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有沒有鍵盤,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

2022-05-15 23:35:12 字數 4309 閱讀 9915

1樓:七年級六班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叫 eniac(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英文全稱為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它於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宣告誕生。承擔開發任務的「莫爾小組」由四位科學家和工程師埃克特、莫克利、戈爾斯坦、博克斯組成,總工程師埃克特當時年僅24歲。

eniac:長30.48米,寬1米,佔地面積170平方米,30個操作檯,約相當於10件普通房間的大小,重達30噸,耗電量150千瓦,造價48萬美元。

它使用18000個電子管,70000個電阻,10000個電容,1500個繼電器,6000多個開關,每秒執行5000次加法或400次乘法,是繼電器計算機的1000倍、手工計算的20萬倍。

沒有鍵盤,難道用聲控,我想那個年代還沒有吧.所以一定有鍵盤,何況世界上第一個鍵盤在2023年就已經發明咯..

2樓:筱筱傾城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叫 eniac,它是沒有鍵盤的,但是它有按鈕,它有一個非常大的操作檯,上面有密密麻麻各種按鈕。

3樓:謝維儉

沒有鍵盤,使用開關來進行輸入的,輸出的是打孔的紙帶,要專門的人翻譯成自然語言,就像密碼一樣的.

你可以去看看衛斯理的《筆友》,裡面就提到了打孔帶.不是很對,但是也蠻有意思的.

那時候的電腦還不能識別鍵盤對應的內碼,也沒有那麼多的記憶體來裝載鍵盤的驅動(鍵盤滑鼠顯示器軟碟機都是要驅動的哦,不知道現在的人還知道不知道光碟機的驅動是到win95後才變成系統自帶的.)

4樓:夢雪冰天

應該有,但肯定不是我們現在這樣的!

據說有三間屋子那麼大!

當時肯定沒有現在這樣的鍵盤了,他們操作器,也肯定是一個龐大的東西吧!

5樓:姜顏道

沒有,操作只有很多按鈕。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應該不像現在的鍵盤

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

7樓:崇元化

世界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問世是2023年2月15日,世界上第一臺通用電子數字計算機「埃尼阿克」(eniac)在美國研製成功。

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5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電子管計算機由於使用的電子管體積很大,耗電量大,易發熱,因而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

8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電腦eniac(埃尼阿克)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我國第一臺電子計算機誕生於2023年8月1日。

2、經歷了四個階段,階段及特點如下:

電子管時代,第一個電腦誕生。

電晶體時代,286至486型主機

積體電路時代,586發上電腦。事實上我們現在用的也是586型號的。與686 型號有點爭議。但然雙核應是686那是無疑的。因為以前總是一個核心,現 在是兩個核心了。

巨型積體電路時,這個是我們現在的電腦時代。(586型電腦也積體電路的)

3、硬體系統由輸入裝置、主機和輸出裝置組成。基本部件有:

cpu、主機板、常見介面卡有顯示卡、音效卡等、光碟驅動器、記憶體儲器、顯示卡、音效卡、硬碟

9樓:【炫酷

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有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於2023年2月研製成功的,取名為 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中文名稱為「電子數值積分計算機」)。eniac使用電子管作為其主要元器件,全機共使用了18000個電子管,1500個繼電器以及其他元件,重達30噸,佔地170平方米,是個地地道道的龐然大物。這臺耗電量為140千瓦·時的計算機,運算速度為每秒5000次加法,或者400次乘法。

eniac的誕生開闢了高速度運算的可能性,標誌著人類社會計算機時代的開始。

自第一臺電子計算機誕生以來的半個多世紀,電子計算機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根據構成計算機的核心電子元器件的更新換代,可將計算機發展歷程劃分為四個時代。表1-1列出了計算機發展的各個時代以及每個時代的主要特點。

10樓:釋義就是我

世界上第一臺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艾克特。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

它是一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5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電

11樓:風琬鈕若雲

19462月14誕世界第臺電

數字計算機

eniac(

埃尼阿克

)(the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calculator)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一堆問題就10分?我懶!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於2023年誕生,它的名字叫什麼?

13樓:念菡車森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於2023年誕生,它的名字叫eniac,全稱為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computer,即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

14樓:xbq冰巧克力

eniac:長30.48米,寬1米,佔地面積約63平方米,30個操作檯,約相當於10間普通房間的大小,重達30噸,耗電量150千瓦,造價48萬美元。

它包含了17,468 真空管7,200水晶 二極體, 1,500 中轉, 70,000 電阻器, 10,000 電容器,1500繼電器,6000多個開關,每秒執行5000次加法或400次乘法,是繼電器計算機的1000倍、手工計算的20萬倍。

15樓:騰瀅瀅譚方

2023年誕生的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埃尼阿克」存放在美國華盛頓的史密森博物館。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第一臺電子數字計算機是2023年2月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

2、eniac是個龐然大物,共用了18000多個電子管,重達30t,佔地面積170平方米,每秒可完成5000次加法運算。總之,你想想,第一臺當然跟現在的水平相差很遠了啊。我覺得你沒必要知道這麼詳細哈。

3、在研製eniac同時,馮。諾依曼(這個人你一定要記住哦)提出了「儲存程式概念」,這個思想可是一直延續到現在哦!1951,這種思想的計算機edvac才誕生(馮。

諾依曼研製),事實是edsac比它早兩年誕生的啊,這裡說的有點亂,有什麼不懂再問我。

4、eniac有沒沒主版?這什麼問題啊?只能說它的各部件肯定是分開的,展很大面積,鍵盤第一開始是沒有的啊

我寫這麼多。累死了,希望你把分給我哦。

還有,你的問題太 那個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1,是2023年誕生的

2,叫eniac(艾尼阿克),它同我們現在使用的pc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是用的10進製表示資料,沒有鍵盤,輸入是靠的穿孔紙帶,沒有鍵盤。

3,它是用電子管做成的,體積很大,耗電量也很大。不存在所謂的主機板和cpu;

主機板和cpu這些都是後來從馮。絡依曼體系中,加之積體電路的發展產生的。

4,20世紀50年代,中科院研製了中國的第一臺計算機,也是大型機,跟現在的微機很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字叫艾尼阿克,英文名字叫eniac,靠,你是要考試還是幹嗎,問的這麼多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名字叫什麼?

19樓:釋義就是我

世界上第一臺通

bai用計算機du「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zhi國賓夕法尼亞大dao

學誕生。發專

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屬艾克特。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它是一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佔地150平方米,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電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2023年美國,名字叫「埃立亞克」大學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這是計算機的發明的地方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的問題,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 eniac 的由來 世界上第一臺數字式電子計算機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物理學家約翰 莫克利 john mauchly 和工程師普雷斯伯 埃克特 j presper eckert 領導研製的取名為eniac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誰發明的它有多大

阿塔納索夫 貝瑞計算機 atanasoff berry computer,簡稱abc 是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為艾奧瓦州立大學的約翰 文森特 阿塔納索夫 john vincent atanasoff 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 貝瑞 clifford berry 在1937年至1941年間開發。第一臺得...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如何誕生的,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

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這部機器使用了18800個真空管,長50英尺,寬30英尺,佔地1500平方英尺,重達30噸 大約是一間半的教室大,六隻大象重 它的計算速度很快,每秒可從事5000次的加法運算。這臺機器十分耗電,據傳eniac每次一開機,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