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發出嗚哇的聲音是什麼意思,小貓肚子裡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2021-04-10 02:48:57 字數 5958 閱讀 2509

1樓:123咪咪

貓發出呼呼的聲音有好多種可能?如當其遇危險時,用來警告它人不要侵犯。還有就是在它吃事物時,也會發出呼呼聲,可能是因為太高興了,或者也是警告它人不要吃它的事物。

最後一種就是貓睡覺,也會發出這種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母貓嗎 有點像發情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唄,或看到新奇的東西了

小貓肚子裡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4樓:雷煙

貓咪和狗狗不一樣,狗狗要是發出嗚嗚聲,是狗狗在生氣。而貓咪發出這種聲音,其實是對你在撒嬌呢!以前我家的貓就是這樣。

躺在沙發上睡覺,我上去摸摸他,他就發出這種聲音,而且越來越響,我還以為他打呼嚕呢……

ps: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正常情況下貓和狗不能共養的原因之一。他們的大多數行為舉止表達的意思完全相反。比方說這個嗚嗚聲啦,還有貓咪伸出前爪是想跟你玩,而狗狗伸出前爪是挑釁……

5樓:ally小乖

不用擔心,是它感到舒服才會發出來的,它一溫暖和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會發出來咕咕的聲音.

6樓:

腸胃蠕動聲。沒必要管。

小貓持續發出低沉的嗡嗡聲,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仔細辨別一下,小貓發出

的到底是嗡嗡聲還是呼嚕聲。

發出呼嚕聲是家貓獨有的特徵,當貓覺得心滿意足和安全時通常會發出這種低吟聲。貓在煩惱時也會發出這種聲音,以便減輕苦惱。

如果是其他奇怪的聲音,最好還是帶小貓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有兩種情況可以考慮:

1、第一種是剛到陌生地方或者害怕的時候會哼唧,主要是害怕造成的。最好給貓一些安撫,讓它逐漸適應,短時間內不要離開它。

2、第二種是撒嬌意思,哼唧問你要吃的,討好你。可以喂一些喜歡的貓糧給它。

9樓:冰穎夢

你仔細聽,是咕嚕聲還是嗡嗡聲。咕嚕聲只有你摸它和它靠在你懷裡討好你時才會有。如果是咕嚕聲,說明它心情很好。如果是嗡嗡聲,你最好帶它去醫院。

10樓:杉杉

舒服,或困了想要睡覺

貓咪發出不同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11樓:亦直愛儒

1、呼嚕呼嚕:

這在你抱著它撫摸它的下巴、半夜它**,或是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侯,就會發出呼嚕聲。而在它生病或痛苦時,也會呼嚕。此外呼嚕也可以用來表示友好。

2、喵:

低沉而溫柔,表示打招呼,歡迎,心情好,答話。而大聲一些時,可能是抱怨,有所乞求。

3、嘶叫:

高亢的嘶叫聲同時,嘴巴張開,舌頭捲成圓筒狀,並且有熱氣同時撥出。用來表示恐懼,憤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4、咪-噢,咪-哇:

是在困惑、有所求時發出。

參考資料

貓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貓咪語言的辨認.閩南網[引用時間2017-12-22]

貓咪各種叫聲是什麼意思

12樓:波奇網

貓咪 貓雖然不像人類那樣有發達的語言系統, 但它們的所有叫聲都有著自己的含義,而且在不同的場合,其含義也有所差別。叫聲是貓與同類之間交流,或者向異類表達自己情緒的重要工具。作為貓的主人,瞭解貓叫的含義是很有必要的。

一、叫聲不是噪音而是語言

人們常常在聽到窗外尖銳的「瞄^哺——」聲時大發感慨:「春天終於來了。」其實,無論多麼喜歡貓的人,老實講在聽到貓的**聲時多少都會覺得有些煩人。

眾所周知,貓的**聲是首春天的風景詩。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貓的叫聲也有各種各樣的含義。短促的「喵」的一聲,是貓在打招呼「喂」。

當貓發出稍微長一些,強烈一些的叫聲時,大多數情況下它們是在向主人提要求——「我要吃飯」、「給我開開門」等等。

當一隻貓在遇到其他強勢的貓或是狗等,感到害怕或是想威脅對方的時候,它會發出尖銳的「哇嗷」的叫聲,或是發出「卩沐」的聲音——如同從喉嚨的深處發出的聲音一樣。

無論是貓的何種叫聲,都是它們當時心情和情感的表現。

二、依據所處狀況的不同,含義也會不一樣

雖說貓的叫聲有多種含義,但是它們的表達方式卻是有限的。因此,即使是同樣的叫聲,依據它們當時所處狀況的不同,貓所要表達的心情也不一樣。

比如,同樣是喉嚨裡「咕嚕咕嚕」地響,或發出「喵——」的叫聲,既有可能是因為貓感覺很輕鬆,也有可能是它想跟主人撒嬌又或者是想吸引你的注意。

對養貓人士來說,將貓的叫聲與它們所處的情況,以及面部表情等其他訊號結合在一起考慮,以此體會貓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13樓:麻來藏弘盛

每個貓的性格不同,有的活潑有的文靜,有的愛叫有的不愛叫,愛叫的貓咪是愛表達,一定是有著某種需求的,不愛叫的貓咪也不代表沒需求,只是它不會總是通過叫聲跟主人表達。我養過好幾只貓,通過平日的觀察和分析以及和它們的互動去分辨它們的叫聲所意味的需求,不過也並不絕對,因為在我看來有時不同的需求卻是同樣的叫聲,而且用打字也很難準確的形容它們的叫聲,總之我就大致的形容一下:如果像孩子哭似的一陣一陣的(說誇張點就像歇斯底里的感覺)聲音較長且洪亮通常是餓了或渴了或其它很迫切的需求,如果聲音較細且平穩,通常是想媽媽了或孤單了或無聊了,如果是一陣一陣的跟第一個差不多但較細通常是跟主人撒嬌、或想讓主人陪玩耍。

聲音較短(先高後低)且洪亮通常是感到害怕,

聲音較短且較細是打招呼,聲音較低類似是哼哼的那種是有點著急。還有就是咕嚕咕嚕就不用說了,滿足放鬆或想得到主人的關愛。生氣時是哈,示威時是呼。

14樓:桃夭夭

小貓的各種叫聲都是什麼意思?

貓的各種叫聲代表什麼?

15樓:桃夭夭

小貓的各種叫聲都是什麼意思?

16樓:小阿令大美妞

貓的八種叫聲分別代表:

1,喵喵

當貓咪發出這種聲音通常它會看著你,表示它希望你滿足它的某些需求,或者是它想從你這得到愛撫。

2,喵嗚~

這是加長了的「喵」音,這說明貓咪開始不耐煩了,有點不開心,當它發出這聲音我們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得罪了它,是不是忽略它太久了。

3,咕嚕

這是大家最常聽見的,一般都是表示很滿足,不過要注意的是貓咪難受時也會發出咕嚕聲,比如受傷癒合或是去寵物醫院時都會有。

4,嗯嗯

當它發出這種尖銳的高音,類似顫音時,通常是表現它的不滿。如果發出「嗯~嗯~」的低長鼻音時,則表示挑釁和極度憤怒。

5,哈~

當它張大嘴對你發出「哈~哈~」的聲音,那是在警告你別再靠近它了,它在暴怒的邊緣,再靠近就要攻擊你了。

6,嗷~嗚~

當貓咪發出嚎叫的高長音時,是表示它感覺到了威脅準備防禦姿態,兩隻貓幹架前就會出現。發情期間的貓咪也會這樣長生嚎叫。

7,咔咔~

這種聲音通常是貓咪盯著窗外看到小鳥飛過,下巴不斷開合,致使發出這種略帶焦慮的聲音,也是想捕獵的一種慾望。

8,咯—克

通常貓咪在吐毛前、身體不適、或是受拘束時會發出這種聲音,通常代表著**、緊張、難受等。

17樓:向日葵解答

1.貓咪標誌性的喵嗚聲。貓咪之間很少用喵嗚來交流, 喵嗚是貓咪為了與人類交流而發明的聲音,很早的時候,貓咪發現喵嗚可以吸引人類的注意,為他們帶來食物,關注以及玩耍的夥伴。

行為學家還發現, 貓咪似乎還會用不同的喵嗚方式來表達自己不同的意願。比如「我餓啦」的喵嗚和「我想出去玩」的喵嗚聲就會有不同。

2.陌生的貓咪之間呼嘯對方,發出嘶嘶的聲音。貓咪在感到十分緊張,受到敵人威脅的時候就會發出這種聲音。當貓咪之間為了爭奪領地的時候還會發出咆哮般的聲音。

18樓:長不大的寶貝

貓在不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叫聲,根據它的叫聲就可以判斷它的想法.我家就養了一隻貓,我已經總結出叫聲的含義了:

miaowbu 快餵我啦!肚子餓了

meeow 來摸我嘛!喵喵要你疼

mrooww 我好愛你唷

miioo-oo-oo 貓咪情人就在門外等我了,我想出去」嘿嘿」,拜託讓我出去啦!我,我想要...

mrow 只是想發點聲音,沒事~

rrrow-mawww 麻煩幫我清個貓盆,有點髒了。

rrrow-miawww 我正在奮力地耙貓沙,好把便便蓋起來。

miaowmiaow 來陪我玩啦

miaowmioaw (大聲) 你沒發現屋子裡的貓玩具,好像有點少,不夠玩啦~

mioawmioaw 既然家裡沒好玩,那就別怪我去抓傢俱唷!別打我~

raowwwww 迴避!我要舔淨」**」,保持清潔很重要的啦!

mrowwwww 正在不爽啦,才從獸醫那兒回來,心有餘悸,怕怕~

roww-maww-roww 太好了,你終於回家了。

gakk-ak-ak 糟了,肚子裡有毛球,太不舒服啦,我要.....吐了~惡~

mow 能這樣懶洋洋地蜷伏著,真是好。

moww 伸個懶腰,也不錯。

mowww! 我正在享受一個人窩在角落的舒適,再伸個懶腰,舒服死啦

miaow! miaow! 咦!

這是個什麼好地方,竟然給我發現到。裡頭窄歸窄,還挺有趣的,有衣服,褲子。哇賽,後頭還有個小空間。

躲在裡頭,準讓主人找不著。就來個***遊戲吧!

mraakk! 喂!可愛小鳥,別害怕!飛來我這兒嘛!

ssssroww! 嘿!嘿!我找到一個會動的怪東西o ~`

mmmmmmm 能躺在這個陽光的午後,晒晒太陽,實在是個享受,真是心滿意足。

mreoaw 夥計,打個商量,再來點魚罐頭啦!

mreeeow 貓草真是個好東西,聞起來,就讓我神清氣爽,再來點吧!

mroow 擠在這個小地方,這樣看起來,我有沒有比較小而美呀?

說的比較擬人化,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19樓:tian天之驕子

我家小包老是像吟詩似的……就是把聲音拉的長長的,而且抑揚頓挫……這樣的叫聲是在討好你,並且想要得到它想要的,比如看見你吃好吃的它也想要吃,就會這樣抬著頭眼睛很善意地看著你令人憐愛地長聲地有仰揚頓挫地叫。

有時候又會像耍性子般的叫的很大很大聲.......那是不滿意、不高興了、若是發怒的叫聲,叫的時候眼睛瞪著耳朵揹著,眼神一點也不友善!

貓咪不會說話唯一能表達喜怒哀樂的就是眼神和叫聲。

經驗之談,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您之惑。

20樓:熱心網友

貓咪的各種叫聲當貓咪的叫聲轉速年長息肉,何時他是想向你撒嬌的?

21樓:雲霏兒

樓上的真是強啊,我只能從網上找了些.

第一篇要養好貓和照顧好貓,必須

成分了解貓的行為。貓不會說話,但主人可通過貓的動作和叫聲去了解貓的意思。從動作了解愛貓的心理,我們可以發現,當貓前腳直立,毛髮豎立及弓背是為了使自己看起來較高大或表示憤怒。

當貓表示高興和感覺滿足時,會採用柔軟低姿勢,以前肢開合表示。當貓在飢餓或心情好時會翹起尾巴,此時須配合眼神和叫聲加以正確的判斷。當貓的尾巴左右不停地掃動時,表示它正對某件事情極不耐煩。

從叫聲瞭解貓的心理,當貓發出尖銳的叫聲,是表示驚慌或憤怒,但分辨時必須配合音調和身體的表現來區分。當貓發出輕柔的喵喵聲時,是表示高興或撒嬌。母貓發出類似嬰兒的嚎叫聲時,說明它正處在發情期,尤其是在夜晚更為常見。

第二篇貓的叫聲可謂單調。目前,研究人員只弄清楚了幾種聲音所表達的意思貓的叫聲

一聲喵 你好,我來了

兩聲喵 我要吃東西或 開門,放我出去或 快看看我呼、呼的噴鼻聲 對你表示不滿

貓的動作

貓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

用頭輕揉你的褲腳 我對你很信任,我喜歡你,快來和我玩用尾巴輕輕打你 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你能不能快點鬍鬚向一個方向伸直 我感覺很好或 我好喜歡你

貓咪哇哇叫為什麼,貓咪發出哇哇叫,貓半夜哇嗚哇嗚叫,都吵的我不能好好睡覺

純種貓是指純寵物貓,世代為人類家養 寵愛,所以脾氣比一幫的家貓好,最明顯的兩點是爪子不會隨便伸,叫聲不會那麼響。溫順粘人,安靜慵懶又不失調皮可愛,是理想的居家寵物。純種貓體現在血緣上的純種,配種方面有嚴格的限制,需要遵守既定的原則。純種貓從小學習吃貓糧,用貓砂,有良好的衛生習慣,相對的,環境適應能力...

貓一直呼嚕呼嚕是什麼意思,貓咪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

是開心,還有討好的意思。貓想要食物的時候就會蹭主人同時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嘛 提問長期的 一直咕嚕咕嚕個不停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的一樣的聲音 回答是突然持續一直呼嚕還是每天有時候這樣有時候又不會提問每天都有 回答一般來...

夢見貓咪是什麼意思,夢見貓是什麼意思

夢見被貓追 遊樂方面較順利。對你有益的地方是山,奉勸你選座適當的山,進行一次爬山活動,必可享受一天快樂時光 待業者夢見被貓追說明您的財運平平。求學者夢見被貓追近期考試成績好。未婚者夢見被貓追主近期愛情運勢 可成。但不可沉迷於 的滿足,否則感情破裂。夢見貓爬到膝蓋上來 與戀人關係非常好。你將受寵若驚,...