!你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無論春夏秋冬,綠色給人一種朝氣活力,讓人喜愛。我在少年時期bai最喜歡黑色,因為 du穿上它就覺的特有範zhi,顯的特別的dao神祕。到了青年回期,...

你最喜歡看的韓劇是什麼,女生回答,你最喜歡看什麼韓劇

目前正在追看 宮 天國的樹 天國的階梯姊妹篇 你好,上帝 我最喜歡看 浪漫滿屋 my girl 最後的舞,請與我一起 嫂嫂19歲 大長今 和 百萬朵玫瑰 my girl 戀愛機會1 浪漫滿屋 巴黎戀人 白雪公主 新娘18歲 有點電影也不錯捏 比如 小新娘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豪傑春香 結婚還有新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