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一直呼嚕呼嚕是什麼意思,貓咪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

2022-05-16 08:58:18 字數 5827 閱讀 6156

1樓:嵇和頌由章

是開心,還有討好的意思。貓想要食物的時候就會蹭主人同時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2樓:櫻桃小糰子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嘛

提問長期的 一直咕嚕咕嚕個不停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的一樣的聲音

回答是突然持續一直呼嚕還是每天有時候這樣有時候又不會提問每天都有

回答一般來講,如果貓咪在感到放鬆和愉快的時候就會發出呼嚕聲。如果主人在撫摸它的頭,讓貓咪就很輕鬆的話它也會發出呼嚕聲。還有就是貓咪在踩奶的時候也會發出呼嚕聲。

有的貓咪發出的呼嚕聲和平時不太一樣,這時寵主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貓咪的呼吸道發生了問題,比如睡覺的時候出現了持續的呼嚕聲,貓咪的呼吸道也許感染了病毒,如果連續幾天都發出這樣的呼嚕聲,建議寵主及時帶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更多7條

3樓:寵物醫生王晶

新到家的貓咪一直呼嚕,代表貓咪認為環境很安逸、安全,表達自己很舒服的心態,不抗拒新環境。

貓咪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

4樓:臭醜貓

當貓臥在主人身邊

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呼嚕、呼嚕」聲。大專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屬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

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

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在這一點上,成年貓和波斯貓較為突出,而小貓一般很少打呼嚕。波斯貓是因為鼻道較短才愛打呼嚕,成年貓卻是因為更懂得享受貓生,更瞭解人的愛撫和親暱而發出滿意的呼嚕聲。除此之外,小貓或大貓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停的發出呼嚕聲,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病毒了,對此切不可輕心大意

5樓:續寫青脣

貓打呼嚕的聲音是表bai

示「我很開心」「du我很舒服」的意zhi思的,當然,還有dao「咕版咕咕」(也像是「嗚嗚權

嗚」)這種低沉的聲音的話是表示敵意的(一般都直接能感受到那種敵意的),和打呼嚕聲音不一樣,打呼嚕聲音(靠假聲帶震動發出的)是表示很舒服很開心的意思的(貓打呼嚕的聲音據研究表明有助於人的睡眠)

6樓:劉彰亮

我家貓剛被我揍完,然後就在這裡咕嚕咕嚕的,難道也是滿足嗎?莫非我家貓喜歡被我揍?

貓咪為什麼一直髮出呼嚕聲?

7樓:zanier科技

貓咪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貓咪發出呼嚕聲音的時候,往往是身處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中。

在貓咪得到主人的撫摸或進食、踩奶的時候,最容易發出這種聲音。於是我們把貓咪發出這種呼嚕聲和貓的愉悅心情聯絡到一起,認為貓咪發出這種呼嚕聲是滿足,心情放鬆的表現。

關於貓咪呼嚕時是處於一種什麼心態,有研究人員發現,當貓身處於傷痛、分娩、甚至臨終時,也會出現呼嚕呼嚕的聲音。這說明,貓咪之所以發出呼嚕聲是因為身心比較放鬆的說法,並不是絕對的。不同的場景,貓咪發出呼嚕聲的原因也不一樣。

研究發現貓咪在身受重傷接受**時,也會發出呼嚕聲。因此,貓咪發出呼嚕聲實際上應該是一種社交的表現,用呼嚕聲傳遞出一種訊號,告訴對方自己目前的狀態,在承受病痛時發出呼嚕聲是發出一種求助的訊號,讓對方知道自己需要幫助。在接受主人撫摸或踩奶的時候呼嚕聲表明自己很放鬆,身處於穩定的環境中。

8樓:行行不語

貓咪發出呼嚕的聲音,是它自己感到很舒服的表現,因為人類的撫摸或者是其他事情讓它感覺到周邊的環境是安全的,是可以隨心所欲玩耍的,就會就會發出這個呼嚕的聲音了。

9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心情愉悅

當貓咪特別高興的時候,往往它們的嗓子聽起來好像就會發出這種呼嚕的聲音,或者說是貓咪在開始吃飯之前,這個時候非常的高興,它們也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再有就是主人如果反覆地給它揉搓,撫摸它的時候,貓咪也是比較享受的,那麼這個時候它們也會發出這種呼嚕聲。

10樓:506的小蘇同學

那是他們的表達方式之一。

發出呼嚕聲就說明他那個時候比較快樂,心情會很好,就像是你撫摸他或者是他休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或者害怕的時候也會用這種呼嚕聲來求救。

11樓:鬱蔥蔥

一個是呼吸道出現了問題,可能有阻塞的問題,這個得上醫院去看一眼,另外一個可能就是跟你撒嬌呢,這個發出呼嚕的聲音他自身也可以發出來,所以不用特別擔心。

12樓:e拍

其實貓咪的咕嚕聲只是一種類似人類表達喜怒哀樂的一種方式,發出咕嚕聲不一定就是心情愉快的意思,在貓咪害怕、焦慮或者疼痛的時候也會發出呼嚕聲。

貓咪低頻率的呼嚕聲會引起身體內部的一系列振動,這些振動可以緩解呼吸、**傷痛、增強肌肉,同時也能緩解疼痛。

13樓:把你賣給寡婦

貓咪一直髮出呼嚕聲,可能是由於它們心情比較好,比較快樂的時候會有這種聲音,再有就是貓咪受傷害怕的時候會想要通過這樣的方式求助,還有貓咪如果長時間發出這種聲音,可能是呼吸道感染。

14樓:隨_風

貓咪覺得開心或者舒服的時候才會發出呼嚕聲

15樓:倩夢之戀

可能是呼吸不太順暢,或者是其他問題

16樓:易書科技

貓在休憩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

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同時也可使它們更為強壯。

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於如同貓打呼聲的音波下,有助於改善人類的骨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系動物溝通研究所科學家發現,家貓打呼聲的頻率約在27至44分貝,美洲獅、中南美洲豹、非洲山貓、印度豹及西南亞野貓等的打呼聲頻率為20至50分貝。

這一發現證明,人類暴露於20至50赫的音波下,可以增強骨質並促進骨骼成長的理論是正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咕嚕咕嚕」聲音是貓貓表達好感的語言(比如在你給它撓下巴、撫摸它的時候)當貓「咕嚕咕嚕」時,正事它的幸福時光,也是向飼主示愛的時候!!

18樓:大v桑

可能是呼吸道感染

沒有任何情況下就不停的開始發出這種呼嚕呼嚕的聲音,而且持續的時間還挺長,那麼這個時候主人就應該注意,很有可能並不是害怕或者心情愉悅,反而使它的呼吸道出現了問題,比如說感染了病毒之類的,那麼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給它**。

19樓:小呀麼哈可愛

貓咪發出呼嚕聲是很常見的。當他們在感覺興奮或者是放鬆的情況下,它們的身體就會不自主的發出這種聲音,不用過於擔心。

貓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20樓:寵訂

貓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解釋如下:

1.貓咪感到舒適安全而發出的聲音。

2.貓咪出現呼吸急促,比如說張口呼吸、舌頭髮紫等異常情況,多考慮呼吸不暢或呼吸道堵塞等因素引起,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以免病情加重。

21樓:寵物醫生王晶

新到家的貓咪一直呼嚕,代表貓咪認為環境很安逸、安全,表達自己很舒服的心態,不抗拒新環境。

小貓總是「呼嚕呼嚕」的,怎麼回事

22樓:寵物醫生王晶

新到家的貓咪一直呼嚕,代表貓咪認為環境很安逸、安全,表達自己很舒服的心態,不抗拒新環境。

23樓:ichew愛樂純

小貓很小的時候就會呼嚕了,安全感舒服的時候居多,也不排除是緩解緊張、疾病、壓力的表現

貓為什麼總是呼嚕?

24樓:亮亮太難了

因為安心,舒服,想要你親親抱抱舉高高~

25樓:屍體哀傷

貓在你身邊時,發出呼嚕聲,說明它很喜歡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睡的很爽很舒服

小貓總是身體內呼嚕呼嚕的響叫,這是表示什麼意思?

27樓:一**十碗瘦肉

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

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

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28樓:巧米樂

首先從科學的醫學角度來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

且曾經研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同時也可使它們更為強壯。

嚴格來說,其實貓咪在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而且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一般來說,發現貓咪輕微的打呼嚕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貓咪總是打呼嚕而且有其它的異常情況,那麼作為家長就要注意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呼嚕、呼嚕」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

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

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在這一點上,成年貓和波斯貓較為突出,而小貓一般很少打呼嚕。波斯貓是因為鼻道較短才愛打呼嚕,成年貓卻是因為更懂得享受貓生,更瞭解人的愛撫和親暱而發出滿意的呼嚕聲。除此之外,小貓或大貓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停的發出呼嚕聲,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病毒了,對此切不可輕心大意。

30樓:手機使用者

腸子蠕動也會發出響聲.

31樓:鄧貓兒

當它躺在你身邊發出呼嚕聲的時候,表示它感覺到安全和滿足,是幸福的告知。lz要好好愛它呀。

32樓:聽貓的歌

hehe,樓上說得很 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一樣咯~人家貓貓的器官也要運動啊~

貓嗓子裡總髮出的「呼嚕」聲是什麼意思?

34樓:劍素琴楚卿

一般當貓貓高興的時候才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不過當貓貓有病不舒服時也會發出這種聲音,這就得看你觀察得仔細不仔細了,不過如果你飼養得當,貓貓一般都不會生病的,所以大部分的咕嚕聲都是表示高興。

夢見貓咪是什麼意思,夢見貓是什麼意思

夢見被貓追 遊樂方面較順利。對你有益的地方是山,奉勸你選座適當的山,進行一次爬山活動,必可享受一天快樂時光 待業者夢見被貓追說明您的財運平平。求學者夢見被貓追近期考試成績好。未婚者夢見被貓追主近期愛情運勢 可成。但不可沉迷於 的滿足,否則感情破裂。夢見貓爬到膝蓋上來 與戀人關係非常好。你將受寵若驚,...

貓咪打滾是什麼意思呢,貓見人就在地上打滾,是什麼意思?

我家的母貓這個樣子是發情了 過了沒多久她就懷孕了 而且這個季節也差不多 貓見人就在地上打滾,是什麼意思?貓貓的行為和表示好感的方法 1.貓在什麼時候會就地打滾 舒展四肢 張開嘴巴 舞動爪子,並輕輕搖擺尾梢 對於陌生人,貓很少冒險做此姿態,因為仰面袒腹會使它極易受到傷害,因此貓做出此種姿態時是在說 我...

貓咪發出嗚哇的聲音是什麼意思,小貓肚子裡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貓發出呼呼的聲音有好多種可能?如當其遇危險時,用來警告它人不要侵犯。還有就是在它吃事物時,也會發出呼呼聲,可能是因為太高興了,或者也是警告它人不要吃它的事物。最後一種就是貓睡覺,也會發出這種聲音。是母貓嗎 有點像發情的聲音 餓了唄,或看到新奇的東西了 小貓肚子裡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什麼意思?貓咪和狗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