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充電較好

2022-05-15 18:08:18 字數 5324 閱讀 4798

1樓:棟憶丹貳遊

手機充電時間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左右能充滿,首次充電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不過沒有必要充滿12個小時,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不是以前的鎳鉻電池,首次充電的話大概充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充電是的注意事項如下:

1、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

2、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3、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4、儘量不要再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這樣容易造成手機電池和主機板發熱,這樣對手機的壽命不是很好。

2樓:

首先將電池中的電量儘可能的耗盡,經驗應該是3次以上的自動關機.然後充電10小時以上,這樣重複2到3次即可延長電池待機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放充電,重複3次,每次時間在14小時左右.若電池待機時間仍不長,用橡皮擦金屬條,再不行找賣家更換.手機每次充電時間8小時左右,不宜過長太反而影響電池壽命.

若壽命減少可採用用橡皮擦金屬條方法

4樓:

諾基亞說明書寫著,頭三次將電池用到自動關機,然後充12小時或以上,以擴大以後充放電的幅度,使電池更耐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充滿12個小時了,而且最好是用盡之後再充電,這樣可以保持電池的壽命了

6樓:小馬鬥世

充滿就好(不用前三次充12小時)

7樓:

說明書上面應該註明了,如果沒有還是充12個小時好了....

新買的手機電池怎麼樣充電最好?

8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內建的是鋰電池,鋰電池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需要啟用,無需多次充放電,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

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2、理論上,電池電量長期保持在電量中間範圍(50%左右,如30%-7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手機充滿電後請您及時拔掉,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

建議您儘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過度放電會導致電池的損耗加快。可以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請不要將手機長時間閒置,應不定期給電池充滿電。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電量會被完全消耗完,會導致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電池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請您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

建議您儘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容易導致手機發熱,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9樓:

新買的手機電池最好在電量不足20%時充電,然後充電滿了就不要再充了。

現在的手機電池用的都是鋰電池,可以隨用隨充。完全放電再用長時間的充電啟用電池是很多年以前使用的鎳電池了。

以oppo手機電池為例,鋰電池算的是完全充電次數。也就是說不管你分多少次充電。比如你第一次充了20%,拔了。

第二次充了50%,拔了。第三次充了30%拔了。這幾次加起來的充電量為100%,也就是一次完全充電。

10樓:中國聯通

手機充電時間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左右能充滿,首次充電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不過沒有必要充滿12個小時,因為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不是以前的鎳鉻電池,首次充電的話大概充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充電是的注意事項如下:

1、不要等到電池用干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

2、儘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3、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4、儘量不要再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這樣容易造成手機電池和主機板發熱,這樣對手機的壽命不是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你的是什麼電池。就像現在多的鋰電池

首先,反覆從充電不會對電池有損害,反覆衝放電對電池基本上是沒有損害的,因鋰元素比較活躍並且無記憶效應,所以用鋰元素製造的電池可以反覆的衝放電.我們現在大多數人(90%以上)的思維還保留在幾年前流行的鎳氫電池的陰影中,因為鎳元素本身不活躍,並且元素對電子具有記憶效果,即:記憶上次衝放電深度!所以如果不是把電池用完或者長時間充電(充分激發鎳元素-因其不活躍),則不能達到最好的充電效果,所以一般充電時間都在一夜或者多少小時以上!

但是,現在變了同志們.我們現在用的是鋰元素,該元素在自然界都不能獨立存在,只能存在於化合物中,大家可以查閱元素週期表中,鋰元素半衰期是很短的,並且無記憶效應,所以鋰電池在使用過程中不可以長時間衝電和完全放電,因為長時間充電會使本身就很活躍的元素在電子飽和的狀態下發生劇烈運動,同時拌有**的產生,即:充電時間最好為2-4個小時,最好不要超過4個小時(元素比較活躍,充電激發很快,充電時間也相應的縮短,就算是第一次充電也是隻要2個小時到4個小時,因鋰元素已經不需要啟用了,長時間充電反而對影響鋰元素在充放電過程中的活躍程度),順便說一下鋰電池的充電過程,充電過程中我們會在1個半小時或者2個小時時發現已經滿,此時再衝半個小時就好了,因為充電是先電壓衝完畢,然後是電子充完畢,要慢大約半個小時的!用電時也最好不要完全用光再充電,因為用光了,鋰元素所需要的反向反應所需要的化合物不足,無法完全充電,造成電池電容下降!

所以,1.充電時間2-4個小時(不可以太長,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也不可以時間長,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不要進入鎳氫電池誤區)

3.不可以完全用光電(完全用光,對電池壽命也有嚴重影響)一個鋰電池能深度放電的次數也就那麼幾次,多了就不好了

4.使用過程中,看到快沒有電了,覺的不夠用了就衝,能充滿最好,衝不滿也不要緊!

5.隨用隨充,隨充隨用!這可是鋰電池發明者的口號,要是和鎳氫電池一樣充電如此麻煩,誰還發明比鎳氫穩定性差很多的鋰電池啊!主要還不是看重了鋰電池的方便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使用的電池是鋰電池,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將電量充滿即可,沒有需要持續幾小時充電的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剛買的新手機的話那你的電池前3次充電一定要充滿12個小時。以後就是4個小時就可以了。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必須要等到手機電池耗盡的時候(也就是說每次要等到自動關機的時候)才充電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手機直充..充滿..用到沒電關機才充.這才耐用

新買的手機電池該怎麼用啊,充電多少時間好啊

15樓:滄塰遺銖

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警告(10%-20%),使用原裝直充正常充電到100%,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

每次充電時間2-4個小時。

第一次充電也不可以時間長,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不可以完全用光,對電池壽命也有嚴重影響。

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一定要是正規充電器,最好是原裝充電器。一些山寨或型號不匹配的充電器,最好不要用來夜間給手機充電,防止充電器質量差,導致充電器燒燬,傷害手機。

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了才去充電,這樣對電池的損害也非常大。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16樓:hnx_至關緊要

第一次拿到新手機時,可以直接使用,使用沒電就充電。新手機充電充滿時間為2.5小時左右,充滿即可。

新手機採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因此不用考慮一些繁瑣的手機充電和保養的規則。

平時充電保證每個月做一次完全的放電(徹底把電用光至自動關機),還是不建議充滿後一直過沖。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誤區:

1.手機電量用盡後再充電

受鎳氫電池的使用影響,很多人還是喜歡把手機電池電量完全用盡後再充電。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2.手機電池長時間不使用應充滿(或放空)電

很多人家中有多部手機或有多塊電池,某些電池會長時間放置不用,很多人則採用兩種極端的做法——充滿電或放空電。其實這兩種做法均會影響手機壽命,正確的方法是將手機電量充至40~60%,並存放於陰涼乾燥處。

3.第一次充電需要12小時以上:

2023年的手機多使用鋰電池,與曾經的鎳氫電池不同,鋰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正確的說是記憶效應很弱),不存在啟用一說,長時間的充電會對電池造成一定的損害。第一次充電的時間一般來說在2~4小時,手機顯示充電完成後再充半小時就可以了。

4.過度充電會引起電池**:

鋰電池一般會有安全保護電路及多種安全裝置,保證在過度充放電和短路時自動切斷電池的電路;電池內部壓力過高還會觸發排氣裝置減壓。

電池溫度過高則會觸發熱熔保護裝置,從而停止電池的電化學反應。因此,除非有質量問題,否則電池不會因為長時間插著充電而發生**。

5.手機=遊戲機:

有些年輕人喜歡遊戲型手機,手持一款手機走到哪玩到哪,可是,遊戲性手機一般晶片效能較高,散熱效能差,長時間使用會引起機體及電池過熱,發生**。

17樓:莫小影

新手機拿到手時,可以直接使用。使用沒電就充電,想什麼時候充電就什麼時候充電。現在的新手機電池很智慧,理論上你隨便充電都可以,充滿後自動斷電。

因為現在已不是鎳氫電池時代。電池不再有記憶,你充到100%充電器也不會再輸出電流,那麼100%後你再充100小時,也不過是在99%-100%之間迴圈而已。

擴充套件資料

1、儘量將新手機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升電池壽命。

2、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即可,另外最好是提示滿了,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電量會更抗用。

3、儘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首衝新手機不必充12小時,充滿就行。雖然手機對電池有過沖保護的功能,但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

4、充電必須使用自帶充電器,不要使用其他產品的充電器,以免損壞裝置,非原裝充電器在產品安全,用料和發熱上都存在嚴重隱患,輕則延長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時間,重則引起**,甚至將新手機燒燬。

5、保證每個月做一次完全的放電(徹底把電用光至自動關機),這樣對於新手機的電池保養是最好的。

6、不少人喜歡臨睡前給手機充電,其實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時間過長,使手機電池反而會引起一些損壞。另外,很多地區夜間電壓較高、波動較大,對電池壽命的維持並沒有積極作用。

如何堡新買的手機電池,如何保護新買的手機電池?

沒有過多的訣竅,我說一些重點的,剛買來手機電池,必須按照說明書上寫的第一次要充大概12小時左右的電,中間無間隔,具體看說明書,這是必須做的,真的,否則你那個電池就等於報廢了,這是很重要的,只要這部按照要求做好了,後面即使是你不認真保護電池,他的壽命也不會比自然壽命長多久的,這步好了以後就是平常注意的...

新買的諾基亞5233手機電池怎麼充電 10

新買的諾基亞5233手機電池怎麼充電 1 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 當出現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應該盡量及時開始充電 3 鋰電池的啟用並不需要特別的方法,在手機正常使用中鋰電池會自然啟用 如果你執意要用流傳的 前三次12小時長充電 啟用 方法,實際上也不會有效果。因此,所...

新手機電量用多少充電充多久,新買的手機電池該怎麼用啊,充電多少時間好啊

因為早期 n多年前 手機使用的電池是鎳氫電池,這類電池有很強的記憶效應,而且也需要進行啟用 但是隨著電池技術的進步和成熟,現在手機普遍採用鋰電池或者鋰聚合物電池,由於鋰電池的特性,並不需要進行放電和過充操作。充電誤區二 減少充電次數,可延長電池壽命一般電池的壽命可達到幾百次充放電迴圈,這裡的充放電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