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體積不變壓強不變都是什麼意思壓強不變衝入氣體那體積變大了壓強不還是變了嗎

2022-05-15 22:26:09 字數 2034 閱讀 1051

1樓:善良的

溫度和氣體的量一定時,兩者是反比關係.但是不能說是誰決定誰吧.充入氣體,壓強不變的.

溫度一定的時候,單位物質的量的氣體所佔據的體積是一個常值,所以加入氣體的時候,體積與加入量成正比增長.而壓強的產生式因為氣體對容器內壁的撞擊,是由氣體的密度決定的,當溫度一樣時,單位體積的氣體具有相同粒子數的氣體分子,所以壓強是不會變的.要改變壓強,就必須施加外力,使體積壓縮,從而增大單位體積內的氣體分子的數目.

2樓:匿名使用者

pv:t=k(p為壓強,v為體積,t為溫度,k是個常量)壓強不變的話,v:t=k,即加入反應物後,溫度升高,體積增大體積不變的話,p:

t=k,即加入反應物後,壓強增大,溫度增大看等式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如果體積不變的話,那麼容器內(一般考慮恆溫恆體積),壓強就升高了,溫度也增大了.

壓強不變的話,,那麼容器內(一般情況是考慮恆溫恆壓),溫度就會升高,體積會增大.

3樓:雜七雜八的知識寶庫

就是因為體積變大了壓強才會不變啊,充入氣體壓力變大了,體積變大了,p=f/s(不太合適,但是這樣考慮方便),那麼增大的就抵消了

4樓:莊愛琴

p1v1/t1=p2v2/t2

這是研究氣體壓強體積和溫度關係的定律.前提條件就會定量的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充入的氣體的物質的量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c=n/v……pv=nrt

化學平衡中容器容積不變和壓強不變有什麼區別 10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覺得化學平衡很發雜,其實理解了就好,舉個例子,讓你理解一下,容積不變好比一間房,不管你進來多少人,房子面積不變,人進來的越多,人就越擠。所以容積不變,氣體越多,壓力就越大。壓強不變就剛好相反,還是一間房,但我先不把四周牆砌好,先讓人站好,來多少站多少,但人和人之間好像排隊做操一樣,空開的距離一樣,等人全部站好,我再砌牆把所有人圍起來。

所以壓強不變,就是氣體越多,所需容器的容積越大。

這樣以來,容積不變,化學平衡向著壓力減少的方向進行(氣體減少)。壓強不變,在容器中加入惰性氣體的話,化學平衡向著壓力變大的方向進行(氣體增多)。

解釋不是很科學,很多情況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清,再看看別人是怎麼說的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不變,溫度改變壓強要變,而且溫度改變使平衡移動則物質的量會改變(係數相等的除外)壓強也會改變。壓強不變則需要在活塞裝置中,當溫度或物質的量改變時,體積相應調整,保持壓強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容器容積不變時容器內氣體壓強與氣體物質的量成正比:p0/p平=n0/n平;

容器壓強不變時容器內氣體體積與氣體物質的量成正比:v0/v平=n0/n平

氣體體積不變的反應改變壓強對化學平衡有影響嗎

10樓:星長征表卿

化學平衡之所以變化是由於物質的實質濃度發生變化,既然前後反應體積不變,那對濃度就是沒有影響的,所以當然平衡不移動

為什麼說正逆反應速率改變倍數相同

因為壓強增大正反應速率一定增加,當然同時逆反應速率也是增加的,而這種增加是成比例的,換句話說就是濃度增加比例相同,就和同比例增加反應物和生成物的濃度平衡不移動是一個道理

舉個例子

兩個體積一樣的瓶子都放等量的

n2,h2待到平衡後,將兩瓶氣體都充入第三個和前兩個一樣的體積的瓶子裡,此時相當於對於剛開始的兩個瓶子增加壓強,所以你說兩瓶相同的已經平衡的氣體混合後即使空間變小壓強變大平衡還會移動嗎?

同理如果裡面裝的氣體反應是前後氣體等體積的,那麼結果是不是應該相同呢?

體積不變,衝入he,使壓強變大,為什麼對反應速率無

11樓:匿名使用者

1、壓強反應速率的本質,是加壓使氣體體積減小,濃度增大

2、充入稀有氣體,濃度不變

3、反應物分子之間碰撞的機會不變

改變壓強因素,導致壓強變化的因素 初中化學文化

一 固體 可以改變受力面積或改變正壓力 二 液體 可以改變液體深度或密度 三 氣體 可以改變氣體的體積 對於不同狀態的物質,要採取不同的改變壓強的方法增大壓強的方法 若受力面積s不變,壓力f變大,壓強p也變大.若壓力f不變,受力面積s變小,壓強p也變大.增大壓強三例 速滑運動員的冰鞋裝有冰刀 投向靶...

為什麼增大壓強會使化學平衡向氣體體積減少的方向移動

增大壓強會使得化學反應向減少壓強的反向進行,即氣體體積減少的方向移動。勒夏特列原理 又稱平衡移動原理 是一個定性 化學平衡點的原理,主要內容為 在一個已經達到平衡的反應中,如果改變影響平衡的條件之一 如溫度 壓強,以及參加反應的化學物質的濃度 平衡將向著能夠減弱這種改變的方向移動。比如一個可逆反應中...

水受熱以後體積會變大,而重量不變 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分情況如果在考慮蒸發的話,水的質量是會有輕微改變的 概念 水受熱以後體積會增大,而重量不變.但是為什麼 水受熱以後體積會增大,而重量不變,水的密度減小。水分子的體積並不會變化。升溫後,液態水的體積會增大,如果是氣態,根據氣體狀態方程體積也會隨溫度增加。水分子作為微粒,也有大小,但是溫度增加,只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