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計算機網路是,世界上第一個計算機網路是?

2022-01-01 15:22:23 字數 1608 閱讀 4121

1樓:匿名使用者

arpa網,即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網。

計算機網路,是指將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獨立功能的多臺計算機及其外部裝置,通過通訊線路連線起來,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管理軟體及網路通訊協議的管理和協調下,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計算機系統。

中國計算機網路裝置製造行業是改革開放後成長起來的,早期與世界先進水平存在巨大差距;但受益於計算機網路裝置行業生產技術不斷提高以及下游需求市場不斷擴大,我國計算機網路裝置製造行業發展十分迅速。近兩年,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國際金融危機的逐漸消退,計算機網路裝置製造行業獲得良好發展機遇,中國已成為全球計算機網路裝置製造行業重點發展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arpanet也稱阿帕網,是世界上第一個實質意義上的計算機網際網路的雛形

3樓:漫昌勳甲莉

第一個現代計算機網路數的上的應該追溯到阿帕網,由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署開發,作為世界首個封包交換網路,是當前網際網路的鼻祖.

其開發專案始於2023年,2023年建成,第一批使用者包括美國、英國與挪威,2023年採用tcp/ip協議作為核心通訊協議,服務一直延續到2023年然後由當前的網際網路代替,最初只有四個節點分佈於美國的四所大學。arpanet

(th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老大

人家問的是第一個計算機網路 沒讓你解釋

世界上第一個計算機網路--arpa網(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網)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的拓撲結構是指網路中各個站點相互連線的形式,在區域網中明確一點講就是檔案伺服器、工作站和電纜等的連線形式。

現在最主要的拓撲結構有匯流排型拓撲、星型拓撲、環型拓撲以及它們的混合型。顧名思義,匯流排型其實就是將檔案伺服器和工作站都連在稱為匯流排的一條公共電纜上,且匯流排兩端必須有終結器;星型拓撲則是以一臺裝置作為**連線點,各工作站都與它直接相連形成星型;而環型拓撲就是將所有站點彼此序列連線,像鏈子一樣構成一個環形迴路;把這三種最基本的拓撲結構混合起來運用自然就是混合型

世界上第一個網路是什麼網?

6樓:夢囈的魚

20世紀60年代末,世界上第一個分組交換計算機網路——阿帕網(arpanet)投入執行。此後,阿帕網不斷拓展,演進成了今天的因特網(internet)。

7樓:真小浪子

2023年 apranet網~ 由美國開發

世界上第一個計算機網路是什麼?

8樓:廖騫仕

第一個計算機網路是2023年由美國國防部高階計劃研究署研製的(阿帕網,arpanet),它是因特網的前身

9樓:惡靈退散

呵、是arpanet

10樓:於興懷

樓上的老大

人家問的是第一個計算機網路

沒讓你解釋

世界上第一個計算機網路--arpa網(美國國防部高階研究計劃網)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如何誕生的,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誕生於?

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這部機器使用了18800個真空管,長50英尺,寬30英尺,佔地1500平方英尺,重達30噸 大約是一間半的教室大,六隻大象重 它的計算速度很快,每秒可從事5000次的加法運算。這臺機器十分耗電,據傳eniac每次一開機,整個...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的問題,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

第一臺電子計算機 eniac 的由來 世界上第一臺數字式電子計算機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物理學家約翰 莫克利 john mauchly 和工程師普雷斯伯 埃克特 j presper eckert 領導研製的取名為eniac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

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是誰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是誰發明的它有多大

阿塔納索夫 貝瑞計算機 atanasoff berry computer,簡稱abc 是世界上第一臺電子計算機,為艾奧瓦州立大學的約翰 文森特 阿塔納索夫 john vincent atanasoff 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 貝瑞 clifford berry 在1937年至1941年間開發。第一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